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FGO 動畫版第七章 第七、八、九話 心得感想

看完這三集我只想說一句話:好的腳本可以帶你上天堂,爛的腳本可以把原作的高檔素材炒成鮮味盡失四不像的料理~ 尤其是第八話:真的是標準的作畫滿分,但是腳本不及格的製作...前回第5,6話感想請看這篇


寫在前面:
由於考量寫心得感想實在花去我太多時間,因此從這則開始我僅截圖針對動畫內容吐槽闡述心得,劇情提要就予以略過了...(^_^;)ゞSorry~


 


第七話:(對應遊戲中第七章的 8-1~9-1節)
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14061


首先,開幕的所羅門



其實我覺得這段硬要把所羅門本人的畫面加進去感覺蠻突兀的....畢竟我記得在遊戲裡面當念到這幕黏土版預言時,所提到的這位『看透所有一切,但卻毫無作為的王』,是到最後ㄧ句話才點到王=所羅門王才對?但用這樣實際畫出來讓他在玉座上狂笑...總覺得很小物臭い(沒有BOSS的格調),而且這段畫得有點小崩讓我看得很莫名奇妙...



ファランクス! 這個我知道,可以檔70%全屬性攻擊的盾(錯棚)



雖然對開頭的編排感到不滿意,但賢王的美顏依舊是我唯一感到欣慰的地方。



畫面帶到梅林的進食畫面還蠻有趣的~



やらないか?(不做嗎?)




原本只出現在士兵回憶中的這段話,如今改成只對著主角與瑪修說,看來是為了之後的劇情編排才這樣改的。
這幕感覺可以感受到這集腳本家說道:喔喔喔我在這邊埋下伏筆了你們要留意這個鏡頭喔~
XDD



順便複習一下遊戲技能效果:
1.我方全體攻撃力提升(3T/20%)
2.NP增加(20%)   技能練滿CT可由7縮短到5 



小梅危急之際多虧有芙芙救場



在見到提雅瑪特母神,被威嚇到不能動彈時,原作遊戲選項其實還有一個搞笑選項是叫梅林用鰓呼吸XDDD


 


第八話:(對應遊戲中第七章的 9-2~9-3節)
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14174



出場帥不到三秒的冠位摸魚師



牛若丸啊~你這個旗插的太明顯了(;_;)


 
這段神級作畫真的讚!



這段斯巴達王的寶具展開陣勢也是帥到爆~



當偽恩奇都現身在主角身旁,正式宣告他的真實身份時,這邊腳本竟然安排主角腦衝過去要給金固一拳!?WTF




要知道,原作中會對金固主動攻擊然後下場立馬GG的是烏魯克小兵的待遇耶....



而這個段落原作主角僅有詢問恩奇都(金固)的身份為何,人家是動口不動手耶...

還好金固脾氣好不跟你一般見識....要不然一個不高興手一揮主角人頭落地那就原地GAME OVER 人理也不用拯救了...

我氣的是,寫這段的腳本根本不會想到說,他安排主角做這個被情緒沖昏頭的舉動,是違背了原作裡斯巴達王要主角以自己的性命為優先的約定!


  
來對比一下主線漫畫版,主角有做出置之性命於度外的舉動,是在拯救即將被飛龍襲擊的孩童啊~
絕對不是用在一時意氣用事腦衝揮拳向敵方從者這樣的弱智行為....不禁懷疑寫腳本的你真的有玩過FGO嗎?


(附帶一提,原作的主線漫畫Fate/Grand Order -turas réalta- 改編真的讚!雖然畫工有待加強,不過一些細節變動以及基於主線劇情所延伸出對從者的側面描寫,真的非常的精彩!我真的沒想到原作第一章裡齊格飛放寶具那段可以改得如此熱血到讓我起雞皮疙瘩的程度,真的大推!)



把原本士兵的話改為主角來說,這點大概是為了刷主角存在感所做的變動吧....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類似像這樣有說教意味的鏡頭-"-



沒錯沒錯(點頭如搗蒜)




向本集提供神作畫的STAFF們至上最高的敬意<(-  -)
因為有你們的努力,才免於本集被不及格的腳本編排搞到炎上的程度....



總集篇是安排在年末最後兩集,下週跟下下週還有兩集新的進度可以看~(小太刀拜託你直接回家過年休息去,不要再染指第七章動畫腳本了OK?)


 


第九話:(對應遊戲中第七章的 10-1~10-4節)
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14175 
 
這段翻譯,老實說我覺得對岸B站翻得比較好。比較有翻出身為王的那種氣度。



第9話-1203.jpg - 2019Blog用
這段也是,「取り込み」的翻法其實B站翻得比較正確。



賢王教你如何攻略女神了!要仔細聽啊~



可愛的小梅&芙芙


可愛的芙芙~其之二



這一幕我還以為要親上去了XD  鈴村夫婦可以不要公然放閃好嗎w



眾人眼神死,唯獨學妹很可愛地捧場



原作第二個搞笑選項是“好了直接回去吧”XDDD



這段打鬥場面終於又有合作共鬥的鏡頭了(對嘛~這樣才比較合理)



老馬女神攻陷三秒前~



不不不,您才是神吶XDD




這幕女神的身影瞬間閃現於主角眼裡我覺得改得非常棒~背景星空也畫得好美...



而且動畫有將這位女神講話的語氣做出變動,多加了一些少女的矜持我覺得改得非常合理。
(畢竟原作中還帶有一些輕挑的語氣較難區別兩位女神之間的差異)




結尾呼應於本集標題的劇情安排,真的非常有sence



其實這邊原作遊戲中有兩個選項,上面是「晚安,伊斯塔」
下面則是「晚安,女神」 這邊動畫採用下面的選項,也是突顯出主角已然察覺兩位女神之間的區別。



 然後隨著上集牛若丸與斯巴達王的謝幕,結尾ED也跟著換上新畫面!
而且伊斯塔與新登場女神的畫面還是相對應的!STAFF實在太懂太GJ了!!

相較於上集,本集的腳本劇情安排就顯得非常合理又舒適了~
看了一下工作人員表,原來本集腳本是第五集神回的永井千晶小姐所負責的啊(為之信服)只能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XD 有沒有改編的sence這對比之下就顯得相差甚遠。

再來年末前還有兩集新動畫可以看。事到如今我對動畫版的作畫品質都很放心,就是祈禱往後的重要集數的腳本不要遭受到小太刀的荼毒就好了-"-

只希望第六章劇場版的表現可以大大的打我臉(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