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未來音色~みらいのねいろ~台灣座談會的參加感想


這個星期六下午我跑去參加了未來音色~みらいのねいろ~台灣座談會


 



從會場最後方拍過去的樣子,現場位置9成8都被坐滿了! 而且左中右還各有一台攝影機,實在超專業~
然後前面還有兩位大概小三~小四看起來對VOCALOID很熱衷的小女孩,在一旁她們的媽媽似乎是被迫要帶她們來參加這個活動的樣子w


 



入場後拿到的節目單及問卷(購票入場者還有海報可以拿!)


 


說起參加這個活動的契機..
記得大約是在4月中旬的時候,我接到來自Eji桑(也這次的現場口譯&活動主辦人之一)的邀請,
希望可以在幫忙協助特別這個活動所製作的MMD動畫中,MIKU的中文問候語的部分。 


 ←詳情可以點選活動現場NICO生放的時光機(能觀看的時間好像只有一個禮拜左右,要看要快喔!)

中間主持人與MIKU的對話因為翻譯字幕沒有全部打上去,所以我補充在這邊:




① 大家好,我是初音未來      

②「今日は、日本から海底ケーブルを通って台北に来ました」
今天我經由海底光纜 從日本來到台北了

③「みなさんと、お会いできて、とても嬉しいです」
今天能夠見到大家真的非常高興。

④「札幌は、この間まで桜が満開で、とっても奇麗でした」
札幌最近櫻花盛開非常漂亮

⑤「みなさんも、いつか北海道に、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いね」
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到北海道來玩


主持人「ミクさん,請問這次有想要去台灣的那些地方玩嗎?」



⑥「温泉に、ゆっくり浸かりたいですね」
我想要好好地泡溫泉!

⑦「それから、本番前に初めて『豆花(トウファ)』を食べました」
還有其實在開場之前我第一次有機會吃吃看豆花呢。

⑧「凄く美味しくて大好きになりました」
真的非常好吃耶,讓我愛上它了



主持人「請好好把握在台灣玩的時間唷」



⑨「はい」
好的

⑩「それでは、私の歌とダンスを楽しんでください」
接下來,請各位欣賞我的歌唱和舞蹈!


●歌及舞蹈的進行


●結束時的問候

⑪「今日は、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今天真的非常謝謝各位

⑫「去年の、東日本大震災では台湾の方からのたくさんのご援助、心よりお礼申し上げます」
在去年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承蒙各位台灣朋友的慷慨解囊,在此致上誠摯的謝意。


⑬台灣和日本是好鄰居,大家以後也要繼續當好朋友

⑭下次一定會再見面喔     

⑮ByeBye~




其中我負責調的只有這四句:
大家好,我是初音未來 / 台灣和日本是好鄰居,大家以後也要繼續當好朋友
/下次一定會再見面喔    / ByeBye

 


各位相信嗎~~光這四句中文就花了我兩個周末假日&51勞動節+6個平常日的下班時間來調整 ...Orz
(其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花在"是"這個字上面,日文沒有對應的捲舌音真的好難調啊!!!!) 


然後這次一起合作的日文問候語方面的調教師: すぺくたくらさん 他也是一個VOCALOID調教&MMD動畫&MMD模型製作樣樣都來的超級強者!
然後MMD的動作motion製作則是由鼎鼎大名的PACさん ,以及另外一位匿名的新人MMDer來操刀。
跟這樣的強者們一起合作除了覺得誠惶誠恐以外,倒也燃起我的一股"輸人不輸陣"的鬥志XD

也因此在音源調得差不多以後,我有丟給一些平常沒在聽VOCALOID的朋友來測試看看,如果在沒有字幕的情況下聽得懂MIKU說中文的話,那我想應該就OK了! (在此也特別感謝K友人&B友人的幫忙m(_ _)m)


然後我坐在最後方聽到現場觀眾對於MIKU的中文有即時做出反應,我也當場鬆了一口氣~



雖然最後方看不到最前面紗窗螢幕的表演實況,不過還好後方左側的牆上有投影NICO生放的畫面出來,
我也才知道原來現場與生放大約有5秒左右的時間差(廢話) 再加上有些字幕真的很好笑XDD所以光看生放畫面其實也OK

不過真的覺得有來到現場實在太好了....
最後隨著ミク悠揚的歌聲以及觀眾們一同合唱【Package】這首歌的當下,真的有一種全場氣氛融為一體的感覺。
 


在此也很感謝Eji桑給我這個一同參與這次活動的機會,也才因此讓我有了另一種關於創作方面的全新體驗。


然後來自Crypton社長的message也真的太令人振奮了! 這下子V3 KAITO在台販售也有望了啊~~萬歲!!
 


最後附上在2chボカロ本スレ撿到的好康來做結尾w


這是慶祝百萬播放次數一斗繪師在Pixiv放上的千本櫻人物設定圖 (就是那個第三張引起現場大暴動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