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TOUR14-15 BY THE GRACE OF GOD 2014.12/20(土)~12/21(日) LIVE REPORT @KBSホール











KBS HALL......我真的沒想到又會來這個地方看LIVE了。











TOUR14-15 BY THE GRACE OF GOD  12/20(土)~12/21(日) LIVE REPORT

(註: 前篇LIVE REPORT因為距離回國的時間較近所以趁記憶猶新就先寫出來,這次這篇隔了一段時間才寫所以較慢更新)



12/20
在DIE生日這天開a knot限定LIVE,然後地點又選在京都KBS HALL這個小地方這是要逼死FAN就對了嗎?囧(你們這群抖S....



這兩天LIVE的時間剛好接近聖誕節,所以京都車站內部都有做燈飾佈置,非常漂亮!




總之,想盡辦法將這次的票弄到手以後,就再度踏上這個之前立誓再也不想來的場地(因為京的主場實在擠到太恐怖了-_-...)









這次TOUR的會員票設計,拍得不是很清楚
(詳細可參照1/7的LIVE RP)


這次TOUR的機材搬送車
可惜到場的時候天色已晚,很難拍清楚




因為適逢DIE生日的關係,所以一開場當DIE出現後,上手側(右側) 就不斷出現DIE CALL的歡呼聲(就是整齊畫一地喊 DIE!DIE!DIE!這樣) 才剛開始整場的情緒就這麼HIGH,可以想見今天這場應該是非常精彩。

談到團員們穿的服裝,這次TOUR幾乎一開始都是穿這次專輯宣傳照(京有戴軍帽的那套)ENCORE的時候穿限定T或這次TOUR的T袖。
然後通常大概唱了兩~三首後轉頭過去看京就發現他上衣早就脫光露出八塊肌了(汗


以下是這場的曲目以及我還記得的背景影像畫面的感想:


and Zero
開頭這首隨著KAORU的尖銳吉他聲的入場而響起,畫面是火災的救災現場,最後搭配著燃燒的DIR EN GREY字樣揭開了序幕。


Un deux
說實在的and Zero~Un deux這樣的曲目安排聽起來真得蠻順的,假如Disc2的那兩首也納入本篇專輯的話應該也會用and Zero做開頭。


SUSTAIN THE UNTRUTH
這首結束後,DIE有用手操作效果器弄出類似直升機旋轉(?)的聲音。因為每次都是即興隨手弄的所以每場的效果都不太一樣。
然後結束時又響起了第二次的DIE CALL!!


「欲巣にDREAMBOX」あるいは成熟の理念と冷たい雨」
D.S.S時期的歌,穿插到這次的TOUR裡面反而彰顯出上張與這張專輯的不同點....
上一張應該算是"上級者取向",而這次的新專輯算是降低了門檻,讓第一次聽到DIR歌的人也能很快的上手。


很多人都很喜歡的這首歌,LIVE版本又更HIGH到另一個境界!
影像畫面是一個裸女躺在黑色塑膠袋內不斷掙扎...還有疑似胸部的特寫-_-


Bottom of the death valley
Toshiya一開始有用BASS彈出舒伯特的Ave Maria 《聖母頌》,算是很有應景氣氛~
然後就緊接這首歌的BASS開頭。




中場小休息時所放的低沉BASS為主調的BGM感覺像是上回8月GAUZE TOUR時的進化版?
有點期待再下一次的TOUR時會再變化成怎樣的風貌~



輪郭
LIVE版本意外地演奏很激烈的一首歌曲,尤其是副歌的地方就像是天鵝划水一樣,旋律聽起來很美但是每個團員都彈奏得相當用力...


濤声
背景畫面印象中是由右至左,由上到下的特寫一位穿婚紗(? 眼妝哭花掉的女性。因為特寫太近了所以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蠻嚇人的。
在專輯裡我是覺得這首其實也蠻適合排在曲末的位置。


空谷の跫音
這首的背景影像是取自去年泰國清邁水燈節的天燈畫面,漸行漸遠的天燈最後像是變成星星一樣飛向天際,真的非常漂亮...
也因此這首從此被我暱稱為「天燈歌」ww


禍夜想
這首歌因為京必須要用自己的嗓子自行切換背景的歌唱與吼叫聲,而且還要配上京獨特的妖媚(?)舞姿,所以對他而言算是相當忙碌的一首歌。
搭配的畫面是很多花在旋轉,某幾朵花的中間還會冒出眼睛,最後那些花都變成了爛掉的肝臟人腦器官之類的.....


OBSCURE
Vulgar時期的代表歌曲,在LIVE上面聽到這首就不禁想起當年(? TOUR時的盛況...
期待以後有機會也可以來個Vulgar TOUR復刻啊~


獣慾
同樣是D.S.S時期的歌,不過大概是因為之前LIVE出現太多次了所以不感到意外(?


Cause of fickleness
這首歌開頭京的戲謔式的笑聲非常棒!
然後因為是很有疾走感的歌,所以搭配的也是車子行進間的畫面+來往的路人(路人臉上有加上扭曲的特效)


Chain repulsion
8月GAUZE TOUR上首次演唱過這首的時候,當時一聽讓人覺得非常期待12月發行的新專輯。
這次聽到正式的LIVE版本又更加變得非常瘋狂,也因為如此我又更喜歡上這首歌!
影像畫面大概是為了配合歌詞的緣故出現了很多個嘴巴,然後有白色不明物體從一個嘴巴跑到另一個嘴巴去(唉噁~


團員們要下去休息時又再次響起第三次的DIE CALL!  儼然今天已經完全變成DIE的主場了(^o^)丿



ENCORE:


STUCK MAN
UROBOROS時期的舊歌,但也是因為之前LIVE出現太多次了所以就(ry


逆上堪能ケロイドミルク
鬼葬時期的愛歌!! 在ENCORE時聽到這首真的超燃~~


Spilled Milk
緊接著又是Withering to death.的愛歌! 感覺前幾次的TOUR都比較沒有排進去這張專輯的歌所以聽起來格外地懷念。


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
原本的LIVE結束定番曲,還以為唱完這首就結束了XD  後來想到: 喔不,京還沒喊ラスト(LAST) 所以應該還有一首~~


Revelation of mankind
最後同樣用新專輯結尾的這首歌做Ending,不過老實說副歌要FANS合唱的部分,如果不是用京的KEY的話女生其實有點唱不太上去(音太高了啦w   而且這首的ノリ有點難しい...

最後到了團員們丟飼料 PICK的時間,或許是想作弄一下壽星的關係w  KAORU在DIE走過來下手側的時候竟然趁他不注意,拿水瓶往DIE的背上噴得他一身濕XDDD   真是GOOD JOB!(喂
然後當團員丟完PICK&水瓶一一下場的時候,今天的主場人物-DIE 也留到了最後才走。


在聽完DIE講完他的生日感言後,我心裡默默地想著:
希望10年後20年後我也還能像這樣在台下默默地看著站在台上的你們。 也希望那時候的你們跟現在一樣,不迎合大眾的口味做出自己想要做的東西...



第一天散場後的KBS HALL,老實說寒風吹過來真的還蠻冷的..



12/21


第二天到場的時候幸好天色還蠻亮的可以拍到機材車右側的樣子

依舊是拍不太清楚的左側車身(右邊那位仁兄長得真像柯P
今日SET LIST:

and Zero
Un deux
Chain repulsion
Cause of fickleness
禍夜想
Bottom of the death valley
輪郭
濤声
空谷の跫音
鴉-karasu-
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
SUSTAIN THE UNTRUTH

ENCORE:

LIE BURIED WITH A VENGEANCE
Agitated Screams of Maggots
Beautiful Dirt
羅刹国
Revelation of mankind


今天的LIVE大致上與昨天一樣的HIGH~  尤其是曲目的編排,Chain repulsion 與 Cause of fickleness 這兩首最能帶動整場氣氛的HIGH歌竟然接連著唱! (簡直就是殺人般的連續技XD
然後今天Bottom of the death valley 開頭前的BASS SOLO是應景的演奏了"平安夜"。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漢字TITLE歌曲(不曉得是不是故意這樣排的w)

最後到了ENCORE曲段,爆點出在羅剎國這首~ 原因在於這個時候DIE跑到KAORU的下手側,然後到了團員一起喊"邪鬼"的時候,他跟KAORU竟然...竟然久違地共用同一支麥克風!!!
(此時就算我的腐眼沒開,還是能明顯感受到周遭FANS的腐女魂情緒高昂到了極點XDDD)

然後跟昨天一樣,在Revelation of mankind這首結束了今天的LIVE。
當然最後不免俗地又到了團員發送PICK&水瓶&啤酒(? 的時間
也或許是因為a knot限定場&有團員生日的關係,覺得他們這兩天的表現&情緒都比平常要來得動作大了一些,撒必死也多了很多~~

最後KAORU原本又要重施故技(? 準備往DIE身上噴水的時候,不料被DIE桑識破轉個身就閃過去了(嘖! 真可惜XD)
然後TOSHIYA竟然大殺必死的脫掉自己的上衣丟給FANS們! ! ! ! ! 
之所以要用5個驚嘆號來表現我的震驚...是因為TOSHIYA桑的身材實在太好了~( ̄¬ ̄)
我還是頭一次在現實生活中看到可以像二次元般完美的肌肉線條(完美的程度就好比像是FREE動畫裡的真琴) 後來那件衣服似乎同時被3位FANS搶到,直到散場時仍然僵持不下,最後只好在LOBBY跟STAFF借了剪刀,將衣服剪成左右袖&中間三等份後和平收場。


P.S 特別謝謝一起來看這場LIVE的友人B及同好M氏,尤其是M竟然還把神運撿到的PICK送給我Q_Q 真的太感謝了~~~m(_ _)m



這次TOUR每天都有當日日期的看板提供FANS們照相留念
其實我覺得這樣還蠻不錯的~




掰掰囉~KBS HALL
雖然下次應該很難有機會再來了..




 ~おまけ~



經過TOWER時有進去尋找DIR的專輯佈置區
但因為這家店剛好沒有特殊佈置所以只好拍hideさん的(喂

子ギャル這首歌能用VOCALOID技術重現hideさん的歌聲到這種程度真的很不簡單...
有興趣的請一定要捨棄先入為主的觀念去買專輯支持,絕對不會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