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VW-02 人生初次擺攤一日心得

在5/19過後經過這幾天的沉澱,總算有時間靜下心來寫我這回首次同人販售會的擺攤經驗...



說起之所以會想要參加這次的VOCALOID ONLY販售會,除了因為從以前就很想要出一張以KAITO&貓為主的原創專輯,以及將所得收入捐給動保團體以外,其實在3月初VOCAWORLD-02的報名日期即將截止之際我也一度還在猶豫說要不要報名...正當想以:「啊~還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大概來不及吧」的理由來推拖過去的時候,不知從哪邊冒出來的聲音對著我當頭捧喝的說:"你這種心態就算給你一整年也不夠用啦!!" 聽到這個聲音的當下頓時驚覺的我才咬著牙趕快在最後一天送出了報名表格。


雖然有著開天窗的危機,剩下兩個月的前一個月拿來畫圖跟寫兩首未完成的新曲,後一個月拿來處理排版&印刷相關事務好像也還來得及的樣子?(才怪)   就這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了長達兩個多月的趕稿生活...


也因為有噗浪上的同好們多方推薦像是印刷 or CD壓片等等的相關資訊,使得就算第一次接觸販售會的我也不會摸不著頭緒(MACiAさん大感謝!( ´∀`)ノ)


雖然被截稿日追著跑以及對於混音不順利的焦躁感圍繞的感覺不是說很好受....但看著自己腦中的想法漸漸地化成實際的東西出來後,還是會由衷覺得: 創作果然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吶!!


然後在熬過了所謂趕稿修羅場以及家庭代工包裝生產線(笑)後,決戰的最終日- 5/19 那天終於到來了~


 


2013.05.19 AM 9:40


雖然在前往會場的途中下起了雨讓我覺得有些不安...心中頓時大喊:「別下啊~下雨的話客人會減少啊!!!><」類似這種很現實的話w  不過還好抵達會場的時候雨已經停了(;´∀`)ふぅー

進入會場的時候,發現我攤位周遭的大家都已經就定位了Σ(゚∀゚ノ)ノ 不過還好在友人的幫忙下,快速將CD及陳列物擺好了! 雖然當時跟隔壁的涼風P超級豪華+豐富的擺設比起來自己的顯得單薄了許多(掩面),頓時覺得有些後悔應該多準備一些立牌&介紹標語才對...但這也在我心中的反省MEMO上加了第一筆( ..)φ 

然後隨著開幕的掌聲及陸續走進來的人群,在這兩個多月的奮鬥歷程總算要接近尾聲了....


 


2013.05.19 AM 10:30


其實在還沒開幕以前就已經有同樣擺攤的同好們前來領取預定or直接現場購買CD,但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擺攤所以一開始顯得有些手忙腳亂(還差點忘了給集點貼紙,真是抱歉><) 


在擺攤的當中讓我覺得有些意外的是現場試聽的同好還真的蠻多的~  這次有帶著我的相棒- GRADO SR125i + iPod 到現場去真的是太好了! (雖然我也覺得拿GRADO這類開放式耳機到會場去給人試聽簡直是找打w 不過因為是初征就請大家原諒一下我的任性吧XD 下次會乖乖拿密閉式的耳機去的!)


然後在給同好們試聽的當下,我覺得我就好像是拿著作文給國文老師當面批改的學生一樣(;´∀`) 雖然不論聽過之後有沒有購買都沒有關係,而且打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次專輯的曲風因為不是偏大眾會喜歡的類型所以大概無法順利完售,但有過這次經驗後還是會不禁讓我思考會左右試聽者的購買要素有那些之類的~  然後還有專輯外觀設計太簡約導致曲目資訊不清楚等等....這在我心中的反省MEMO又加了第二筆φ(..)


 


2013.05.19 PM 01:00


這次的大會特別企劃: 怪盜KAITO vs 東京電腦偵探團   也在這個時候揭開序幕了!
不得不說這個活動真的超有趣的啊XD  每隔30分鐘所丟出來題目跟選項都處處充滿了爆點w  
最後某一題用到進擊的巨人梗除了造成滿場轟動以外,連涼風P的日籍友人也說:「我總算見識到台灣人有多愛看日本動畫了XD」   
想出這個企劃跟題目的STAFF們真是太GJ了!!! 


 


2013.05.19 PM 03:30


隨著會場最後的活動 - 蔥、橘子、香蕉的猜拳大賽開始沸沸揚揚的開鑼後(獎品是掛在會場後方的超大帆布海報w),我周遭的攤位也漸漸開始準備打包收攤的動作.....


「啊~~~終於告一段落了呀」
 


第一次的同人擺攤經驗,雖然準備過程中有艱辛有失敗(中途還因為自家貓咪生病住院導致作業暫停),但也有因禍得福反而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而這一切最後都實體化成了這次販售的專輯...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是這次大會集滿5點就贈送的A4 file夾 !! 正面是由グライダーさん所繪製


然後聽說グライダーさん似乎也有來到現場的樣子!?  忙著顧攤事後才知道這消息的我,不能親自跟本人打招呼真的是太扼腕了!!!Orz (要不然真的很想送上自己的作品給グライダーさん,畢竟我也是因為看了グライダーさん所製作的動畫後才開始踏入VOCALOID這個圈子...)


A4夾的背面是由透子さん所繪製的,透明的設計真的非常地有質感!!  透過框框還剛好對到背面グライダーさん所繪製的リン&レン,這點真的非常的有巧思啊~~V家眾的Q版女僕&執事扮相也真的超可愛的!




最後,雖然之前已經在噗浪上面謝過一輪了,不過我還是想再次在這邊表達一下我的謝意...
 


首先要謝謝MACiA桑這次無論是在印刷或是這次的活動相關都幫了我很多的忙!ヽ(^。^)ノ 超級感謝~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參加由您主催的活動時也請多多指教!

感謝這次陪我一起擺攤的親友BE,沒有你的細心注意我大概會找錯超多人的$造成很大的誤會T_T 謝謝囉!

謝謝VVV! Productions 的全體社員的不棄嫌><,能跟你們的豪華五周年紀念CD進行交換我真的覺得很高興!! 下次有機會在販售會上碰頭時也請多指教喔!m(_ _)m
也謝謝亞麻色桑所繪製的KAITO明信片(還有好吃的台中土產(*>ω<*),拿了你那麼多東西我除了CD以外無以回報真是不好意思....Orz 下次有機會的話就一起來合作吧!!
還有感謝クエン酸P的捧場,能讓您購買CD我真的覺得太榮幸了,謝謝!!><


然後感謝R.P.S的SHIRO桑,在開場沒多久就跑來買我的CD(剛好零錢找完還讓您回去換錢真是不好意思><) 如果不嫌棄的話下次就來CD交換吧!(^_^)v


あと、日本から来ていらっしゃった方々:


梅まるさん、今回会場であまり話せなくて本当に残念ですが、来てくださって&CDを買って頂いたことを本当に感激です!今後ツイターで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涼風涼雨さん、この度いっぱいお土産を貰った割に通訳のほうは一回しか役に立たなかった~なんかすいません>< 来年もし会場で会ったら、そのときまた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yukkyさん、CDを買って頂いて&名刺を交換して頂い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CDパッケージ関しての感想を頂いてすごく嬉しいです、今後とも
ツイターで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他の日本からの方々、CDを買ってくださっ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お蔭様ですごく自信を貰いましたので、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ノシ


然後也要謝謝幫我簽繪&交換名片的Ryain桑,您畫的KAITO+貓實在太可愛讓我看到時足足傻笑了10秒以上(〃∇〃)以後在噗浪上也請多多指教喔!


還要感謝來捧場的黎安子桑,這次終於見到面了!ヽ(^。^)ノ 還不好意思同時讓您跟MACiA桑都各買一張自家CD實在太感激了>< 這次真的謝謝你們!! (P.S.怪盜KAITO的特企問題真的很有趣XD 辛苦了!)


也謝謝偷偷(?)塞東西給我的GJ基層多媒體的工作人員以及Eji桑,雖然這次因為家裡有些事情使得星期六無法前往參與未來音色的盛會實在很可惜>< 以後如果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地方也請盡管吩咐沒有關係喔!^^
 


還有特地來現場領取&購入CD的同好們:


望夢桑,這次真的很感謝預定CD,也終於見到面了好高興喔♪('∀`)ノ
RY桑,感謝不嫌棄還跟我要簽名w 太久沒拿筆手有點抖希望不會覺得簽太醜啊~~ >( ´>艸<)
轉轉轉桑,當時來領CD的時候我好像有點反應不太過來真抱歉吶><
濰泉桑,除了預定CD以外還讓您請吃微熱山丘的鳳梨酥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不過那個真的超級好吃啊(*´∀`*)THX!
車桑,在這裡再度感謝您幫忙客人推坑XD 沒有你的那一句話也許對方就走掉了也說不定...謝謝囉!!
 


最後不能來現場但用通販購入CD的同好們,也非常感謝你們! m(_ _)m
希望我的作品沒有讓你們失望!


 


活動結束後快一個禮拜的現在,雖然目前還不知道下次擺攤會是什麼時候...不過我期望下次將我的作品呈現在各位面前時,我會更有自信地將自己化為音樂的想法推廣給大家!  ('∀`)b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