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MMD-「千年の独奏歌」PV進度報告

蠻喜歡這張圖的(MMD-KAITO的背影還真是搏得我的好感XD)
↑同樣是在整理檔案的時候發現漏貼的圖~



每次做完一個動畫以後,最討厭的就是善後整理的動作><; (因為在製作時一定會產生很多暫存 or 零碎的切割檔....要一一去篩選哪些要留哪些不留的動作會很繁瑣)
有時候都會想說乾脆把編輯檔全部刪掉算了XD 哈哈~不過因為硬碟空間很充裕所以都還是繼續放置6(;- -

不過這次MMD由於是用新買的高階桌電下去RUN的,所以無論是處理速度or轉檔都讓我覺得非常滿意!! (果然錢就該花在刀口上,生命就該浪費在本命上XDDDD)
希望下個MMD動畫也能比照這次的經驗,趕快順利生出來就好了~

對了!之前一直忘了說...........
感謝這段期間在塗鴨留言板留下畫作給我的網友們(夏姆&櫻&路人)m(_ _)m
你們的畫作都很棒~而且都有鼓勵到我T-T)>真的超感謝!!!!!



↑這張是前幾天openP為了KAITO的這個動作而煩惱不知該怎麼畫的時候,我所支援的MMD-KAITO動作(右下角的謎樣草堆&空氣椅子請忽略w)
類似這樣的MMD動作依賴大歡迎!! XDDD



<8/1>
這是前幾天原本想貼,但因為當時PV進度來不及所以直到現在才貼的圖(又是背影w)

原本還很自high地把這張輸出大張一點的圖想說做成桌布,
無奈MMD的模型一擴大後邊緣還是會有鋸齒狀缺角....所以只好斷念(´・ω・`)

總之....PV如期上傳真是太好了><; 還好有趕上~

下一篇來寫寫這次製作的心得及起源好了.....

<7/24>
感覺很像在拍寫真集(爆)


這六日雖然都有別的事情要忙,不過希望至少能把最麻煩的鏡頭給解決掉~
然後下星期五順利上傳這樣(希望)

<7/23>
眼睛焦距有對到嗎?



無論是畫圖 or MMD,眼球的焦距控制一直是我覺得很苦手的地方囧>
比方說:有時候明明是想讓人物看向鏡頭正前方,調到後來卻發現左右眼球看的方向不太一樣XD

光是這張KAITO的眼睛讓我調了快半小時以上啦~哈哈哈(←乾笑)

<7/23>
大家今天有沒有看日蝕啊?^^)/



沒事~~只是想拿昨天照的圖片來應景一下而已XD
昨天因為進行得不是很順利,所以感到有些沮喪.........

過了五分鐘,正想用睡眠來逃避的我突然想到說:那些畫手書PV的人明明比自己辛苦好幾萬倍,只因為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沮喪的自己真是沒路用( #゚д゚)=○)゚Д)゚・∵
所以又勉強自己打起精神來~

希望這禮拜週末至少完成4/3的進度_〆(・ω・` )....


<7/22>

依舊還是拍背影XD



這次週末假期大概完成了30秒左右的進度....有些動作沒辦法順利的表現出來讓我覺得還蠻苦惱的囧> 不過目前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另外,很感謝在塗鴨留言板留下畫作的路人,
謝謝你的鼓勵喔♪我會加油的^^)/

<7/17>
左手是整形前,右手是整形後(爆) 


光是手腕轉的角度不同看起來就會有如此天壤之別,MMD真是太神祕了(´д` ;)
昨天晚上大概完成了歌詞兩句(大約10秒)的進度~作業上算是還蠻順利的

<7/16>
總覺得最近老是拍背影(有點哀愁XD)



今天累翻了....再加上光是喬個吉他位置就喬快1個小時多囧,所以依然沒有啥具體進展XD
不過有些分鏡的靈感有冒出來就是了~



<7/13>
KAITO行光合作用之示意圖(誤)

今天因為接連看了涼宮第二季3~5集(看完才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中了京阿尼的計囧),所以PV應該沒什麼進展......
上圖是昨天拍的,目前還在思考該怎樣運用這個場景來混時間進行。

<7/12>


因為是輸出AVI時所拍的,所以左上角才會有"錄畫中"的字樣(感覺很像偷拍XD)
這幾天用威力導演順利作出幾個很想用的特效~
不過也才完成大概7句歌詞的進度吧......Orz

目前還在努力想分鏡中(有靈感的話製作速度才會比較快),希望捏他之神再度降我身啊~

<7/10>
原本要做的自家歌PV放置中......
才說要效法人家的毅力,過沒幾個禮拜馬上就見異思遷了XDDD
主要是因為目前我猛烈的想做另外一首歌的PV,所以想趁著熱血還在燒的時候趕快弄~
(要不然到最後還是淪落到放置PLAY的命運囧)

究竟是熱情先磨完,還是PV先完成呢? 現在就有點像是這兩方在賽跑一樣w


<6/24>
今日選圖:這個角度拍過去還不錯XD


雖然口口聲聲說要效法根氣P的毅力,但因為實在很怕懶惰的自己馬上又給他忘記囧>
所以另闢這篇來督促自己,直到下一個MMD動畫完成為止!!
如果大家有任何意見或是要吐槽骨架不對的話隨時歡迎喔^0^)/

今日進度:
完成KAITO及AKAITO的耳掛麥克風拆卸作業,以及帶人拉小提琴的動作定位(如上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