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7

GBF KMR(木村唯人) P卸任宣言逐字翻譯

剛剛結束的夏季生放最後KMR來宣布這個爆炸性消息,如果是週一宣布的話感覺會影響到CA(Cygames母公司)股價的程度....原本我也是一整個絕望似乎GBF年底就要結束營運的感覺(x   但在我剛剛去找了影片原文逐字檔並加以翻譯以後,那種絕望感似乎少了一些...
雖然大家平常罵歸罵,但如果將來手機上、電腦上少了GBF這款遊戲以後,那種已經快要刻在基因裡的日課、周回的肌肉記憶,少了這個平常嫌農得要死要活但卻又熟悉到可以作為自己宣洩情緒或轉移自己注意力的避風港老地方,想必真的是非常的寂寞....(就好比就算知道PTT維修一整天,但打開手機還是習慣性會去點開PTT APP的那種日常習慣)

以下是我針對KMR(木村唯人) 從P退職宣言的全文翻譯(版權我放棄,歡迎任意轉載)



KMR:
這次Granblue Fantasy將迎來新的製作人。
在GBF的各種媒體和消費者作品擴大的過程中,您可能已經知曉,比起我這樣同時擔任多項職務的人,更應將製作人交給專任且更能面對和發展GBF的人較為合適,因此我一直做好各種準備。實際上,在過去三年中,我已將大部分業務交由將擔任我職位的繼任者,我則以支援的方式來進行開發和運營。
隨著新的以繼任者為中心的體制逐漸穩定,我決定正式將製作人的位置移交給繼任者。
雖然有新的製作人接替,但運營團隊的體制已經穩固確立,所以並不會與之前有什麼不同,這點希望大家能夠放心。
雖然作為Granblue Fantasy的製作人,在這樣的直播中無法再與大家交談是有點寂寞,但即便離開製作人的位置,我還是會作為Cygames的一份子來支援多樣的遊戲IP。
透過這十年的成長,GBF已經成長為遠超王道手遊RPG的重要品牌。
考慮到維護整個Granblue Fantasy品牌的重要性不斷增加,因此我們決定讓福原擔任創意總監的職位。 以下為來自福原さん的訊息。

※以下,福原D的訊息

很抱歉無法親自到現場,以代讀的形式來傳達這次的訊息(福原D自美國EVO回來後感染新冠所以無法出席這次的夏季生放)。
正如木村提到的,Granblue Fantasy這個IP已經變得很龐大,作為遊戲標題,已推出了Versus系列和Relink等作品。從手遊社交遊戲到消費者標題,以相同的世界觀製作衍生作品,這在遊戲業界是少見的事例。所以,自從這方面變得很重要後,過去幾年中,我已經把大多數開發工作交由繼任者擔任開發總監。
關於運營團隊,包括繼任者在內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將們,請大家放心。

隨著木村的宣佈和新體制的改變,為了與此對應,我自己將來也會選擇以不直接出席,改以退居幕後的方式來進行遊戲直播等活動。未來若是有關Granblue Fantasy Versus: Rising、Granblue Fantasy: Relink等的相關訊息,或者將要推出新的Granblue Fantasy的世界等內容,我會盡可能的直接從我這裡向各位進行傳達。
未來我們將持續努力拓展這個空之世界,讓大家能在遊戲裡享受沈浸其中的樂趣,請繼續支持我們。謝謝大家。


-----------------------------------
懶人包:
KMR→P(プロデューサー)卸任
FKHR→從遊戲開發總監(開発ディレクター)→創意總監(クリエイティブディレクター)

大家可以來細數這三年以來GBF出過哪些包了.......(KMR、FKHR:這鍋不是我們搞的喔~)



其實我一直覺得當初會搞夏季彩券感覺很像是FGO台服老闆一樣:營收拚過陸服就送跑車!類似這種銅臭味很重,但因為上頭執意要搞彩券所以就不得不弄的奇怪活動(然後就炎上了)
雖然也跟這段期間因為新冠或是營收的關係連帶著營運方針也有所影響,但這三年以來的一些匪夷所思的糞操作這下都有個正當的理由可以甩鍋解釋了。

寫到這邊,突然想到下午我去牙醫診所等待看診的時候,閒閒沒事一如往常的打開SkyLeap開始整理起我GBF本帳的武器包包(是的,我GBF其實有三個帳號,小帳目前RANK340等/本帳目前RANK375...還有一個專門用來閃瞎自己的44等的純抽抽帳號....因為都要收攤了事到如今感覺也沒啥好隱瞞的XD)

這麼農的遊戲竟然還養小帳大概都認為我瘋了or太閒了是吧?
但今天當我在整理GBF武器包包的時候,當下就有一種像是小孩子在審視、欣賞自己盒子中各種寶物、各種戰利品的感覺:方陣3.0那一屬的Boost武湊齊三把了啊~農沙盒轉世米雷斯武重複了好多把可以疊在一起了!法武要凸LV220還缺哪些素材等等之類...
常看否定這遊戲的網民,總是認為我們是因為投入過多沈沒成本的關係才不得不繼續玩這遊戲。

我說:是啊,那又怎樣呢?   
至少這是我的選擇,至少我在檢視自己的寶物盒,抽到自己想要的角色、得到想要的武器掉落的瞬間,看到每月底的故事活動劇情或精美的人物、場景美術圖,SOLO挑戰過各高難關,拿到難以取得的稱號獎勵時,我是快樂的、我是沈浸在其中的。
雖然對於木村さん的離去感到惋惜及不安,但還好福原さん有留下來繼續擔任創意總監,至少某些故事設定的核心部分應該是不會走偏才是....(希望)



希望GBF能至少營運到12神將都出完再結束啊~~QQ
KMR不要走~~~嗚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