2023/11/07

GBF 四象降臨 PROUD+ FA攻略心得

yonzoSKIN.png - 2023-1事隔快五個月的四象降臨又來啦!上次組的那個闇屬方陣打四象的泛用隊伍有擺在文章開頭大家可以參考一下~Gamewith推薦優先兌換的獎勵一樣可以參考下面的這個連結↓ 之前FA過的PROUD&PROUD+隊伍也一樣貼在各個攻略裡面,希望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2023/11/07 把這篇撈上來準備農四象,補充更換四象SKIN的程序>


GameWith四象報酬推薦兌換優先順序S~其他  
四象SKIN的更換程序

從商店:トレジャー交換>育成/特殊>武器スキル追加>秘文書  更換各屬的三種秘文書(邪・王・霸)

然後從道具:アイテム>回復・育成欄>使用「秘文書」  點選秘文書後選擇使用的武器上

各屬武器完成邪・王・霸的強化並升到LV200後,取得稱號的素材。

最後到商店:トレジャー交換>アイテム/他>イベントその他>スキン  換取想要的四象SKIN


快速連結:(手機瀏覽請切換為電腦版網站的方式來使用)
【朱雀PROUD】
【玄武PROUD】
【白虎PROUD】
【青龍PROUD】
【黃龍・黑麒麟 PROUD+ 】


【闇屬方陣四象泛用隊伍】

※由於我船的希斯已超越LV150門檻較高,因此以下的LV100希斯是由團友協助提供的,感謝團友的幫忙!
S__958466.jpg - 2022-4
主角職業:C4騎手    技能:不用帶
主召x友招=黃龍x黃龍
必要角色:十天眾希斯(無超越可,需有十天總稱號多加奧義10%效果)
S__958468.jpg - 2022-4S__958469.jpg - 2022-4
武器配置:方陣闇屬定番的2面具弓/2闇龍劍/4把2.0斧 配置
主手連擊銃 攻擊TYPE:LV15
終末五突三技誘惑CHAIN 二技技傷上限(或奧義上限也可)


召喚配置:主召黃龍,副召白值高的即可(有彼列可以放進去增傷)

實際狀況:
我選最難一回殺的三體怪玄武來示範
S__958470.jpg - 2022-4S__958471.jpg - 2022-4
開頭黑畫面就按AUTO(普通版的AUTO)
則希斯奧義收掉左邊,OP合作角收掉右邊

S__958472.jpg - 2022-4S__958473.jpg - 2022-4
第三位任意角奧義打中間+FC約打到半血,後半由希斯&OP合作角的反擊來收掉

由於這套0鍵3C在非AT時段也能不用換隊伍快速周回四象關卡,
(AT時段戰力充裕時可以單邊拉好友輝夜來增加小顆素材的掉落率)
希望對於搜集四象討伐章感到苦手的騎空士們提供一些參考~



首先,最難搞的【朱雀PROUD】
特動表參照神ゲー攻略(←這家寫的比較一目瞭然
注意75%&25%及OD的光屬攻擊就好,在沒有防護的狀態下會團滅~
一般攻略隊伍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03.jpg - 2020(3)FA隊伍

隊伍配置及使用技能:
一般攻略隊伍:C4黑劍職業技/重力(朱雀血50%以後才能用)/箭雨III
FA隊伍:C4伐木職業技燒落葉/劍雨III/慘霧


一般隊伍召喚配置:友召拉歐羅巴水140石(結果沒用到復活的召喚效果..)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02.jpg - 2020(3)
FA隊伍召喚配置:友召拉五凸方陣  其他配置隨意,拉攻擊力大的即可。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08.jpg - 2020(3)
朱雀P最後的遺影(上香|/﹋)
結論:有莉莉或韋恩在就可以躺著贏(x



【玄武PROUD】
特動表參照神ゲー攻略
基本上注意25%『地殼變動』的特動即可
一般隊伍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12.jpg - 2020(3)FA隊伍

隊伍配置及使用技能:
一般隊伍配:C4黑劍職業技/暗幕/淨化
FA隊伍:C4伐木職業技燒落葉/劍雨III/慘霧


一般隊伍召喚配置:友召拉土方陣UQ120
FA隊伍召喚配置:方陣x方陣或屬性石x方陣皆可  其他配置隨意,拉攻擊力大的即可。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15.jpg - 2020(3)
FA的話一開始就選中間的打,可憐的玄武就這樣被亂拳K.O.了(合掌)



【白虎PROUD】
特動表參照神ゲー攻略
白虎的普攻打人頗痛,所以要全程上土寶石獸防禦,用磨的磨過去(不過隊伍有安吉拉的話一樣可以躺著贏XD)
一般隊伍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18.jpg - 2020(3)FA隊伍

隊伍配置及使用技能:
一般隊伍:C4黑劍職業技/暗幕/箭雨III
主手武器是在蟹肉商店用10朵薔薇跟JK換來的,可減土屬性傷害還蠻不錯用~
FA隊伍:C4伐木職業技燒落葉/劍雨III/慘霧

 
一般隊伍召喚配置:友召拉古利~姆120石
FA隊伍召喚配置:方陣x方陣或屬性石x方陣皆可  其他配置隨意,拉攻擊力大的即可。


202105-tora.jpg - 2021-3
用伐木FA的話幾乎全程血都是滿的,可以不用擔心白虎的普攻或特動~



【青龍PROUD】
特動表參照神ゲー攻略
注意75%40%25%及OD的火屬攻擊,25%特動不防可能會團滅。
由於之前有過火有利古戰場的洗禮,所以這次打起來就格外輕鬆多了╰(*´︶`*)╯
一般隊伍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26.jpg - 2020(3)FA隊伍

隊伍配置及使用技能:
一般隊伍:淨化/C4黑劍職業技/驅散
FA隊伍:C4伐木職業技燒落葉/劍雨III/慘霧
只要有泳裝教官在,就算是神的特動也麻痺給你看~


召喚配置:友召拉濕婆140石
FA隊伍召喚配置:方陣x方陣或屬性石x方陣皆可  其他配置隨意,拉攻擊力大的即可。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30.jpg - 2020(3)
用伐木FA的話一樣到最後血幾乎都是滿的,可憐的青龍就這樣死於羊群之下(合掌)




【黃龍・黑麒麟 PROUD+ 】
特動表參照神ゲー攻略
要注意的地方太多了所以全程都要看著特動表打~攻略網站雖然建議先打黑麒麟,不過我第一次照著打時會翻車(^_^;)
後來改先打OD特動超痛的黃龍,再把黑麒麟留在最後收拾感覺就好打多了。黑麒麟只要注意10%及通常特動的白字無屬性攻,其他多屬性攻的特動可以無視,血量記得隨時維持在12000以上就好,這樣就算突然遇到那個嚕~~過來又嚕~~過去的白字特動XD也不怕~



<用FA隊打>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35.jpg - 2020(3)
FA隊伍配置及使用技能:C4伐木職業技燒落葉/劍雨III/慘霧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33.jpg - 2020(3)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34.jpg - 2020(3)
武器及召喚配置:
武器主手是黑麒麟琴,由於當主手有防止技能被封印的效用,因此用來針對黃龍的封技特動算是非常的實用~
友召為了確保高血量一樣拉方陣五凸,其餘配置隨意。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37.jpg - 2020(3)
開場血量,全員都高達五萬以上!不禁感嘆血量夠多就有本錢FA XDD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38.jpg - 2020(3)
FA一樣先打黃龍,在鼠妹的加強迴避技能之下就算是黃龍高傷害的單體特動也一樣迴避給你看~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39.jpg - 2020(3)
黃龍臨終前的最後一瞥....全員血都還是滿的(汗)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41.jpg - 2020(3)
最後只剩下黑麒麟了~快結束了快結束了♪

s_s_fourzone_202008_200823_0044.jpg - 2020(3)
抱歉啦~我隊伍裡面有終六希斯在,你們倆就注定只能當沙包了(對著黑麒麟的最後身影合掌默哀三分鐘...) 

我終於連黃龍黑麒麟PROUD+都能FA過關了!!YEAH~~
回想起當年(?) 為了過P+還得連續挑戰好多次,過不了還去請教團友們的光景...不禁感嘆原來我也佬了嗎_(:3」∠)_
但能看到隊伍有這樣顯著的進步還是蠻高興的,只能說FA萬歲!伐木工萬歲!XD


<用暗隊打>
自從上次經過暗有利古戰場的洗禮以後,這次P+改用已經成形的暗隊來打打看~
S__2727948.jpg - 2019Blog用
隊伍配置及使用技能:復活/預防盾/C4兔子職業技淨化

S__2727950.jpg - 2019Blog用S__2727949.jpg - 2019Blog用  
武器及召喚配置:
武器主手是C4兔子的職業武(每放加血技便會加自動復活狀態)
友召拉巴哈終凸150石,路150補血&下面的ナハト是放幻影技能,光寶石獸加減擺防止麒麟的頗痛的特動攻擊。


201912231019 (3).jpg - 2019Blog用
一開始一樣先打黃龍,前50%特動大多為單體攻擊,所以像上圖準備進入75%特動前先上幻影就會沒事~

201912231019 (4).jpg - 2019Blog用
黃龍打到最後要進10%時,再一口氣用全體FC整個打掉(不然10%以下會一直放大招很難纏)

201912231019 (8).jpg - 2019Blog用
黃龍打完後剩下麒麟就很好對付了,希斯的四技留在最後要收尾的時候放。

201912231019 (6).jpg - 2019Blog用
最後10%也是靠希斯四技2回合連續攻擊呼呼呼的幫我收掉麒麟了~~YEAH


不得不說用暗隊打真的比光隊快超多,所以如果隊伍有終六的話建議也可以嘗試用暗隊來挑戰看看唷!

<用光隊打>

隊伍配置及使用技能:重力/淨化/C4黑劍職業技
五妹還沒終,擺前面純屬當淨化&主角保命用的保險。
基本上這隊成員是直接拿打U8HL的成員來打w  壓底的公主連結合作送的女角佩可真的是人類最後的堡壘,猶如FGO的聖喬治一樣超坦的!
上次連續扛了兩次黃龍的OD特動都沒死真的讓我嘆為觀止XD 擺著不動也會三回合自動回血真的是非常優秀的坦( ̄︶ ̄)b 


召喚配置:友召拉路西終凸150石,全程開光寶石獸防止麒麟的頗痛的特動攻擊。

有點課金但還是很弱的武器配置....其實整體血量有點不足,下次可以把路西武拔起來換神威劍或法桑武才對(抓頭)


然後是這次打討伐章的FULL AUTO配置:
不得不說這次可以自動放技的更新真的太棒了~讓我可以一邊FA刷四象阿格尼斯一邊打這篇心得XD
刷朱雀章的自動配置
運用FULL AUTO不會放回復技能的機制,把全回復技的五妹跟蘇菲雅卡在第三跟第四位,這樣後排就可以放練等或練LB角。
說實在還好這次四象活動有出這個全自動機制,這樣討伐章刷得比以前要來的輕鬆多了~(不然以前根本懶得刷各200個討伐章_(:3」∠)_)


其實我覺得無論是古戰場或是像這種高難度PROUD關卡,用意無非是讓大佬們有事做,萌新們有個奮鬥的目標可以前進~
像我這種不上不下的中間份子騎空士,則是可以在一次一次的挑戰中體驗到自己隊伍有所成長的(謎の)達成感。
雖然不禁感嘆在虛擬的手遊世界裡尋求現實生活中的成就感究竟搞錯了什麼XD
但遊戲嘛~玩得開心玩得爽快最重要,無論是基於怎樣的理由讓大家繼續待在這個號稱日本最農的手遊/網遊的世界裏繼續流連忘返,
我想每個騎空士內心都自有定數吧。

以上,希望下一次的四象活動來臨時自己的隊伍可以比現在更為成長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