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KAITO V3 與 初音ミクV3 Piapro Studio 、Studio One 的簡易安裝教學及注意事項

更新安裝初音ミクV3時64bit與32bit版的注意事項


台版的KAITO V3終於入手了! 我在這邊簡單的寫下安裝順序及一些常見問題,希望對同樣購入KAITO V3的同好們能有所幫助~ (也可作為MIKU V3的參考資訊喔!)




我的安裝&啓動順序大致上是:
KAITO V3 Installer (HATSUNE MIKU V3 Installer)> Crypton Software Installer (無論PC為32bit或64bit,初音V3都請一律安裝Crypton Software Installer (32bit)版*理由下述) > Studio One 2.5 > 線上啓動StudioOne 打開Piapro Studio > 程式自動更新 (手動更新)
注意:安裝路徑強烈建議不作變更以免日後會有無法順利更新的情況產生。


其他詳細操作可以參照台灣飛天膠囊辛苦中文化的使用說明書 來正式開啓KAITO V3跟MIKU V3,編輯你所想要讓他(她)唱的歌了!



(以上連結均來自飛天膠囊的官方安裝教學,建議每個步驟在安裝前都先點進去看一下,以免發生漏裝的情況喔!)


 


*PC是64位元的網友: 由於附贈的Studio One2.5這個音樂編輯軟體是32bit版,所以是安裝在C:\Program Files (x86) 的資料夾之下,所以如果要用Studio One2.5來啟動Piapro Studio的話,預設值是會去找C:\Program Files (x86)\Vstplugins 這個資料夾內的 Piapro Studio VSTi.dll 這個檔案(如果當初安裝了64bit版的Installer,它是會將VSTi檔建立在Program Files資料夾之下,變成C:\Program Files (x86)\Vstplugins反而是空的使得Studio One找不到VSTi,而無法順利在介面的右側工具選單內找到Piapro Studio來啟動,因此關於這點還請64bit的同好們稍微留意一下喔!)

*如果要另外用別的64bit版的音樂編輯軟體來啟動 
Piapro Studio VSTi 的話,就請放心安裝Crypton Software Installer (64bit) 版本吧!




 



在這邊講一下我安裝時的PC使用環境:
Windows7 Professional 64bit SP1      地區及語言選項: 中文(繁體,台灣)


然後我按照飛天膠囊的官方教學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安裝下去後,有成功啓動PiaproStudio並且更新到目前的最新版(1.1.0)
所以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
如果有網友在安裝過程中發生任何問題的話,請詳述並且附上發生問題時的螢幕截圖在問與答區留言給我,我會盡量協助各位解決問題~


 


以下摘錄&補充翻譯自官方常見問題集



Q.我啓動Studio One 2.5之後,發現windows的其他軟體都發不出聲音來了!?
 


請按照下圖指示將audio device的優先選項關掉(下圖滑鼠移過後會自動擴大)

於主選單中選擇"Configure Audio Device"



按下右側的"Control Panel"




將Exclusive Mode的勾勾拿掉後,按close > OK  然後再重啓其他軟體後,即可恢復原先的聲音撥放。





Q.自動更新完後卻再也無法啓動Piapro Studio的話該怎麼辦?


1) 將Piapro Studio徹底反安裝。(如果怕刪得不乾淨的話,可自行搜尋"反安裝軟體"來徹底進行反安裝動作)
2) 將Program Files\Crypton\Piapro Studio VSTi\ 這個資料夾刪除。(64bit的路徑是Program Files(x86)\Crypton\Piapro Studio VSTi\ )
2.5) 若不放心的話可在這個階段重開機一次。
3) 再從KAITO V3的Disc 將Piapro Studio再次安裝到C槽的預設路徑。
4) 下載官方的更新檔,並且解壓縮後再作安裝動作。


 



<2013.02.24>
 ←(聲音好像有點大,請注意音量)首先送上V3 KAITO的問候,DB依序是STRAIGHT/ SOFT/ WHISPER


KAITO V3也發售1個禮拜多了!><
雖然最初的安裝過程有點不太順利(其實所需空間變成至少要25G! 按照說明書全部弄完大概要1個小時左右),不過也總算將相關軟體全部安置到位後開始摸索新・KAITO的調聲方式(這年頭好像什麼產品都喜歡加一個"新"字XDD) 


不過在那之前,原先我以為Piapro Studio是一個獨立運作的調聲軟體,安裝後才知道它是一個附屬在其他音樂軟體中的VSTi (也就是說沒有像VOCALOID Editor一樣可以桌面按個ICON就直接啟動的那種,但好處就是你可以在你原先習慣使用的音樂軟體中把KAITO V3叫出來調聲,不一定要使用所附送的Studio One) 

但我是真的很喜歡C社這次獨家設計的
Piapro Studio介面,由於是圖像式操作因此非常直覺↓
點圖像就可以立即切換不同DB的這點深得我心啊~~

(原本是不太想破梗的,但聽說這幾天海內外有蠻多同好都已經拿到KAITO V3的樣子...所以我就直接貼出介面圖了XD) 另外,那個圖像其實也有辦法可以自行變更喔w →
【ニコニコ動画】ピアスタのトラックアイコンを変える裏技


雖然Piapro Studio的穩定度比起VOCALOID3 Editor來說還有待加強,在目前中文OS轉日語環境下也無法順利安裝更新檔的樣子....不過我相信這些問題在3月中發售的台版KAITO V3應該都可順利獲得解決(飛天膠囊的STAFF們加油加油!!T~T )


一旦Piapro Studio的操作穩定度及更新狀況都OK了以後,那在我心目中可以說是變成了超越VOCALOID Editor的調聲神器啊~~總之,還是期待3月台版KAITO V3的到來。((o(´∀`)o))ワクワク 


然後從下周開始,之前已經呈現富奸狀態的COVER歌特訓將會重新再開,這次的特訓對象當然會換成KAITO V3,但V1的KAITO因為他的聲音還是無法被取代所以依舊會客串出場喔! 




接下來可參考:
使用KAITO V3 、初音ミクV3 & Piapro Studio 與 Studio One 的簡易作曲教學講座 (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