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Mikupa台灣非官方前夜祭&Live心得感想

這星期五、六分別去參加了Mikupa台灣非官方前夜祭,以及MIKUPA♪首次在台灣的演唱會。(名刺交換してくださった:Bukkoさん、平岸39さん、クワトロさん、れでぃががさん、RYOさん、らいねさん、さんかさん、TOMOさん、ヴァレリウスさん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感謝在場跟我交換名片的:MOMO桑、Magana桑、魚兒桑、hitecc桑、Eji桑)


其實當初在噗浪看到由主辦人Eji桑發起非官方前夜祭的這則消息時,由於自己是打算只去晚上那一場(而且是在最後面的C區|||)並非兩場全衝的死忠fans,所以心虛不太敢去報名參加w 直到Eji桑傳訊問我說有沒有意願要參加這場活動時,我才安心的放膽去按下活動通的參加鈕XD



前夜祭的場地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肯德基的同一條街上的地下2樓,一下樓馬上看到等身(!?)的MIKU紙模在迎接準備排隊入場的大家。(附帶一提,入場小禮物部分如第一張照片所示,由MACiA桑所畫的V家全員資料夾、2張活動小海報(未入鏡)、以及MIKU仙貝.......喔喔喔!!一盒12片裡面只有1片是KAITO圖案的竟然被我拿到了~~~感謝負責遞送入場小贈品的STAFF!!\(*゚∀゚)ノ,你是神!!!)


由於人數過多場地有點無法負荷的關係,再加上日方與台灣同好這邊提供交換禮物的情況非常踴躍! 因此在入口處要消耗大排長龍的情況花了不少時間(工作人員辛苦了!!(`・ω・´)ゞ


入場後發現在場內還有另一尊MIKU等身紙模!! 如果這個是到現場才組裝的話那真的是太神了...


由於禮品交換及入場人數過多的關係,因此要進行第一階段名片交換活動的時候已經比原定時間晚了大約半小時左右。
在這邊感謝第一個主動跟我交換名片的MOMO桑(*´∀`*) 有了開頭以後,周遭這次特地從日本來台灣參加MIKUPA的同好們也陸續遞出他們的名片來互相交換,然後我才開始後悔早知道名片不要印那麼低調(雖然覺得不好看不過名字好歹也該印上去才對||Orz)


大家私下交換完名片後便開始了PV上映會! 這次會場分別有主投影螢幕及紗窗螢幕。(圖為Tda式MIKU準備換裝變身的瞬間)

講到上回在 未來音色座談會 中初次在台登場的紗窗螢幕,這次在場內偶然遇到一位只有"15歲"的日本小女生!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是跟爸媽趁這次日本連休假期的時候來台觀光,然後順便參加這次的前夜祭以及MIKUPA下午場的LIVE。(好了不起的行動力( ´∀`)bグッ!)  原本還很擔心她一個人O不OK...不過之後好像看到她的母親也有在會場內跟她會合的時候我才鬆了一口氣(不講的話我還以為是她的姊姊XD 因為看起來實在太年輕了...)
事後我有問那位小女孩關於這次的前夜祭覺得如何,她回答說:因為是第一次在現場看到紗窗螢幕的MMD及PV演出,所以真的覺得非常開心!!   看她從原本有點嚴謹的表情轉化為露出會心笑容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個活動真是辦得太成功了 (;∀;)....



 か、カッコいい!!!!
這是在PV上映會空檔的時候,跟旁邊的同好借來拍照的千本櫻扇子(好..好想要...)

大家也趁著空檔紛紛又互相交換起名片,或是拿出自己社團所做的同人刊物或是V家相關的同人產品互相交流,看著大家在自己真正想做的東西投注心力,付諸行動將想法化為具體的實物拿在手上的那種感覺,讓我體會到同人活動美好的地方,也頓時覺得有些羨慕...


PV上映會中途有穿插一些台灣P們的作品,而在他們的作品放映完後如果製作群或是P們有在現場的話也會請他們到台前跟大家問候一下:)
所以當DECO*27さん以及sasakure.UKさん他們的PV放完後,也毫無意外的(?)因為在現場所以就被拱到台前去了(詳細情況當天有看生放的應該知道w) 而就算有些歌曲製作的P們或是MMD-motion的製作者無法到場的話主辦單位也會請他們留些文字感言,並於PV結束後投影在布幕上傳達給現場的觀眾們(而且還有中文翻譯真是超用心!!)
然後繼前次未來音色的座談會有來自Crypton伊藤社長的message之後,這次又同樣有來自社長的訊息要給所有在場及觀看生放的網友們。(不禁讚嘆Eji桑的人脈真是太太太強大了XD )

PV上映結束後已經差不多是10點半左右,已經超過原定結束時間1個多小時了...所以原本交換禮物的抽選會也留到2次會的時候再進行。  由於自家住的地方有點遠所以2次會我就PASS先溜回家了~
(不過有點在意到底是哪位日本朋友抽到我送的鳳梨酥就是了w)


回到家後發現MIKU仙貝的賞味期限剛好是明年的3月9日!!! 這是叫我永久保存的意思嗎XDD



2012 Mikupa in Taiwan - 晚場


(圖片轉載自巴哈姆特-人氣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台灣首次演唱會「MIKUPA ♪」現場報導 同樣的照片官方FB也有釋出,我覺得這張拍得真的很棒! :)

其實在LIVE開始前看到官方GOODS裡沒有販售藍色&紅色的螢光棒的時候,就知道KAITO與MEIKO這次並沒有在台灣登場的機會。也因此我是選擇只在晚場的C區這個位置來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

關於差勁的主辦單位及場地PA我就略過不提了(因為是布洛克兄弟....不意外Orz) 


雖然從遙遠的C區是看不太到Model的細部表現及表情,不過燈光一暗,看到在黑暗中浮現出來的熟悉身影....「!?」     就會覺得:她(ミク)在這裡! 


這是看YouTube及BD影片所絕對無法感受到的真實體驗(現場的感覺真的跟影片差太多太多了...)

寫到這邊其實已經有點詞窮了(汗) 所以關於LIVE我就簡單帶過~
想看更多詳細REPO可以去PTT的VOCALOID版觀看喔!

我是在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這首歌的時候,看著MIKU拿著麥克風棍(?) 很真實地擺動著小惡魔般的性感舞姿的時候,不知道為何眼眶突然覺得有點熱熱的....(´;ω;`) 是蔥!大概是因為蔥的關係吧


然後在「ココロ」這首歌的時候,不禁有感而發的覺得:假如我是主辦單位的話一定會想極力爭取在兩側螢幕加上グライダーさん所製作的PV,畢竟在台灣有很多ボカロfans是因為看了他的PV後才入門的,因此在台灣場播的話一定會格外備具意義,也會更加感動(當然這背後也許有很多大人の事情沒辦法說播就播就是了...)

之後當RUKA出場,在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大家都在注意RUKA的開超高的高叉旗袍的時候,我卻只注意那個飄來飄去的前方裙擺的好像不太自然...大概剛體的設定需要再做調整之類的(站這麼遠還在注意這個w  
在某種意義而言這已經算是職業病了吧Orz)


安可後的結尾曲選擇「Starduster」這首來做Ending真的是挑得太好了!! 當全場齊聲唱著「愛を」的時候,站在後方的我又再次感受到那種台上台下,整個會場融為一體的感動。


 


ミク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また台湾に来てください~~(^_^)ノシ

今度はカイト兄さんとメイコ姉さんも一緒に連れて来て下さい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