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UROBOROS與DUM SPIRO SPERO 黑膠唱盤聽後感




(唱盤圖片請參照網址背景圖案)
當初放黑膠版的BUGABOO的時候我真的嚇一跳...這算是給fan一個驚喜吧
黑膠放出來的感覺真的跟普通CD很不一樣~



CD的話音質好壞可能會因為播放喇叭的好壞而有所差異
但是黑膠感覺是不挑喇叭,完整呈現最原始音源的感覺
一般而言是覺得黑膠的聲音聽起來比較"溫暖"

我是覺得聽起來蠻真實的就是了w
打個比方,我的黑膠PLAYER是放在客廳,當我一邊放黑膠一邊跑去整理隔壁房的時候.. 才一牆之隔,但是聽起來隔壁很像LIVE HOUSE 的感覺XD 

樂器的聲音是還好,但是京的聲音聽起來真的很不一樣~  
完整呈現人聲我想應該就是黑膠的強項吧...


我原本也以為所謂溫暖的聲音會有點悶悶的,但實際聽起來並不會喔~ 連我家的爛喇叭放出來就是感覺京的聲音很真實的擺在你前方正中央的感覺

不過要放唱盤前都要先把上面灰塵擦個幾圈才能放上去,要不然唱針滑過灰塵會刮傷唱盤表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