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MMD - 神Motion的製作流程教學動畫翻譯完畢!

 這個周末花了一整天在翻譯這個由常出產神Motion舞步的Nico神人-百舌谷さん所製作的MMD動作描繪教學動畫。(請登入影片連結後,拉到頁面最底下將語言切換成中文(繁體)才能看得到我翻譯的中文字幕及影片內容說明喔!)


由於百舌谷さん他所製作的MMD舞步是我在NICO看過的這些動畫以來,動作最流暢也最讓我感受到3D人物所很難呈現出的那種"重量感"。


各位可以先來看看他之前在MMD Dance Motion Climax3這個活動中所發表的作品↓


看看Rin那個轉身時的重心、加速度,以及踏地時完美的重量表現會讓人有種聽到地板發出聲響的錯覺。
如此流暢的動作也難怪老外都開始懷疑他是不是用Kinect來捕捉動作motion的 XDD


事實上百舌谷さん當然是靠他在幕後默默的努力,以及獨自所鑽研出的一套描繪動作motion的方式。
這麼厲害的人卻不吝惜地將他的motion製作流程透過這個教學動畫分享出來,也因此我才想要將這個教學做個完整翻譯,希望能對常來這個地方逛的網友、MMD玩家們有所助益。

看過教學以後,我想大家一定會明瞭到說:神Motion真的不是平常人所能做出來的東西啊!....Orz
不過真的蠻好奇百舌谷さん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弄這些動作motion就是了w


這次的教學翻譯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意見歡迎再來留言跟我反應喔^^)ノ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