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新作上傳] 猫與宇宙【環境音樂風+MMD PV】

 許久沒有上傳動畫到NICO了(;´∀`) 果然還是會有點緊張~


其實這個動畫本來二月中KAITO生日那段期間就應該要上傳的,無奈遇到MMD編輯檔毀損打不開的窘境冏(大概是因為修改模型的時候忘了另存新檔,導致pmm檔讀取失敗....Orz)。
就這樣放置了一段時間(曲子是之前就已經弄好了),直到5月底在未來音色座談會上遇到月光魚桑(OpenP),聽到她提起這件事才又提起精神重新把這個動畫再弄一遍(本來還想說如果沒人注意的話,就自暴自棄乾脆直接丟一張圖+音樂上傳就好w)


不過其實也是因禍得福,因為在這段期間也又發現了許多很不錯的MME特效(像是背景的星光、貓身上的毛絨絨質感都是用MME來呈現的) 也因此學到蠻多東西..


在曲子方面,這次也是第一次嘗試自行創作(雖然只是LOOP音源剪剪貼貼+KAITO&自家貓的聲音而已(-_-;)
不過類似像這樣混合貓咪的呼嚕聲+KAITO的聲音的音樂構想是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弄出來...所以這次終於實現了也算是完成了我個人的一個心願~ 


沒養過貓的網友可能對於貓的"呼嚕聲"感到有點新奇!
其實我一開始領養貓的時候也被這個聲音嚇了一跳Σ(´∀`;)還想說是不是貓咪哪裡生病了w
一般而言,貓通常是在身心感到滿足、安穩的時候才會發出這樣的聲音(但也有其他特殊狀況時也會發出,有興趣的話可以參照林雨潔貓咪中途之家的文章) 甚至還有日本的節目報導貓的呼嚕聲(介於20~50Hz的音域)有治療骨折的功效,雖然我是覺得好像有點誇張就是了XD


不過每當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自家的貓咪也跟著湊過來,爬上我的大腿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時,
很不可思議地,我覺得我的心靈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寧靜...


也因此,我才一直很想做出類似像這樣的環境音樂,希望能把我所感受到的那股平靜分享給大家:)
然後再配上號稱聲音具有阿法(alpha波)的KAITO的歌聲,感覺好像變成比較適合睡前聽的助眠專用BGM
(事實上我在動畫製作過程中也是好幾次都不小心睡著XD)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然後這次的曲子終於有資格可以PO上PIAPRO站了( ;∀;)
(PIAPRO只允許完全原創的歌曲上傳,像是翻唱或改歌詞的替え歌都是不允許的)



猫と宇宙【環境音楽】 powered by ピアプロ

把音樂PLAYER的右下方重複記號打開後就可以無限LOOP囉XD


希望能以這次的上傳經驗為起點,以後陸續做出不同方向的歌曲~
所以今後也請大家以後多多指教!!(`・ω・´)ゞ年底以前出KAITO的原創CD是我的野望啊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