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GBF 轉世沙盒 ( 砂箱 / サンドボックス ) 高速周回 心得分享

GAUGE3.png - 2022-2大家好~來分享一下我這次為了蒐集水賢者哈潔的終解素材,採用大量農第三區的五格怪後拼寶箱數量的作法,由於3格怪也可以配單邊輝夜來順便練後排十天超越的等級算是非常方便,雖然神石配置門檻有點高......但還是在這篇貼出來希望對之後要有想要開始農沙盒,或是想再多節省一些時間的騎空士們有所參考~<2023/11/21 更新神石艾蕾斧的速刷0鍵3格/DEFENDER+/WORLD+配置與寶箱掉落統計>


快速連結(手機請切換為電腦版網頁模式來使用):
(DEFENDER+/WORLD+速刷)
(三格怪0鍵速刷)
(五格怪0鍵速刷)     (舊版五格怪手動速刷)     (三格怪&DEFENDER+FA)   
 
(三格怪手動1T方陣2T配置) 

神ゲー沙盒各屬周回編成攻略    GameWith沙盒各屬周回編成攻略 

神ゲー沙盒米雷斯武取得推薦&掉落區域一覽表 


【寶箱掉落素材一覽統計】

S__862178.jpg - 2022-4S__862178.jpg - 2022-4
以下開箱結果為上圖農第三區五格怪累計到354個寶箱的結果
(由於之前已先開過360箱左右,所以我實際農了約700多箱,累計的鯨魚DEFENDER也到538隻*汗*)

S__862178.jpg - 2022-4S__862178.jpg - 2022-4
S__862178.jpg - 2022-4S__862178.jpg - 2022-4
由上圖開箱結果得知,月水晶柱一共可得39+39+36+29=143個
354箱可得到143個月水晶柱素材,
因此大約可概算所需水晶柱素材x2.5倍=所需農的寶箱數

但也由於寶箱不會出四屬光球(ブライト),所以後來我又多打了快100隻鯨魚來湊水屬光球(默)


【艾蕾斧速刷DEFENDER+/WORLD+配置(with神石)】
S__862178.jpg - 2022-4
主角職業C4狂戰士(大狗)
技能:職業技-降敵攻防&加主角攻擊上限/職業技-BUFF延長+2強化效果/他心陣
希斯(超越LV150)只按1技,主角及浴衣教官技能全按
導本選擇如上
S__862178.jpg - 2022-4
武器配置:
由於艾蕾斧本身的通常上限加成已經到頂了,所以法武與U武的二技就往技傷及奧義方面去加。
法武二技:技傷/三技:虛詐
U武一技:連擊/二技:奧傷/三技:天司 (單純懶得換且無其他合適的技能可選)
方陣斧EX技有渾身+3

召喚配置:
FAQ選巴布,其他召皆滿凸

S__862178.jpg - 2022-4
一般第三區的四屬DEFENDER+(打第二次以後的)
用這隊伍全都可以在3回合內收掉~


S__862178.jpg - 2022-4
FA世界的隊伍
除了導本換成如上以外其他不變
後排若無需練角可帶10姊(掉寶加成)
S__862178.jpg - 2022-4
武器盤配置同上
召喚除了把哈總換成格藍丁以外(無屬性5%傷害加成)其他不變


S__862178.jpg - 2022-4
用這隊伍快速FAQ RELOAD (希斯只按1技,主角與浴衣教官技能全按 )
則在第六回可以剛好收掉打第二次以後的WORLD+

S__862178.jpg - 2022-4
在後排有10姐的狀況下,就算導本沒帶篡奪(掉寶加成)
世界的素材掉落數也可以到3個。

但就算導本一樣帶勇氣/激震/篡奪的情況下,頂多打完的回合數+1而已(7回合收掉)
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試看看斟酌一下,畢竟是手動Re的話多一回合其實沒差多少...


【艾蕾斧速刷3格配置(with神石)】


S__862178.jpg - 2022-4
速刷三格怪,單邊召喚可以搭輝夜

武器盤跟召喚都同上面DEFENDER+的所以就不贅述了~


S__862178.jpg - 2022-4
開幕0鍵,普通AUTO按下去就可以順利速刷3格怪了~
只能說艾蕾醬的威能實在太棒啦!節省了很多時間,這150金月換得實在太值得啦!∩(´∀`∩)



【艾蕾斧速刷5格配置(with方陣)】


可能會有闇方陣玩家有著:「我想農沙盒輕鬆一點,但我只有方陣盤而且希斯又沒超越只有LV100,這樣還有花150金月去換艾蕾斧必要性嗎?」

答案是:有的!

《由於我船希斯已超越LV150門檻會太高,以下方陣盤+希斯LV100是借團友的配置圖,感謝團友的支援!》
SANDBOX-MAGNA.jpg - 2023-2
武器及召喚配置:
法武二技技傷/三技誘惑
羽毛筆跟利奇斧都是0凸,重點是武器盤連同下面的附加格要湊滿4把同種武器的種類才能發揮羽毛筆的功效。
召喚主召 巴布為佳,沒巴布用方陣也OK(已實測過)。
SUB召有泳彼列為佳,沒有的話用死神召代替也可以~
主角職業用C4大狗(狂戰士)已極致化為佳,沒有的話用其他斧職應該也OK

SANDBOX-MAGNA (0).jpg - 2023-2SANDBOX-MAGNA (1).jpg - 2023-2
五格怪裡選這隻體力最多的來作為示範對象
前排希斯固定(無超越LV100),剩下兩位推薦 拜特/泳塔碧娜/波曼  為佳(合作角終解魯魯修也可入隊)
導本我是用魔刃/勇氣(or破碎)/篡奪   
如果輸出差一點的話可以把篡奪改其他加攻的導本

由於自從沙盒改版後寶物箱及DEFENDER+怪都能直接累計,變成以前需要迴避開盒影像的兩窗&三窗法也已經不再需要了!

在選擇關卡隊伍時(上面右圖狀態),長按SKYLEAP的火箭或PC加入網頁的書籤
就可以用古戰/活動刷肉單窗速刷法來快樂刷沙盒啦~~YEAH
關於書籤/火箭速刷法可以看這篇的說明
SANDBOX-MAGNA (3).jpg - 2023-2SANDBOX-MAGNA (4).jpg - 2023-2
速刷過程同0鍵刷肉,黑畫面AUTO按下去,最後可以看到靠反擊來收掉!!
沙盒終於也可以像古戰刷肉一樣好刷啦~(而且因為只有奧義1C的關係幾乎沒有直前延遲的問題)
這次的改版真是劃時代的德政吶(*,,˃ ᵕ ˂ )✰*。喔耶!


以上,是用方陣艾蕾隊伍速刷沙盒的隊伍配置,希望對於有相同困擾的騎空士有推坑參考價值~


 



【五格怪跨屬通用0鍵速刷(同闇屬黃龍刷肉配置)】
Sandbox_220305_0.jpg - 2022-2Sandbox_220305_7.jpg - 2022-2


要實現0鍵速刷必須先開通新沙盒(第二領域)左下紫框區域打過最後的BOSS得到漲活的特殊導本(效果:開場全體奧義50%)
我個人主要裝備的特殊導本如上面右圖,魔刃導本在打過左上BOSS後可以得到(效果:技傷加成)

Sandbox_220305_1.jpg - 2022-2
首先是隊伍配置,轉世沙盒只能單邊黃龍
主角職業隨意   技能不用帶

-主軸輸出成員: 十天眾希斯(已超越為佳)
-輔助輸出成員: 拜特,與希斯同樣具有反擊技能在處理殘血的時候很方便
  →可置換角色:巴薩拉卡,仇閃醬蔻魯魯,泳咖哩(塔碧納)
-奧義Buff放置器:R鼠妹,如果傷害夠的話把她放前排可以奧義3C較快速刷
如果希斯無超越或傷害不足可用上述輔助輸出成員來取代她的位置(缺點是奧義4C RELOAD硬直時間會卡比較久)
-後排:隨意,可以放掉寶用十姐跟理查德或其他練等角


Sandbox_220305_2.jpg - 2022-2Sandbox_220305_3.jpg - 2022-2
武器及召喚配置
主手法武五凸3技誘惑Chain必備,由於誘惑Chain加成BUFF是跨屬共用,如果法武不是當主手的話那用其他屬性具有誘惑Chain的法武也是OK的。武器盤底下那個轉世專用格是要第一領域及第二領域四個區域BOSS都打過一遍後才會開放。
武器盤中間擺萬聖武是為了加減搜集經驗素材,如果傷害不夠可以換成闇杖或其他技傷加成武。
召喚有彼列可以擺彼列進去,沒有的話SUB擺天司召傷害會比較夠。
Sandbox_220305_5.jpg - 2022-2Sandbox_220305_6.jpg - 2022-2
都準備好了就來打五格怪吧!開頭黑畫面就可以按AUTO(普通的AUTO),然後就跟古戰場打肉一樣可以順利0鍵收掉BOSS。殘血靠班特與希斯的反擊來收尾~
由於暗屬沒有弱點所以這一隊可以跨屬打沒問題!(超級方便( *¯ ꒳¯) ✧
Sandbox_220305_4.jpg - 2022-2
可以0鍵快速周回5格怪就是爽! 


三格怪&DEFENDER+FA配置】



三格怪的通用FA配置如上述影片,由於武器盤及角色LB影片內都有詳述所以我這邊就不重複貼了(可經由影片說明欄內文時間軸快速點選想知道的資訊)
這裡列的是不靠任何導本只憑角色跟暗方陣武能FA成功最底限的配置,雖然灰夫人的上位版可用利奇來取代,但她本身具有的麻痹與slow debuff技能也非常好用
(都2022年了還是可以放前排打真厲害....很難想像她是新手6選一SSR角的其中之一~Good!(>᎑<`๑))


想加速FA的可以自行升級武器盤及導本~



三格怪手動1T方陣2T配置】

後來因為有摸索出不需要U武五凸跟巴布召的1T配置所以就連同五格0鍵配置一同拍成了上面的影片。
由於武器盤及角色LB影片內都有詳述所以我這邊就不重複貼了(其他一些補充可經由影片說明欄及內文時間軸快速點選想知道的資訊喔~)
這次因為有另外用別的影像編輯媒體所以畫質稍微差了一些還請見諒><(可手動調720P或1080P的畫質較佳)


影片中有參考到麻原さん在直播中組的闇1T三格怪配置
有興趣的可以訂閱他的頻道看看!
(我其實透過他的直播偷學到蠻多GBF上級者的小技巧XD)





 




 


以下為舊沙盒速刷配置:


SandBox-08_210829_13.jpg - 2021-4之前為了農希斯超越的素材開始農起之前都沒碰的沙盒....才發現原來農起來是這麼讓人感到崩潰(;>_<;)(對我而言),後來找了一下YT上面各種快速周回沙盒的編成隊伍,發現了這個L那魯梅雅+風方陣的武器盤配置門檻較低(後來被NERF了....),也因此才終於可以刷完超越的所需素材,以下將我這次的速刷隊伍分享給大家做個參考~


SandBox-08_210829_14.jpg - 2021-4SandBox-08_210829.jpg - 2021-4
由於沙盒各區域的BOSS需要搜集三種關卡素材後才能開,而這三種關卡素材必須先打相對應顏色的怪(有三格跟五格之分,三格的血量較多必須打比較久,五格怪血量少比較可以速刷) 有時候五格怪不一定要五格刷滿才會出現Defender Boss (有點類似天使關機制),以下隊伍就是針對五格怪來做的速刷隊:


【舊版一般五格怪用手動速刷隊】(※由於官方後來有NERF娜姊的跨屬傷害,所以以下配置變得比以前門檻較高,建議還是用上面暗隊0鍵速刷的配置會比較快一點)
S__104431618.jpg - 2022-2
首先是通關陣容,轉世沙盒只能單邊方陣
主角職業C4騎手   技能帶慘霧就好

-主軸輸出成員: 風L那魯梅雅ー這速刷隊缺她不可,如果風主神隊武器有備齊的話季限必得可以選她也不錯(目前風打拳大巴農金隊主要成員,詳見CyanTril桑的影片)
-二動技能放置器: 安利耶特ー1技可讓風屬角色2動
  →可置換角色:泳裝寇努瓦(季限角門檻比較高,有她的話更好)
-全體Buff放置器:闇賢者尼雅ー1技領域效果Buff
-後排:隨意,可以放掉寶用十姐跟理查德或其他練等角

S__104431621.jpg - 2022-2S__104431622.jpg - 2022-2
武器及召喚配置
我因為還是法四所以SUB武SUB召與彼列召都要擺(法五的話門檻可以降一些)
武器盤底下那個轉世專用格是要四個區域BOSS都打過一遍後才會開放

Sandbox_220305_7.jpg - 2022-2
特殊導本的話我跟上面一樣擺這三本

S__104431623.jpg - 2022-2
都準備好了就來打五格怪吧!首先娜姐擺第二位,開場FA按下去(主角慘霧,娜姊自動跑1&3技),然後安利耶特一技點給娜姐&二技BUFF,尼雅一技再按攻擊就能1T收掉五格怪了



S__104431624.jpg - 2022-2
就算是遇到剋屬的五格怪娜姐照樣幫你1T收掉他!


SandBox-08_210829_19.jpg - 2021-4
然後開關卡素材搜集完畢要打區域BOSS時,記住一定要用剋屬的隊伍來打,不然可能會打不動!!
並且打區域BOSS時若中途放棄,關卡素材是不會歸還的喔要特別注意!

以下提供幾個在打沙盒區域BOSS用的穩定FA隊伍給大家做參考:

【區域BOSS用FA隊】:風屬
SandBox-08_210829_15.jpg - 2021-4
主角職業C4伐木獸王  技能:慘霧/破甲/燒落葉 (以下他屬隊伍技能皆相同)
SandBox-08_210829_16.jpg - 2021-4SandBox-08_210829_17.jpg - 2021-4
對上土屬BOSS用的FA隊

【區域BOSS用FA隊】:土屬
SandBox-08_210829_0.jpg - 2021-4SandBox-08_210829_1.jpg - 2021-4
對上水屬BOSS用的FA隊,召喚擺白值大的

【區域BOSS用FA隊】:光屬
SandBox-08_210829_3.jpg - 2021-4SandBox-08_210829_4.jpg - 2021-4
對上暗屬BOSS用的FA隊,召喚擺白值大的


以上,由於十天超越LV130→LV140的階段是一定要經歷過搜集沙盒素材的過程
希望這篇可以給有同樣煩惱的騎空士們一個參考喔~
(如果有缺角色或武器的話,不妨可以看一下開頭的攻略網站連結來參考其他屬性的速刷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