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今年的KAITO生日動畫上傳NICO了~

關於這次的動畫製作二三事...

雖然現在才寫好像有點晚XD 不過還是來稍微閒聊一下這半年來的製作過程好了~

大概是在去年8月的時候,主辦之前09年KAITO生日特企動畫的Tai桑開始進行
2010年度的慶生動畫籌備動作。而這次除了我以外,製作KAITO醬廣告&演唱
家後的openP(月光魚)也一起加入了特企小組行列。

由於今年的動畫想作出跟去年不太一樣的效果,也因此為了方便討論我們是選擇了
"Google協作平台"來作為我們共同編輯&檔案放置的地方。




↓圖為我們這次所使用的平台首頁模樣(圖右鍵存回去後較大張)

(上圖超讚的頁首LOGO是月光魚桑畫的喔:D )
由於Google協作平台只要有G-mail帳號即可使用,內建100MB的網頁空間(單次上傳檔案最大
可到20MB)且介面操作簡便,非常適合用來線上討論共同作業的相關事項^^


↓由最右側的協作平台各分頁總修定次數來看,可知道這整個討論過程有多繁複~

整個進行過程大致上是: 
討論動畫的內容腳本及分段→台詞腳本確定後翻成日文→構思動畫分鏡及分配各組人員所負責的部分→分鏡確定後開始進行歌曲調聲及完稿作業(這邊所花的時間最長)→各段動畫完成後再統一組合&轉檔→上傳NICO

在完稿期間大致上是每星期在MSN開一次會,討論目前個人的進度如何(這招其實還蠻有用的XD有在盯稿真的有差)

然後由於我記得在去年的慶生動畫中,看到日文區的評論提到說希望能夠看到紙飛機桑的圖,而恰巧剛好個人前陣子因為協助紙飛機桑作畫過程動畫的內容翻譯,想說既然有這個機會就乾脆厚著臉皮向紙飛機桑提出這次的邀稿,沒想到紙飛機桑慷慨答應了!!T_T 當下讓我們製作小組感動萬分吶~~~實在真的非常感謝紙飛機桑的大力幫忙m(_ _)m


當然這次也要謝謝出借可愛KAITO冰淇淋圖的旻燈さん,以及支援台灣小吃照片的S群及伊西爾桑

最最最需要感謝的就是同樣身為製作小組的Tai桑 & 月光魚桑~
謝謝你們容忍我的龜毛XD  在這期間能與你們共同作業,最後完成這個動畫我真的覺得很高興!!
我也因此學會了很多^^ 也得到非常多的寶貴經驗。


 


P.S:
有好一段時間沒去注意自家的塗鴉留言版,發現多了非常多的畫作呢!
(那張KAITO倒插在哈根達斯裡的有搓到我的笑點XDDD) 同樣也非常感謝你們,謝謝你們將寶貴的時間分一些在個人的這個部落格裡...每次看到塗鴉板有新的留言對我來說都是相當大的鼓勵喔^^)>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P.S2:
動畫中的MMD車道呈逆向行駛完全是因為畫面&劇情需要(其實是因為懶得將車子模組&行進動作整個改過來XD)

P.S3:
PS3還沒買.....喔不是啦XD      動畫中兩位MASTER及顧客的聲音是用koeLabo這個可將打入字詞線上合成出聲音來的網站所製作。耳朵很厲害聽得出是福山潤&能登的人你們真的超強XD
(C.C.的聲音也在喔~)



↓沒NICO帳號的網友可以按下方"再生"鍵進行觀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