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在CRYPTON社官網進行VOCALOID產品註冊的流程圖文教學

<2013.10.02>補充部分圖文<這篇是給有購買CRYPTON公司(簡稱C社)VOCALOID系列產品的網友,進行線上登錄作業以及申請序號RESET時的步驟解說>
以KAITO為例,官方是規定同一序號最多只能於4台不同的電腦上運作,如果很不幸電腦重灌太多次把這個次數用光的話,是必須寫信告知C社請他們代為RESET可用次數。

以往這個告知動作是由我來幫大家代勞,但最近C社似乎改變策略....要申請RESET的話,須由購買人先去C社的官網登錄帳號後,才能向他們提出RESET的要求。(大概是因為謎版太多的緣故吧....囧>)

以下節錄自CRYPTON公司的回答:

アクティベーション回数リセットのご依頼、確かに承りました。

弊社からYAMAHA社にアクティベーション回数のリセットを申
請する前に、
まずは該当シリアルナンバー製品のライセンス登録をいただけます
よう、
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なお、ライセンス登録は、該当シリアルナンバーの製品をお持ちの方の
お名前/
Emailアドレスで行っていただけますよう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ライセンス登録が完了しましたら、該当Emailアドレスを弊社までご連絡
下さい。登録確認後、
YAMAHA社にリセットを申請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所以,奉勸大家以後盡量只固定於一部PC裡灌VOCALOID,又或是減少該PC的重灌次數以省得麻煩XDDD 


廢話少說~來開始登錄步驟吧!

§ 首先請連進去這個網頁↓ 按照圖上說明填表格吧(只要填有標*記號的地方即可)
https://www.crypton.co.jp/mp/do/mypage/user/registration


↓①填入常用的e-mail按"次に進む"


↓②之後會發一封有紀載"確認コード(確認碼)的MAIL到剛剛登記的信箱去(信件樣本我貼在下方,如果遲遲沒收到的話記得去垃圾信件匣找一下),將那個確認碼貼到空白欄位後再按"次に進む"


↓③再來就是輸入一些資料*住址可以用中文填沒關係(反正C社沒事也不會寫信,打電話過來的請放心XD) 雖然這邊有寫說住址可以不用現在填,但因為之後進行產品登錄的時候它還是會強制要你填住址,所以就乾脆在這邊一次填好就OK!




↓④如果該填的都填完以後按"次に進む",會出現要你確認剛剛輸入的訊息是否正確。確認無誤後按"次に進む"




↓⑤看到底下這行字就表示帳號登錄完成了!








登錄完成以後,右上角就會顯示正在LOGIN的狀態




§ 請連進去這個網頁↓


https://www.crypton.co.jp/mp/do/mypage/license/registration

或是透過上方選單進入新規LICENCE登錄


處於LOGIN狀態下便會出現以下畫面,按"次に進む"前往下一頁




↓這邊是要求你將CRYPTON社的產品CODE及LICENCE ID填入(購入日期就選擇收到C社產品的那一天吧XD 購入販售店可以填寫為"Amazon" 或 "Taiwan E-Capsule Distribution"(台灣飛天膠囊公司) C社V3系列的Licence ID是位於盒子內的一張橘色卡片,產品代碼CODE例如是KAITO V3是36450,初代KAITO則是27720  ,填完後一樣按"次に進む"






↓之後會要你再度確認所填的資料,好了以後按右下角的按鈕 




↓看到這個表示產品LICENCE登錄已經完成






§ 如果需要RESET序號登記次數的話,請連進去這個網頁↓

https://www.crypton.co.jp/mp/do/support/contact/licensed

*註: 唯有在安裝VOCALOID的認證過程中有出現 ”You have activated more than the limited times. 
Please ask the agency/distributor which you purchasedVOCALOID from.”
的ERROR視窗才須要進行以下的步驟喔~





請在下方空格(製品に関するご質問.ご相談内容をご記入下さい 那邊)
把以下文字複製貼上:


アクティベーション回数のリセット申請いたします。

(Vocaloid KAITO Ver1.1  Serial No:△△△△-△△△△-△△△△-△△△△)
すいません、お願い致します。



△△△△請置換成你家的KAITO序號(初代是在說明書皮背面的那個,V3的話是位於Disc盒的背面)
按下一步,確認後就等C社的回信了(信是會寄到當初登錄時所用到的那個e-mail)



再來如果申請順利的話,大概過3~4個工作天就會收到C社的回信↓

平素より弊社取り扱い製品をご愛顧下さいまして、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
す。 ご連絡頂きましたシリアルナンバーにつきまして、
アクティベーション回
数のリセットが完了致しましたのでご連絡申し上げます。
今回のリセットによ
り、再度4回までのアクティベーションが可能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また何かございましたらお気軽に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ませ。
今後とも弊社取り扱い製品をご愛顧頂けますよう宜しくお願い致し
ます。

總之如果有看到"リセット完了"的字樣,就表示C社已經幫你完成線上登錄次數的RESET(又可重新登錄4次了)


整個過程大概就是像這個樣子.....如果哪個步驟有問題,可以將畫面拍下來貼到此篇下方的回應區,我會幫大家看看究竟是哪邊出問題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