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VOCALOID 系列問卷~我也來寫寫看好了^^)/

Yeah~填完了!!
↑這個不是蓮花指,也不是蘭卡星間飛行的KIRA☆喔(笑)
看LIVE的時候無論台上或台下的人都常會比這個手勢(拍照的時候也是一樣),可是究竟有多少人知道這個手勢所代表的真正意義呢?




這個問卷當初是由K島V版眾人集思廣義想出來的樣子~
本來是有一個專屬網頁在配布這個問卷,不過很可惜那個網頁的連結似乎已經斷掉的樣子囧>

anyway~~
這份問卷其實已經躺在我的文章管理區草稿很久了XD  不趕快來寫一寫似乎說不太過去(汗)
有些很難回答的問題請恕我直接PASS跳過<(_ _)>


 


( 一 ) 一般向問題



01. 請問從哪得知 VOCALOID 系列 ?
NICONICO動畫,グライダー絵師的「白虎野の娘」PV


02. 請問對 VOCALOID 系列的最初印象是 ?
時代的進步&科學的浪漫(笑)


03. 請問你首先認識到的,是 VOCALOID 中的哪位 ?
KAITO (雖然MIKU的名字比較早聽到,不過實際深入了解還是從KAITO開始)


04. 認識的契機是甚麼呢 ?
ぶっちぎりP 所調的「白虎野の娘」KAITO的歌聲令我為之驚艷!!再加上一聽說是電腦軟體所唱的更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然.....然後就開始有興趣了(笑)


詳細情況可以看我寫的這篇

05. 有特別喜歡的 VOCALOID 嗎 ?
KA....KAITO    (>///<)> 


06 你有入手任何 VOCALOID 嗎 ? 如果沒有,會想要買嗎 ?
有~目前我自己出錢買的只有KAITO 


之前弄KAITO生日特企時,跟日本友人借的其他V家眾雖然目前仍留在我家XD
不過會讓我想放比較多心力下去調音的還是只有KAITO吧......


以後除非出了KAITO升級3.0版(追加英語資料庫? XD) 否則我應該不會再想入手其他VOCALOID了吧....


07. 如果有 VOCALOID 想讓 VOCALOID 唱什麼樣的歌呢 ?
當然一開始都會以自己喜歡聽的歌為主......
讓V家唱V系(VISUAL系)的歌一直是我的小小野望w 希望某天會實現~


如果將來KAITO真的追加了英語資料庫的話(=意味著可以唱中文),
我想讓他唱費玉清的千里之外(爆)


08. 你和 VOCALOID ,有著怎樣的關係 ?
嗯.......這個有點難回答囧>


不過就我目前的感覺而言,我是真的很感謝KAITO的存在......
因為有他,我才會有這個動力去接觸很多以前所不曾碰觸過的事物,然後進而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也得到非常多的樂趣♪


09. 請問你平常有在玩音樂嗎 ? 有玩 DTM(Desktop Music) 的經驗嗎 ?
知道VOCALOID以前,對於音樂這個範疇我只是個純粹的聆聽者而已....
對於DTM的相關知識真的是完全皆無~~直到買了KAITO以後才有興趣去慢慢接觸DAW&DTM的這塊領域。


詳細情況可以看我寫的這篇


10. 會因為 VOCALOID 而想成為職業音樂人或同人 ( 包括音樂或圖像文字方面的同人創作 ) 創作者嗎 ?
會想立志成為職業音樂人的程度應該是還不至於^^)>
不過經過這些日子以來,我大概能夠體會音樂工作者幕後的那種艱辛程度.....


在混音的過程中,明知道再繼續聽下去會對自己的聽覺造成損傷,但為了使自己的作品更加完美卻又不得不繼續聽下去的氣魄(又或者是專業人士所該有的態度)
往後如果遇到喜歡的音樂,只會讓我更想用付錢買CD的這種實際行動,來支持這些用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來創作美妙音符的音樂人吧~~


11. 假如你的 VOCALOID 作品 ( 歌曲、歌詞、圖、 PV 之類 ) 完成後,會考慮投稿到網上嗎 ? 會的話多數在哪裡 ?
有耶~目前還是以NICO動畫&YOUTUBE為主。


12. 有註冊 PIAPRO 嗎 ? 如果有,主要目的是什麼 ?
有註冊,純粹為了找圖用的XDDD
由於那邊只能放原創歌曲,因此目前為止我還沒放任何創作在那邊。


13. 有上影片相關網站看 VOCALOID 相關作品的習慣嗎 ?
找歌的話還是在NICO動畫為主,除非NICO那邊被刪除迫不得已才會去YOUTUBE找~


14. 有喜歡的作者嗎 ?
有!! ぶっちぎりP 是我心目中的神XD


15. 最常聽哪一類的曲子 ( 例 : 原創、翻唱、捏他等 )?
其實不太一定~不過基本上我是調校取向的^^)> 所以.....


16. 最喜歡 VOCALOID 個人的曲目是 ? 
每隔一段時間所喜歡的曲子都不太一樣,所以很難定奪。


17. 請舉出所有歌曲中中毒最深,一直唱著不停的歌詞?
理由同上題的答案,所以PASS。


18. 你對 VOCALOID 的同人和商業之間的矛盾有什麼看法 ?
還好耶......不過從現在プロ野生化的情況來看,我是蠻希望VOCALOID能在商業與同人中取得平衡點,對於純粹的創作而言,其實在這兩者之間應該是不需要有任何界線存在才是。


19 如果你喜歡的作者出 VOCALOID 的同人 CD ,你會買嗎?
看情況,如果台灣95樂府買得到的話我幾乎都會支持^^


20. 你有多久沒有聽到真人唱歌了? MP3 中 VOCALOID 的歌曲比例是 ?
因為有喜歡的樂團,所以都有持續在聽真人唱歌。比例則是隨時都在變動,現在大概是5:5吧(VOCALOID:真人)


21. 會想要擁有 VOCALOID 系列的週邊商品嗎 ?( 例如漫畫、模型、遊戲等等 )
因為KAITO黏土人已經有了,所以接下來應該是期待KAITO的Figma吧?
遊戲的話......大概是類似我前幾天介紹的那個NDS KAITO養成遊戲吧XD


22. 接上題,你最想要哪種周邊呢?希望哪個公司或者個人製作?
Figma的話當然還是由好微笑公司製作(因為黏土人真的讓我覺得很滿意XD)
遊戲的話就交給KONAMI出吧!! ^^)b


23. 會希望 VOCALOID 系列動畫化嗎 ? 為什麼 ?
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w-;;


期待的是有機會可以在電視上聽到風雅san所詮釋的KAITO,但又害怕一但動畫化以後就會冒出許多所謂"官方設定"的東西,束縛了原本VOCALOID所特有的那種由眾人一起共同創作及進化的自由度。


24. 請問你會希望 VOCALOID 系列出中文語言體系嗎 ? 為什麼 ?
如果有這個市場的話當然希望出中文語言資料庫囉,但在那之前,我還是希望YAMAHA去請風雅san幫KAITO加錄英語資料庫XDDD


25.CV03 出來了, 你 ( 希望 / 覺得 ) 他 / 她是個怎麼樣的角色 ?
受到同人設定的影響,RUKA一整個感覺就是從國外留學回來的二姐w


又或者是精通外國語的沉默歌姬?


26. 接上題。你認為他 / 她代表 ( 顏色 / 物 ) 是 ? 和其他成員的關係 ?
NDSL的金屬玫瑰色/章魚w  與其他成員的關係同上題。


27. 請一起以愉快的心情去猜猜 CV03 的聲線會是什麼感覺和擅長什麼類型的歌吧。 ( 例:大哥是清涼感聲線、擅長歌謠曲、童謠 )
PASS


28. 對海外派的 VOCALOID 有了解嗎?有沒有喜歡其中哪一位?
PASS


29. 請問你會喜歡和同樣喜歡 VOCALOID 系列的同好交流嗎?常去的網站、討論版有哪些?
自己常出沒的地方大概就是NICO動、K島V版、自家BLOG還有PTT吧~


30. 你所知道的 VOCALOID 衍生有哪些?有特別喜歡的嗎?
KAITO的話印象比較深刻的只有AKAITO& 帶人吧......
最近因為製作了MMD帶人的關係,所以自然對於帶人有特別偏好(=´▽`)ゞ





( 二 ) 同人問題



31. 認為 VOCALOID 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呢?
一家人,I社的茄君&GUMI則是住在隔壁的鄰居。


32.VOCALOID 之間,你有認定的 CP 嗎?
PASS


33. 對 VOCALOID 系列的同人設定有什麼看法 ?
無意見,但是因為V家已經算是小眾文化了.....實在不太樂見各自的擁護者以及CP支持者互相吵起來的情況。


34. LEN 跟柯南有什麽關係?
囧??? PASS


35. 你心目中的 MEIKO 是杯酒派還是燒酒派?酒名呢?
罐裝啤酒派~ 台灣啤酒不錯喔XD  日本人都很喜歡喝♪


36.KAITO 最喜歡的哈根打死是什麼口味?
感覺KAITO會為了思考這個問題而失眠一整晚XD
因為最近天氣變熱了,應該會比較喜歡芒果百香果&沖繩黑糖口味吧?

對這兩個口味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


37. 諸如壓路機和橘子或香蕉等 ITEM 、你所認為雙子的代表物是什麼?
答案題目好像都已經說完了囧>
不過就我的直覺反應,他們的代表物就是鏡子吧(如同C社的官方設定)


38. 把 KAITO 的圍巾扯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不會發生什麼事,但會發現原來產品編號是藏在脖子那邊~

讓帶人來作示範吧(為何w)            
像是這樣↓     編號之所以是條碼式的純粹只是個人喜好^^;)>




39. 同上,要是把 RIN 的蝴蝶結拔下來呢?
PASS


40. 在疾駛的壓路機的前方,被追逐的人是誰?
PASS


41.MEIKO 姊姊的上圍請稍微目測一下大約是幾 CUP ?
PASS


42. 跟 KAITO 共進晚餐的話,整瓶正露丸和整箱業務用冰淇淋你會選哪個?
沒事吃正露丸作啥囧>  當然是業務用冰淇淋囉♪


43. 你認為 MIKU 最喜歡的蔥料理是?
當然是蔥・油・餅ˇ 塞滿宜蘭三星蔥的胡椒餅感覺也不錯吃♪


44. 鏡音雙子私底下的感情好嗎?
好歸好,但其實心裡還是會有雙胞胎特有的那種COMPLEX存在。


45. 閉上眼睛想一想,大姐的劉海分邊是左邊還是右邊?
左邊?


46. 一早起床時你猜 VOCALOID 當中誰整理服裝儀容最慢?
鄰居的茄君w   因為他的衣服看起來最麻煩XDDD
也因此他都會比任何人更早起床準備,然後像武士一樣順便練劍ww


47. 最希望看到 VOCALOID 當中誰和誰互換衣服?
KAITO & GACKPOID?
因為腦中實在很難以想像那個畫面,所以希望這兩個人換換看~


48. 當 MEIKO 突然發出了蘿莉聲之時你會?
PASS


49.MIKU 的頭髮到了半夜會發生什麼事情 ... ?
PASS


50. 打開 VOCALOID 的冰箱裡面滿滿的是?
PASS


51. 當 MIKU 甩蔥甩到一半手滑會發生什麼事?
PASS


52. 你認為 KAITO 失業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 發生什麼事?
跑去東森幼幼台當帶動唱的"冰淇淋哥哥",意外的受到小朋友&家長(人妻)的
熱烈支持,也因此在幼教節目意外地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天(騙肖)


53. 承上題,其他的姐弟妹若失業又是如何呢?
為了生活家計,只好把自家大哥推入火坑當牛郎(笑)


54 要是有一天打開電腦發現初音變成弱音你會怎麼做?
OK!!GJ w 我愛弱音(爆)


55. 要是有一天打開電腦發現 KAITO 變成 BAKAITO 你會怎麼做?
(一秒)重灌。


56. 你認為 VOCALOID 各人穿什麼內褲 ? 花色是 ... ? 
PASS


57. 如果大家喝醉了分別會如何 ? 
PASS


58.VOCALOID 之間誰的戰鬥力最強?最弱的是 ...?
PASS


59. 卑怯戰隊裡面你最不能抵禦的卑怯招式?
裸・圍・巾& 貓咪盾牌


60. 相反的你認為卑怯戰隊的致命弱點是什麼?
還是裸圍巾,因為一但施展這招以後會使敵我方的女性隊員暫時昏歇造成後勤支援一時中斷,這可能會讓敵人有機可趁而造成逆轉的情況。





填寫辛苦了,最後,請把問卷傳給下一位來寫,非常感謝。
有興趣填寫的人歡迎自取喔ヽ(´ー`)ノ

也很謝謝製作這份問券的V版版眾ˇ(雖然自己PASS很多題非常汗顏|||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