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DIR EN GREY TOUR15 THE UNSTOPPABLE LIFE 2015/05/02 (土)〜2015/05/03(日) LIVE REPORT @なんばHatch


なんばHATCH會場外的河岸夜景

















從上次的TOUR回來後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多月(汗),幸好這次因為剛看完LIVE的當天有先MEMO一下當日的重點(?  所以看著那兩天的筆記多少還是喚回了一下當日的記憶,雖然不知道這個BLOG還有沒有人在看(我想應該是沒有w  不過還是容我在這邊堆砌一下那兩天的回憶吧。

2015/05/02 (土) 18:00 開演  @なんばHatch


這天因為是5月2日 ,對某位團員來說是個永遠難以忘懷的一天。
也因此在開場前所放的音樂也挑了他solo時的作品,“限界破裂”這首歌來播放。

然後到了開場,團員們跟往常一般一一走上舞台時,看到最後登場的kyo頂著一頭粉紅短髮的當下,
不由得地感受到他們對於那位影響深遠的音樂人所至上的敬意。


這場tour有部分曲目的影像跟上一場不太一樣,我挑幾首比較有印象的歌說一下:


LIVE全曲目詳見→ SET LIST


懷春
在聽專輯的時候就很期待LIVE版本的這首歌,終於可以在這場聽到了!
一開始的所打的舞台燈因為是桃紅色的所以印象非常深刻w,然後在後段副歌與隨著KYO所唱的主旋律一起彈奏的KAORU吉他非常棒(但很可惜整首歌下來那段只有彈一次而已。) 
像這樣每次在LIVE上都能感受到與專輯版本不同的驚喜,也是我一直想來tour看LIVE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Midwife
背景影像的部分忘記了....不過“重ねて~”的部分KYO有讓FANS一起喊。

CONCEIVED SORROW
一直很喜歡這首薰的吉他片段,然後間奏的地方KYO又進入了他自己的世界裡(?

輪郭
副歌的部分全員激しかったが、そこがいい!
CD與LIVE版本反差很大的一首歌。但或許LIVE版的這種藉由團員們的演奏把原曲壓抑、內斂的部分完全爆發出來的感覺才是輪郭這首歌的完整型態也說不定...。

濤聲
影像變更為背景是一位金髮女生在海邊奔跑,然後中間穿插之前TOUR版本(女生眼妝哭花的臉部特寫)的片段
還有水的影像、從水底往上拍攝的景象、然後疑似女性屍體搬送的樣子(溺水? 但有些鏡頭很明顯是重複使用很多次感覺製作公司有點偷懶的嫌疑w (不要以為台下fans都沒在看背後影像的啊XD)


然後LIVE中間常播放的定番SE (以BASS LINE反覆彈奏為底的那個) 變成了KYOのお経時間w


Phenomenon
聽慣CD後再聽LIVE版顯得很新鮮。背景影像是很多球體關節人偶在很多樓梯的四次元屋子裏(有點類似艾雪(M.C.Escherr)的錯視繪的那種感覺) 然後到後面惑然開朗的曲段部分,那些人偶就開始慢慢手腳一一分解掉 散落在空中。

The inferno
背後是有點像遊戲的背景畫面,一片廢墟裏有輛翻覆燃燒的車子,然後不時有風砂與火花漂過去。

Revelation of Mankind
這裏播放的是這次PV集裡收錄的版本(無影像規制),PV裡時常出現男主角在YOUTUBE觀看DIR的影片,彷彿是受到DIR音樂的驅使之下才開始他的“家族狩り”的犯罪行為。雖然這點在"朔"的PV裡面也有出現類似的鏡頭,不過我是覺得在現實中DIR的音樂應該跟PV相反,反而會壓制住、紓解人的犯罪衝動才對w
京的嘶吼、團員們的演奏就彷彿是在代替那些在日常生活中,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卻沒有一個出口可以讓他們正常宣洩,代替我們將一切的不滿,不加掩飾地呼喊、彈奏出來。
也因為這樣每當我感到很煩躁(ex:在人很多的公車或捷運上)的時候,聽DIR的歌讓京吼一吼以後心情就平靜下來許多了XDD


終場安可
這場不曉得後台有什麼突發狀況,
不過這大概是我看過所有dir場裡面拖最久的ENCORE了(大概安了20分鐘左右)
當安可結束看到團員們全員穿黑服上台時,我當下就恍然大悟了...。

Un deux

背景影像是空拍一座高聳入雲的教堂,原本以為那個雲海應該是用特效做的,沒想到查了一下還真的有這座教堂! 詳見→ 用航拍無人機拍攝直達雲海之上的教堂  看來繼上次“空谷の跫音”使用泰國清邁水燈節的天燈影像後,這次則是用了荷蘭的Dom Tower of Utrecht 教堂塔的空拍動畫來做LIVE的影像,下次不曉得又會使用哪個國家的名勝古蹟奇景呢w

今日爆點:
最後結束時的PICK放送時間:  KAORU要丟水瓶的時候不小心砸到麥克風架導致水瓶掉到舞台下方.. 沒想到他一氣之下就乾脆把麥克風架整個推到下手側的觀眾區去了XDDD 然後想當然爾大家當然是一湧而上把上面的PICK搶光光(我慢了一步沒搶到T-T)
但STAFF當然還是趕緊上前,把麥克風架要回來(結果被搶到解體XD 回來只剩下零件)
然後還有最重要的麥克風被FANS搶走不還w
最終還是出動井上馬內才把MIC平安歸還 (KAORU則是從頭到尾一臉很對不起STAFF的表情站在旁邊看www
不過感覺他今天一直心情都不錯的樣子  常看他中途一臉笑意w
最後他又丟了3個PICK就下去了(最後一個被我撿到了喔耶!!〜〜~。゚(゚´Д`゚)و

GOODS攤位前的中央立牌注目!現在竟然也可以刷卡了!!
(希望a knot續會費用也可以趕快開放線上刷卡啊~)


本日TOUR團名立牌

這次白天買完GOODS後就從立牌後的手扶梯走下去探險

超長~~的手扶梯

B1的手扶梯入口


B1的入口處,左側有便利商店跟餐廳
原來大家都是來這邊買飲料&吃的!(恍然大悟)









當時B1的廣場還有某間學校正在進行管弦樂隊表演
演奏的是冰雪奇緣“Let it go~♫”那首w










2015/05/03 (日) 18:00 開演  @なんばHatch

本日LIVE全曲目詳見→SET LIST



今天的開場位置感覺比昨天來的余裕許多,因此有稍微記一下全員的服裝:
KAORU穿類似西洋傳教士的服裝(肩膀有多一片披肩的那種) 裡面是黑色帽背心上衣的樣子,帽子有拉到教士服外面。
Toshiya則是一貫的白上衣+皮裙(?
Shinya跟昨天一樣是全身白
Kyo則是穿黑色西裝外套+黑燈籠褲
Die穿黑皮衣外套(他不熱? 嗎XD)  +疑似藍色黑格長褲

安可時有三個人的 衣服顏色與之前相反
KAORU是把外套脫掉 換領口寬的黑色短袖上衣
Shinya換成黑色 
Toshiya換回跟昨天一樣的黑色打歌服 
Die改穿無袖白背心T 左胸有黑色短十字 背後是藍點圓圈
Kyo好像沒變  到最後一首歌的時候把上衣脫光(然後STAFF很訓練有素的趕快把衣服撿走W


今日爆點:
今天第四首要接”鱗“的時候 發生了背景SE提早放的小事故w 這時候京就很稀奇說了「すまん、 こんな日もあるだったかな」這幾句話
(旁邊的FANS驚呼很かわいいXD) 這可以算是相當珍貴(? 的現場事故體驗吧~

然後安可第一首竟然是久違的“腐海”!從鬼葬時期到現在也12年了~這算是第一次在生LIVE上聽到這首呢(´-`)..

到了SUSTAIN THE UNTRUTH這首歌的時候中途京跑到薰側,然後還左手搭他肩膀(此時周遭fans尖叫XD)
之後到了讓fans 喊的那句“The Inside Mind”竟然還把麥克風塞給他要他唱!(當然薰是抵死不從的轉頭偷笑跑掉了www)
這天團員們的心情感覺好像不錯,京到最後結束的時候一直面帶笑容: )
最後丟PICK丟毛巾的時間,KAORU毛巾要丟下來之前還先用毛巾抽打(? 台下的FANS www
然後PICK丟完後還作勢要重演昨天的悲劇(?  再度把麥克風架推下來 (最後當然沒有XDDD)


總結這兩天的LIVE,雖然有些中途事故的小插曲,不過這些小事故以及久違的團員互動,都是以前在看DVD的時候所羨慕萬分的場景啊~~~這次能夠有這樣的體驗真是太幸運了!


下一次雖然不曉得是不是又跑關西場,不過難波HATCH跑久了感覺也習慣這個場地了(心齋橋也像自家後院一樣逛得很熟w) 感覺不久之後又會來這個地方看DIR了吧。

寫到這裏,越來越期待下一次的LIVE TOUR了 !! ワクワク((o(゚▽゚○)



散場後的人潮與本日TOUR立牌


跟親友借來拍的TOUR GOODS
特大貼紙真的大到連袋子都裝不下w



夜晚的難波Hatch全景



〜おまけ〜


這次的當日宣傳影像動畫

Shinya的個人照不曉得為什麼消失的超快速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