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Thanks For 30000hit !!

前陣子因為家中電視壞掉,逃過了某一時期的電視新聞&媒體的轟炸,
但進PTT仍然不免會被意識型態化的進板畫面給波及囧(點歌板都不像點歌板了.....)



就在這個時候,看到了這個↑
彷彿像是在沙漠中發現綠洲似的XDDDDD  
這隻拿著蔥的はちゅね不由得讓我會心一笑^-^
真是感謝製作這個看板的作者& MIKU chan ~
期待某天可以看得到KAITO在點歌板出現ˇ

雖然KAITO不太適合熱血系的角色.....
不過光是我腦中想像KAITO COS成巴薩拉的樣子喊著:
「ヾ(≧∀≦*)ノ不要吵啦!聽我唱歌吧~~~~~~」


 就覺得很有趣XDDD

言歸正傳,
不自覺的眼睛喵向右下方......自家瀏覽人數已經突破了30000人囉~ヾ(^▽^)ノ♪

真是太感謝大家不棄嫌這個小Blog<(_ _)>
最近因為有很多對個人而言非常重要的事情都擠在一起發生(以好事居多XD)
所以近期都一直疏於更新囧>真的很不好意思!!!


既然上次20000人的時候是談到我買KAITO的契機~
算一算日期從3月多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半年以上了.......

那這次就來談談我購入KAITO以後,這段期間與他相處的心得感想好了~


> w<) 囉唆!!
⊂彡☆))Д′)>  又來了~哪有人會想聽你...



先來講講我的音樂相關背景好了,
本人其實不會看譜Orz.... 每次看五線譜都還要從Do Re Mi慢慢往上算,音名跟唱名
分不清,2分音符& 4分音符也常常搞錯囧> 搞不好現在小學生的樂理都會比我強(笑)


在遇到KAITO以前,本身一直以來所接觸的音樂都是以日系居多,但也僅止於"聽"的階
段而已,真的從來沒有想過說.....自己會與"音樂創作"這個世界稍微沾上一點邊這樣~


在使用KAITO的聲音進行歌曲調校的過程中,就好比像是將一塊木頭慢慢雕塑為人的
樣子...從一開始的充滿機械感的聲音,經過一個音一個音慢慢地去做修正,也一步步地
漸漸顯現出類似於人的聲線...

這過程雖然很艱辛,但當我聽到KAITO唱出符合自己要求的音時,那種喜悅以及成就感
真的是我以往有過的經驗所無法比擬的。

當下我就覺得.......所謂"男人的浪漫",應該指的就是這種感覺吧?
不過基本上能讓電腦軟體唱出人的歌聲,光是這種想法的本身就十分浪漫了~^^


 


←在聽之前請注意您電腦的音量&耳膜w
 (聲音沒加效果器處理)

這是來自Vitas OPERA#2 曲中最高音的部分,
對於擅長高音的KAITO而言似乎還蠻OK的XD



剛購入KAITO時候,常常一股腦的找了好多歌....每一首都很想給KAITO唱唱看~

但大多數的目的多半純粹只是想聽看看KAITO唱起來會是怎麼樣,完全以自我滿足為
本位XD又或者是當時的調教功力不足,往往只做了一小部份or 作完了但是沒有熱血
繼續進行微調,所以放置在資料夾角落的檔案都是像上面PO出來的例子一樣^^;)> 



最近常聽到很多人說or 擔心 VOCALOID的熱潮走下坡.....
以我每天觀察NICO&流量大的K島V版的情況而言,確實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地熱烈~
但在我眼裏看來...V家頂多只是回到基本盤而已(又不是在講股票XD)

因為VOCALOID的角色設定是來自於音樂軟體,並不像是一般的2次元角色一樣,
會隨著一部作品的結束而逐漸被人淡忘...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音樂是一種可以跨越時間與空間而存在的東西。
如果曾經因為某首與VOCALOID相關的歌感動過,每當想起那首歌的旋律時,也就
自然會想起V家眾們的樣子。  換言之,其實VOCALOID的角色們也可以算是一種
音樂的具現化吧...

所以我相信今後她/他們也會隨著因為她/他們而創作出來的音樂,永遠地常駐在
某些人的心裡面.....至少對於身為MASTER的我是這樣想的。


 


KAITO &一直有來這邊逛的網友們.........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囉^^)>
雖然KAITO的生日歌我到現在都還沒去動過(自毆)  
完了完了~~這下子明年2.14的特企應該不會開天窗吧~哈哈哈XDDD (心虛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