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木耳注意】 無責任耳機敗家心得分享

 本期評論主角➔ GRADO SR125i

由於近期比較沒梗來更新這個BLOG...因此決定要來開這篇,將個人從以前到現在所買過的耳機作個記錄&心得分享(兼勸敗)


雖然至今買過的耳機數量不多,而且本人的耳朵又是木耳中的木耳(汗) 但如果可以為想要購買耳機的同好們提供一些參考的話,那我也心滿意足了。
*註: 以下不專業評論純屬狐猿的個人觀感,請勿過度認真^ ^;)ゞ



做為開頭第一篇的評論對象,當然要首推個人的最喜愛的耳機品牌: GRADO


GRADO是1953年誕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的一個耳機品牌,早期是以製作黑膠唱片的動圈式唱頭為主,在當時的發燒業界相當出名。之後的第二代CEO-John Grado 延續了之前的品牌精神及各項專利技術,在1990年開始生產給一般user使用的自家品牌頭戴式耳機。雖然耳機的外觀古樸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由於其開放式耳機具有獨特的飽滿音色,以及一般密閉式耳機所沒有的開放空間感,因此在耳機發燒友的心中與奧地利AKG、德國BEYERDYNAMIC(拜亞動力)與SENNHEISER(森海塞爾)並稱世界四大耳機生產商之一。


其實當初會掉落GRADO這個大坑也是拜PTT耳機板所賜(淚)
在爬文、查詢的過程中,發現主要是聽搖滾樂的一律都會被板友推薦GRADO這個品牌。 不信邪的我除了GRADO以外也順手抄了幾個板友常推的AKG及森海的型號,就在某個下班的夜晚出發到台北車站附近的品嘉音響試聽。

由於GRADO的入門型號SR系列是依序為 60i 80i 125i 225i 325i~往上還有RS、GS、PS 系列....這個就先留個伏筆,以後再跟大家來做個介紹。
SR系列的型號數字越大音質也就跟著提升(當然價格也是w),所以我一到店裡就先跟老闆借了最低階的60i 開始試聽,但無奈常跑日本看LIVE的我耳朵的胃口早已經被養大了(-_-;) 60i 以及最多人推薦的入門型號80i 似乎還沒搔到我的癢處..直到從125i 的耳機中傳來直達我背脊的那股清脆的吉他聲響後,從此打開了我對於耳機鑑賞聽感的另一扇大門。(然後打開大門後才發現下面是個無底坑www)


由於之前PTT耳機板上的資深板友有告誡過,試聽GRADO的耳機時,型號往上推到你覺得有明顯不一樣的時候就可以停住了。千萬不要再手癢繼續跟老闆要之後的型號來試聽(因為聽過後絕對會爆預算XD)  也因此我就在125i 的時候就先停住了,之後也有陸續試聽AKG及森海HD系列甚至價位都比125i還要貴的耳機,但還是無法超越 125i 那種讓我為之一振的驚艷感受...。也因此雖然預算小小爆了一些(汗) 還是刷了卡高高興興的迎接了這次我要介紹的耳機↓





































外觀設計 / 配戴舒適度:
剛開始戴可能會有點夾頭,
把上面那個鐵片稍微往兩旁
扳開一點點就可以了。



7



GRADO  SR125i



整體音質:
細節度不錯,尤其吉他樂器聲讓人驚艷。



8.5



 




低音震撼度:
鼓聲力道適中,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8



隔音/漏音狀況:
因為是開放式耳機所以..



1



攜帶便利度:
耳機線粗了點稍微有點不便



7



爽快度:
LIVE音源超級過癮!
臨場感十足!



8.5



CP:
可將他牌高價位的耳機比下去的好音質。非常划算!



8.5



2010.1月購於台北品嘉 NT$4500



 


雖然這款的音質&解析度不錯,但拿來當作監聽耳機其實不太適合。講白一點畢竟是拿來享受用的! 聽起來爽快、過癮的話那能不能當作監聽用耳機那其實也就是其次了XD(對我而言) 就外觀設計而言,GRADO的復古造型或許略嫌簡陋(耳機線也粗得跟電吉他線差不多w) 因此外出時攜帶略嫌不方便,但在整體音質以及聆聽LIVE音源時的那種準確定位的臨場開放感,讓我聽過以後有一段時間就無法接受其他牌的耳機了....(被洗腦..喔不  是被洗耳了w


寫到這邊,查了下資料發現GRADO在今年六月在各個型號後面又追加了新的"e"系列,聽說與舊款i系列又有著不一樣的特色......  
唉....一個坑又冒出來了(ノД`) 嗚嗚



雖然GRADO耳機外觀以及廉價的紙盒包裝(俗稱披薩盒w)常被人詬病,但我倒覺得那種摒棄一切不必要的外觀、行銷因素,只為了傳遞出最動聽的原始聲音而存在,那種專注又很有個性的品牌作風也是我獨鍾這家耳機的主要原因。  

還沒聽過他們家耳機的網友們,下次不彷帶著您的隨身音樂裝置,去耳機行試聽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