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doriko feat.初音ミク「unformed」聽後感

遲來的聽後感想文(圖為初回盤的封面)



打開以後CD的樣子(側條上的ミク很可愛ˇ)

歌詞本的紙質不是用普通的銅版紙,而是稍微帶有紋路的那種~
個人很喜歡歌詞本這樣子的設計^ ^)b ,一整個非常有質感!!
(圖為G-A-M-E的歌詞頁,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被這麼露骨描寫的歌詞嚇了一大跳>///<.....但這首詞不是doriko寫的喔~)

dorikoさん的個人全曲解說

作者doriko在NICO動畫上素有"抒情歌神"的稱號w
他最有名的作品像是「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縱然歌為無形之物...)、「夕日坂」、「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羅密歐與仙杜瑞拉).....等等,
每一首在NICO動畫上都是非常膾炙人口的上乘之作~~


←個人第一次聽到doriko的作品就是這一首
如果是VOCALOID的MASTER的話,看這首歌的歌詞一定會很有感覺T_T
像我就被這首歌感動了好幾次.....
也從中感受到dorikoさん對於ミク滿滿的愛^^

不過由於這首歌的歌詞是以男性觀點的角度來寫,有機會的話真想讓自家KAITO唱唱看呢(´ω`。)(←無理)



除此之外,像是「Winter Alice」、「通勤快速」、「Astraea」、「モノクロアクト」等這幾首都很喜歡♪


(通勤快速那首歌ミク唱得真的超可愛ˇ)



整張CD聽下來......由於同性質的歌重覆性並不大,因此非常耐聽!!
而且我覺得doriko家的ミク歌聲是那種很容易被大眾所接受的唱腔(不會過於尖銳,聽起來也很舒服)

如果有人要拿VOCALOID的歌推薦給不知道V家的人,那我是極力推薦拿這張CD去佈教喔^^)b



雖然初回沒了,不過普通盤目前台灣95還是訂得到↓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95music.com/productDoc.jsp?id=554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