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TOUR14 PSYCHONNECT - mode of "GAUZE"?- mode:30&31 08/20(水)~0821(木) @なんばHatch Live Report


DIR大阪場的定番場地 - なんぱHatch








距離上次去大阪的難波Hatch參戰之後,儼然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囧(每次都拖這麼久才來想寫個心得...)

雖然記憶的時效已過,但用iTunes排著LIVE上的SET LIST時...似乎有找回了一點當時的感覺。



或許是為了補齊2013年沒來日本看DIR LIVE的遺憾,繼上次3月的東京武道館之後,
8月又再度來到日本來看DIR 的 LIVE。
當然這次是為了難得一見的GAUZE TOUR再開的緣故 ( 錯過這次下次或許就沒有機會在LIVE上聽到那些歌了...) 
在經濟情況允許的情況下,抱著能看幾場就算幾場,且看且珍惜的心情,在同一年內二度踏上了這片土地。

廉航Peach- 要自行走下飛機前往第二航廈的感覺很新鮮





由於LIVE時間是在暑假機票最貴的時候,為了旅費著想這次PEACH航空就成為了首選。
一路搭下來的感覺還不錯! 雖然到達及回台灣的時間點不是說很好,但服務&加購的餐點以及駕駛員的起降技術都不比一般航空公司要來得遜色。  有了這次經驗,下回來大阪還是會繼續選擇Peach來搭!







這次託友人的福,在第一天的LIVE抽到了100號以內的神番!! (在LIVE當天才知道整理番號的感覺真的很刺激ww) 由於已經好一陣子沒拿過神番&衝到前一二排的機會,除了覺得幸運之餘,也擔心自己的體力是否能夠支撐得下去....(自從上次在四國場被賞拐子以後,對於擁擠的Standing場留下一些陰影(汗)


這次TOUR的LIVE票券設計

開場衝入會場後,如預期一般大概是站在下手側前二排的位置,然後燈一暗2~3首歌過去後就順理成章(?)地被擠到第一排去了('∀`)
但站在第一排的缺點就是肋骨會被欄杆壓得非常痛(回去不意外的又是瘀青一大片)

但這次還好站在我後方的fan還蠻溫柔的,沒有趁黑亂打人之類的w 而且中場休息時間還會問候說剛剛真不好意思之類的...真是個大好人(ノД`)
第一天的曲目,就在GAUZE專輯熟悉的開頭SE揭開序幕。
再來緊接的就是第二首「 Schweinの椅子 」

真的萬萬沒想到有生之年還能跟著京一起喊著"Geist Seele Wille Zelle"....
然後還有「304号室、白死の桜」,以前只有在某幾場 a knot 限定LIVE上才有唱到的隱藏名曲,終於也在這次聽到了LIVE現場版本了。
2014年版的「mazohyst of decadence」在開頭比以前加強了好幾倍的合弦重低音炸裂之下,巧妙地將這首收錄在1999年專輯裡的歌化成了DIR目前的風格。
然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TOUR的曲目之間的連結比之前用心了很多。像是アクロの丘~ゆらめき之間有多加了一段鋼琴做連接的橋段。
還有MASK曲子結束後,CD裡原本還會有一段京在鬼吼(?)的片段,在LIVE版是直接連到舊版蜜與唾的開頭!  真的是只有"神繋がり"(神連接)可以形容這個曲目編排。

原本以為不太適合現在的DIR演唱的「予感」,則是排在安可的第一首!!   在熟悉的旋律響起時真的是又驚又喜o(´∀`)o   在跟全場fans一起跟著唱"心無口に~"這段副歌時,也完成了自己心目中的一個小小心願。
然後緊接著的是即將收在12月發售專輯裡的新曲,雖然第一次聽沒有多大的感想,但還是因此對於新專輯有些許的期待。  再來的是我在LIVE上聽100遍也不會膩的愛歌「CLEVER SLEAZOID」(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這首裡面KAORU所彈奏的吉他片段....)
最後,就再定番的結尾曲「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結束了這一天的LIVE。
第一天的LIVE真的是很多個心願一起滿足w  深深覺得這次的TOUR真的太值回票價了....

第一天的入口電視處撥放之前日武道的影片+今天的LIVE日期




第二天的LIVE曲目跟第一天差不多,雖然曲目連接性沒有像第一天做得那麼好,但多加了我的愛歌「かすみ」,還有另外一首新曲。

不得不說第二天揭露的這首新曲比起第一天的真的有比較對到我的胃口。曲風感覺有點像是以前的SADS+DIR除以二的那種瘋狂的感覺。
而最後就在残-ZAN-這首結束了なんばHatch第二天的LIVE。




第二天的時候不曉得為何最重要的LIVE日期被縮到左下角去了....


然後這次在梅田的ESP SHOP剛好有配合DIR的LIVE行程,在店內展示了member用過的吉他之類的器材。


店門口的DIE & KAORU 看板海報

樂器展示booth




2000年KAORU&DIE給ESP的簽名....那個愛心祝字很搞笑w




店員小哥還很好心的把吉他背面掀給我們拍照  GJ!


而最後講到這次的TOUR GOODS,每個地方的都會有member其中一人設計當地的限定GOODS。而大阪的限定GOODS竟然是拖鞋!! XD

其實原本看到一雙要賣2500日幣有點買不下去,不過一翻到背面看到有DIR 字樣立馬掏錢出來買!   這樣的設計穿去沙灘上還可以順便幫DIR到處印LOGO做宣傳算是蠻有創意ww





↑設計人: by Toshiya さん





這次的TOUR回顧大致上就這樣子,下次就是12月的新專輯TOUR了~
希望在這張即將到來的DIR EN GREY第九張album 能再度突破他們以往的表現,除了期待還是期待((o(´∀`)o))    SEE YOU IN DECEMB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