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9

舊站Xuite Blog的電子墓碑


 「KAITO的調校日誌」、「狐猿的E.S.S」的前身Xuite Blog

(2008.03~2023.08)

\|/~(上香)

累計來訪人數137萬餘
感謝所有之前有來過部落格的網友們🙏
以下是我關於以前Xuite Blog的回憶雜談

前幾天剛過舊站Xuite掛掉頭七之日後( 想了一下還是來幫舊站留個一篇文章以茲紀念T_T
自從2023年4月初Xuite公告要收掉部落格的相關服務以後,除了震驚、憤怒以外,同時也有著濃濃的懷舊以及惋惜的情緒。

在到處搜尋如何備份文章到別的部落格等相關資訊的同時,也看到許多有在Xuite留下相片及遊記的長輩們,他們的無所適從以及只能任由中華電信(Xuite的服務電商)宰割掉屬於他們回憶一部分的無奈。
若沒有花錢另外找人幫忙備份的情況下,這些步驟連對於略懂網站建構的我來說都有些複雜了,更何況對於那些年長的長輩來說...
也因為對於中華電信這樣不負責任說關就關的態度,我就此發誓此生絕對不買中華電信的股票(要買也是要故意做空的時候w)

我的這個部落格,歷經了NICONICO動畫以及VOCALOID的全盛~人氣下滑時期,同時也是部落格文化的崛起到現在變成只屬於網路老人的MURMUR記事本的定位(
在網路資訊變成速食文化,人人都用1.25/1.5倍速在看影片及動畫,仰賴抖音及SHORT這種不到一分鐘影片吸睛以及在SNS互相踩著別人的頭上位,追尋「承認欲求」的網路風氣,我還是喜歡Blog的這種只屬於自己的小小箱庭世界的舒適感。

也由衷的感謝之前有來過Xuite舊站留言,或是只是透過關鍵字的搜尋才找到Blog的網友們。
無論是什麼來訪目的,我都非常地感謝,同時也很榮幸我的部落格曾經在各位的回憶中留存過半刻時光。

雖然不知道目前使用GOOGLE的Blogger服務還能撐多久(←你不要烏鴉嘴)總之希望今後我在這地方所分享的資訊,若能對各位有些許的幫助,那就最好不過的了.....
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m(_ _)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