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

GBF 埃及九柱神系列 (エニアドシリーズ) 多人戰 FA SOLO 攻略 心得分享

RA&THIFU.jpg - 2022-3自從埃及九柱神系列武器新增覺醒系統以後,原本已經蒐集完的武器現在又需要打BOSS頭素材來換覺醒等級。而且每換一種覺醒TYPE素材必須重置(默)但因為特殊跟攻擊覺醒的強化程度還蠻不錯的,所以還是想默默每天自發加減蒐集完這一系列的素材數量。以下提供我自己每天在自發FA時所使用的隊伍,希望對大家在攻略這些關卡時有所幫助~<2022/08/20 新增 風埃及HL&水埃及HL FA配置參考>

 


快速連結區:
點以下連接可直接跳到文章錨點(手機瀏覽請切換為電腦版網站的方式來使用)


『ラーHL』風埃及神 拉
『テフヌトHL』水埃及神 泰芙努特

『アトゥムHL』火埃及神 亞圖姆
『ベンヌHL』土埃及神 貝努
『ホルスHL』光埃及神 赫魯斯
『オシリスHL』暗埃及神 歐西里斯


其他多人戰關卡的通關心得可以看這篇喔→連結點我



各屬武器推薦覺醒TYPE: GameWith    神ゲー





∝『ラーHL』拉HL(簡稱風埃及) 


RA.jpg - 2022-3


攻略網站連結: GameWith       神ゲー


 「姆姆姆姆...太陽POWER(ก>ω<)ก࿐⚙༣ྀ(風屬性攻擊)」


最有名的埃及太陽神-拉,以他知名度而言照理來說應該是配光屬性才對,但到了GBF不知為何變成配色很像火屬性招式喊太陽之力實際上是風屬性的BOSS(點太多不知該從何吐槽起XD)
在埃及神話中作為埃及的最高神及太陽神,在地位上常與創世神亞圖姆合而為一並稱為亞圖姆-拉(Atum-Ra)。
由於造型跟台詞配音非常可愛的關係,這一系列在GBF玩家心中大概是最受歡迎的埃及神了~(什麼時候要實裝角色呢*敲碗*)




以下方陣盤配置是由團友支援,感謝團友的提供~~


左邊神石盤<>右邊方陣盤
1254742542-1.jpg - 2022-31254742542.jpg - 2022-3
主角職業EXII劍豪   技能:羅喉阿修羅陣/他心陣/無明斬
由於拉跟貝努並稱最難打的九柱神....所以這次的FA通關陣容前排建議最好有炎獄老師艾爾蒙特與終解雅典娜這兩位固定,第三位有情梅或聖誕大姐捏莫捏或角色版的希魯芙為佳。召喚是方陣x方陣(或神石X神石)

202207291624 (2).jpg - 2022-3
武器盤配置:
主手最好是有劍豪職武無銘金重+魔獄為佳,我因為懶得做職武&去共鬥農紋章素材所以改拿六道武當主手(不然好像都沒機會用到這把XD)左邊是我窮得要死的神石盤請多見諒Q_Q

202207291624 (3).jpg - 2022-3
召喚配置:
在有開FA GUARD的狀態下發現副召有放彼列還OK,如果沒開自動擋的話可能彼列就要拿掉了(畢竟拉打人超痛的....)

S__4898818.jpg - 2022-3
實際FA狀況(上圖是神石配置):
同樣開頭就按FA下去跑,由於有開FA GUARD(自動擋)的關係所以前排可以撐到結束多半沒有問題。

202207291624.jpg - 2022-3
最後結算:
雖然因為有開自動擋的關係所以FA SOLO 時間拉長了很多...不過無論神石或方陣盤都沒有輪到後排需要上陣的機會,所以算是蠻穩定的配置(缺點就是太慢了XD  建議自發可以順便外放這樣可以收比較快~)



以上,這一系列的埃及九柱神FA配置心得分享終於完成啦!٩(。˃ ᵕ ˂ )وイェーィ♪
以後若有抽到對策角或是有更快的FA配置,會再陸續更新這篇...

那就下篇文或影片再見啦~ノシ(飛奔去農連隊戰)

 




∝『テフヌトHL』泰芙努特HL(簡稱水埃及) 


THIFU.jpg - 2022-3
攻略網站連結: GameWith       神ゲー 


「打....打擾您的休假真是不好意思,我蒐集完2斧1杖以後就會自動退散了所以趕快掉武器給我吧(`・ω・´)」

與拉同時登場的水埃及神泰芙努特,她在埃及神話中是代表濕氣之神,與他的老公舒(大氣之神)皆為九柱神之首-亞圖姆所創造出來的子女。
在遊戲裡的語音由於表示難得的休假被打擾,因此常被玩家比喻成上班很累一直想放假休息的苦勞人OL (ˊᗜˋ*)

因為太晚上片所以之前埃及九柱神的系列影片點閱率不高....,所以這次就不拍片改為圖文的方式來分享~


以下神石盤配置同樣是由團友支援,感謝團友的提供~~


左邊神石盤<>右邊方陣盤
S__4890632.jpg - 2022-3S__4890634.jpg - 2022-3
主角職業EXII劍豪   技能:無明斬/羅喉阿修羅陣/慘霧
這次的FA通關陣容是直接搬上次土古戰的隊伍來跑,召喚是 方陣x方陣(或神石X神石)
基本上前排只要有灶再生在就一定可以順利FA完~


S__4890635.jpg - 2022-3S__4890636.jpg - 2022-3
武器盤配置:
同樣也是照搬之前古戰場的劍豪配置,土埃及弓是攻擊TYPE

S__4890637.jpg - 2022-3S__4890638.jpg - 2022-3
召喚配置:
由於水埃及有灶再生幫扛傷害所以FA很穩定,副召可以帶彼列縮短FA時間

S__4890639.jpg - 2022-3S__4890640.jpg - 2022-3
實際FA狀況(上圖是方陣配置):
同樣開頭就按FA下去跑,後半可以看到主角&土劍賢也跟希斯一樣可以打到奧義的系統上限(1300w)

S__4890641.jpg - 2022-3S__4890642.jpg - 2022-3
最後結算:
以團友算是親民的神石配置來看,FA時間跟方陣沒有差很多~
(只能說水埃及姊姊太親切~太好打了XD)







∝『アトゥムHL』亞圖姆HL(簡稱火埃及) 


202205241616.jpg - 2022-2
攻略網站連結: GameWith       神ゲー 


第四位登場的火埃及神亞圖姆,他除了在埃及神話中是屬於創世神的地位之外,同時也是九柱神之首。
他的掉落武有跟光埃及刀一樣的增加奧傷上限的極意武(杖)及先制渾身武(槍)。一般而言都是建議農滿2杖1槍居多~由於距離下次火古戰場時間還久,所以如果不想跟別人搶場次的話其實也可以跟我一樣每天佛系自開+偶爾多人列表救援一下來搜集素材珠+武器感覺也是可以。(*ᵕᴗᵕ)⁾⁾

近期因為已經測試差不多了,就把之前拍的影片上傳:

雖然運氣不好或幻影沒對到特動的時候還是有可能會隊伍崩壞,不過還是給大家作為一個日常自發的隊伍參考(如果沒人救援至少還可以自己收掉~)


 S__4800515.jpg - 2022-2
我這次挑戰用普池角+後排女教皇來FA通關。召喚是 方陣x方陣
主角職業C4機神   技能:職業技-防護盾/職業技-全體即奧/重力

-主軸成員: 蘇西耶(終解後變超好用的幻影BUFF/DEBUFF輔助角)
               →可置換角色:水茱麗葉
-BUFF/DEBUFF兼補血盾角: 終解莉莉,水隊必備的萬能角。萬能到懷疑她真的是普池角(非限定角?)的程度
-火力輸出角: 普池版本的蘭斯洛特
               →可置換角色:狗神將班吉拉、潔塔、泳聖德芬、泳路西歐 或其他技傷debuff攻擊角
-後排成員:後排第一位固定綁水賢女教皇,莉夏可換成任意救援角或合作角多拉A夢。


S__4800517.jpg - 2022-2S__4800518.jpg - 2022-2
武器盤與召喚:
武器盤配置有參考GameWith這位玩家分享的隊伍。雪弓0凸/正義召只有3凸SR,其他召喚皆滿凸。


FA結算時間:
S__4800519.jpg - 2022-2
在人物跟武器加值都沒擺+無限定角的狀況下方陣最快可以打到11分半~12分左右。由於這隊伍配置目前我還在測試穩定度中(雖然影片已經拍好了),等過幾天多試幾場確定可以穩定FA過關後我再把影片更新上去。<2022/6/4 影片已上傳YT>


後來又借團友的場次多試了幾個水攻擊角的FA狀況:



普池的潔塔&泳聖德芬意外的還蠻穩的,用來取代蘭醬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泳路西歐雖然結算慢了點不過表現也不錯,3技跟泳聖德芬一樣消費咖啡效果還會自動全體賦予還蠻不錯的!(不知為何這點沒有寫在技能表上)
波賽頓雖然打起來超凶猛的不過穩定性不足,比較適合拿來短期救援用。




 


∝『ベンヌHL』貝努HL(簡稱土埃及/鳥頭神) 




攻略網站連結: GameWith       神ゲー 


雖說嚴格上來講貝努沒有被納入埃及九柱神之一,但因為有一說他是代表太陽神拉、亞圖姆及歐西里斯這三柱神的靈魂,所以GBF也因此將他納入這一系列也說不定?

FA SOLO影片如下:
武器及召喚配置都有在影片中顯示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喔~
(FA GUARD設定記得去右上方開啟)



影片裡所提供的是後排無萬聖維恩的狀況下能安定FA SOLO到最後的配置(加值也都拔掉),後來我自己有嘗試速度稍微快一點但偶爾後排會上前打稍不穩定的FA配置,同樣補充在下面給大家參考一下:


 BENNU0.jpg - 2022-2
我的另一隊的FA通關陣容,召喚是 方陣x方陣
主角職業C4機神   技能:職業技-防護盾/職業技-即奧/重力


-主軸成員: 佩特拉(改版後變超強的幻影BUFF輔助角)
-BUFF兼火力輸出角: 情人限定軍神→可置換角色:猴神將安琪拉
-BUFF兼火力輸出角2: 牛神將→可置換角色:風賢者(燈泡老頭)、梓(AZUSA)、FF11合作角莉莉潔特 或其他多段技傷攻擊角
-後排固定救援&吉祥物:提亞瑪特,風龍喵


202205111245.jpg - 2022-2202205111245 (2).jpg - 2022-2
武器盤與召喚:
與影片內的配置相同,但因為影片那天拍的比較趕忘了切到武器技能頁面所以我再貼到這邊。
召喚皆滿凸~如果節制召沒SSR化的話可能體力會不足FA較不穩定,建議這種狀況下最好把彼列拿掉。


另外在影片說明欄裡也有提到的因為提媽不一定會上前排打(對土屬性敵予傷上升=天司武的作用唯有她在前排時才會發揮效用)再加上想多撐點血所以天司武還是有進武器盤內。

FA結算時間:

在人物跟武器加值都沒擺的狀況下最快可以打到11分半左右~後排的風龍喵可以增加前排迴避率,迴避成功還可以補血+淨化真的非常有用!隊伍穩定後把風賢者換成風龍喵以後發現FA時間快很多,所以之後就都只擺風龍喵了(誰說風龍喵沒用的? 超有用又很可愛好不好XD)

27021DBC-3884-4CFC-B65E-C604BD8DE09C.jpg - 2022-2後來發現同樣武器盤,把牛妹換成現在FF11的合作角-莉莉潔特也能穩定FA結束沒有問題!
莉莉潔特由於她的奧義可以自動發三技多段攻擊,本身迴避率也很高!搭上後排風龍喵的回復+淨化技能非常絕配~
沒有牛妹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讓莉莉潔特入隊喔!


以上資訊,提供給各位做個參考..畢竟大佬都農得差不多的現在土埃及的場次感覺靈車率也漸漸變多了_(:3」∠)
若能自己FA SOLO處理完的話那自發也比較沒有壓力,去救援別人也能負起責任放心打到最後~

之前已經出過的光埃及與暗埃及神的FA個人最速配置日後我會再補充上去!

今天就先寫到這邊啦~881(*´︶`*)ノ"

<5/29補充 終解由依西絲(黑道狐)入隊數據>
Bennu_yuisis.jpg - 2022-2
因為今天黑道狐終解了所以很高興的帶去打鳥頭神...
想說第一場自信滿滿的點了黑道狐一技+關掉AUTO GUARD,結果不到一半就被鳥頭神亂拳打死XD(貝努:後排沒維恩還敢不開自動擋喔?吃我的五回合倍數特動啦!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對不起我錯了Orz

後來第二場乖乖開自動擋,雖然可以完整FA SOLO完...不過整體時間還是沒有牛妹/AZUSA或莉莉潔特要來得快
當然這也因為我武器盤是以技傷取向的關係,將來如果風埃及也出加強奧義的極意武的話,或許就能看到黑道狐發揮的真正實力了吧?

以上,是這次的終解角FA土埃及簡易考察,希望可以給各位帶來參考~




 


∝『ホルスHL』荷魯斯HL(簡稱光埃及) 



攻略網站連結: GameWith       神ゲー 


第二個登場的光埃及神,由於掉落武器刀的奧義予傷&傷害上限技能相當優秀,再加上實裝時間於暗古戰後距離光古戰也有一段時間所以當時算是相當熱門的多人場(推特救援幾乎都是秒蒸發....)
也由於這系列的多人戰都沒有鎖奧義傷害660萬的上限,所以對於打上限人才濟濟的暗屬來說是個各種打千萬奧傷的表演場地XD

FA SOLO影片如下:
武器及召喚配置都有在影片中顯示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喔~


【方陣配置】


【神石配置】


除了上述影片配置以外,個人常用的FA隊伍如下:


S__4775946.jpg - 2022-2
主角職業EXII劍豪   技能:職業技-無明斬/慘霧/羅喉阿修羅陣

S__4775947.jpg - 2022-2S__4775948.jpg - 2022-2
武器盤與召喚:
跟上面影片的方陣盤差不多,差在把天司武跟法武放進去(三技渾身)


 202205201016 (2).jpg - 2022-2魯那魯有入隊的話後半幾乎人人都可打千萬奧傷真的超級爽快XD(暗龍連二發奧義都是各1200W超讚~)

FA結算時間:
S__4775949.jpg - 2022-2結算時間大約都落在6分半左右,後排也幾乎都不用上場可以算是又穩又快的配置,給大家參考一下~




 


∝『オシリスHL』歐西里斯HL(簡稱暗埃及) 



攻略網站連結: GameWith       神ゲー 


第一個登場的暗埃及神歐西里斯,由於登場的時機離暗古戰場太接近,掉落武器位於神石盤的效果也沒有很顯著(而且轉神石盤的人武器早就已經底定了,如果沒有超越原本神石武的效能根本不會想用這兩把武器)所以在當時暗古戰並沒有埃及神武器發揮的餘地。

但之後覺醒系統實裝後,由於特殊TYPE升到LV15 具有攻擊力+200/HP+50/奧傷上限+5%/傷害上限+3%  的附加效果,對於打上限用的武器還不夠齊的人來說算是無魚蝦也好的無料神石武器。



 S__4775938.jpg - 2022-2
主角職業C4機神   技能:破甲/慘霧/職業技-防護盾
我這次用的FA通關陣容是直接搬光古戰HL150的隊伍來跑,召喚是 方陣x屬性石(方陣x方陣也可以只是會比較慢一點)
後排有光賢比較能撐得過傷害,如果沒光賢或其他角色有缺的話記得去右上開啟FA GUARD設定。


S__4775940.jpg - 2022-2S__4775941.jpg - 2022-2


武器盤與召喚:
這篇HL150配置



FA結算時間:
S__4775945.jpg - 2022-2
在人物跟武器加值都沒擺的狀況下方陣最快可以打到9分半左右~由於歐西里斯打人蠻痛的所以前排如果沒有光佐伊or光維拉,後排沒有光賢的話FA GUARD設定還是乖乖打開來跑比較不會隊伍崩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