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郵局 i郵箱 PCHOME 取件心得分享

 最近郵局在車站裝設的i郵箱一直覺得很新奇,但好像都沒什麼機會用到~這次終於用它來取PCHOME24小時網購貨物來試試看~順便分享一下到貨時間及整個過程。




首先關於到貨時間,我是在10/8 早上約9點訂購pchome 24小時物品,然後"當日"下午6點就接到上面那張圖的取貨簡訊,可以說是相當快速!




取件時,先按下左上角領取郵件



然後輸入自己的手機以及簡訊上有寫的取件碼



然後此時就可以聽到機台上標示的儲物格開啟的聲音~



領取貨物後,記得將儲物門確實關上,直到聽見關閉門的嗑擦聲。



如果沒有要繼續領件的話,就直接按下剛剛領件畫面右下角的確認鈕,就這樣整個取貨程序就完成了!
值得一提的是,像是遇到pchome不同倉庫分批出貨的情況,則郵局也會將不同批的貨分裝在不同格的儲物箱(也就是說會收到不同則的取件碼簡訊)


整個領貨過程大概不到1分鐘就可以結束了,算是非常的快速又便利!


總結整個用i郵箱 來進行PCHOME 取件的優點:
1.到貨速度快
像是未滿490元必須改用超商取件的貨物,以往超商最快必須要到隔日下午才能取件,而i郵箱是最快當日就可領取。

2.可用信用卡支付
以往未滿490元必須改用超商取件的貨物都是必須使用超商取貨付款不支援刷卡,但選用i郵箱可使用Pi錢包等信用卡付費機制可以加減集點數。

3.不用到超商排隊取件
如果你是跟我ㄧ樣討厭排隊浪費時間的人,可以選擇i郵箱取件,方便又快速~

4.不用跟人打交道就可領到貨
這點雖然感覺很邊緣人XD 但有時如果你不想跟超商店員說話,甚至對於拿出身分證讓陌生人確認一事感到有所抗拒時,選擇i郵箱取件會是最佳的收貨方式。

5.體驗IOT物聯網技術發展下的產物
雖然有人可能覺得只是自動彈個門而已,沒啥大不了。但整個取件過程其實讓我有一種近未來的科技體驗,或許再過一段時間部分服務業的人力都會被類似這樣的裝置所取代吧...



缺點:
貨物僅能在儲物格放置"三天",三天後將會改移到當地郵局進行招領。
但這對習慣貨一到馬上去領的人來說應該還好,如果有時會忘了取貨的人,可能還是選擇傳統超商取件或加錢宅配會比較合適一些。


 


 


以上,洋洋灑灑看下來感覺很像郵局的業配文XDDD
BUT我沒有因為寫這篇而得到任何一毛錢的利益,純粹只是一些生活上的小體驗想分享一下而已~
希望對於透過關鍵字查到這篇文的網友們有所幫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