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今天上傳動畫到NICO了【般若心経hardcord cover】

+DEATH VOICE / Death growl  デスボ(黑死腔) 的效果器說明

雖然這篇年代已經很久遠....不過因為之後陸續有噗友,甚至於Twitter上的日本P都有私下傳訊息問我那個デスボ究竟是怎麼調的~
也因此我把效果器的詳細調整圖貼在下面....我是用MUSIC MAKER2裡面附屬的VOCODER效果器,先把Preset那邊轉成預設的"whisper voice" 值,然後再細部微調成像箭頭下方那樣的數值就OK了!



其實一開始對於要在KAITO聲音上加效果器是有一點點抗拒....(總覺得這樣好像就認輸了一樣w)
不過由於要在4個RESONANCE數值之中,慢慢拼湊出比較近似黑死腔的聲線可能要花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所以也就只好用偷吃步...祭出VOCODER效果器來使用了(T_T;)


當然我這個也只算是拋磚引玉~
如果網友們有調出更猛的DEATH VOICE,請別忘來這邊跟我交流交流一下吧XDD(我也想學啊~~~)



<2010.09.17>
之所以想做這個動畫...主要是因為在上禮拜(民國99年9月9日)本來正在絞盡腦汁該做些啥事來留作紀念的時候,不小心在NICO看到了鬱P的這個動畫↓


 超.....一整個超級震撼XDDD


正好最近想說找歌來測試一下KAITO的黑死腔效果,然後又剛好因為這一串心經熱潮的始作俑者XD  人很好心有將VSQ檔分享出來,再配上鬱P釋出的背景音源,頓時心想: 雖然下班回家後的剩餘時間有限,不過有了MMD應該可以很快弄出動畫.....吧?(←你在作夢)
就在這種情況下,原本肖想在9月9號當天弄完當天上傳,但最後因為自己龜毛的個性再加上MMD對嘴的部分需要再做調整所以拖了一個禮拜到今天才傳到NICO去|||Orz 唉...

↓高畫質的YOUTUBE版也PO上去了(原本想加字幕的但因為懶人症發作效果看起來不佳所以作罷XD)



看看原來鬱P的那個動畫裡的米,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把般若心経改成這樣的歌有些大逆不道w
但既然都有了POP、R&B、HipHop、Funk等等版本,那再來個HardCord ROCK又有何不可?(更何況台灣早就有電音大悲咒了XD)
而且說實在的我也因為做這個動畫還特地去找了般若心経的解說來研究(雖然是日文版的w)

雖然個人大概小五的時候就有把心經整個背起來(當時因為環境使然,需要背些佛經來求心安XD)但一直沒有好好仔細去研究,也剛好趁這個機會才稍微懂一些心經的內容...







然後我發現當情緒煩躁的時候,反覆聽般若心経歌真的有幫助穩定情緒的功效喔!! 大家可以試試看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