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3

GBF 多人戰 SOLO稱號 成就獲得 心得分享

好久沒來更新這篇啦!昨天會掉砂的黑化系列高難場終於配合主線進度出了最後的火黑化(是說這傢伙本來就是黑的- -;但因為說出本體感覺會爆雷所以還是暫時叫他火黑化好了~) 由於現在騎空團常駐全屬BUFF再加上各種戰力通膨的情況下,發現可以直接用FA 的方式來取得SOLO稱號,以下是這次的通關配置及過程 <23/07/13 更新火黑化SOLO稱號取得配置>

六龍HL單人&多人版的通關心得可以看這篇喔→連結點我
用電腦點選以下表格的連結可以直接跳到文章的錨點去喔~(手機瀏覽請切換為電腦版網站的方式來使用)

solo稱號

完成進度

荊棘を纏いし孤高の翼(JK)

禁焔を封ぜし孤高の翼(火高寶)

聖雲を巡りし孤高の翼(水高寶)

 ☑ 

英雄を継ぎし孤高の翼(土高寶)

 ☑ 

三相を隔てし孤高の翼(風高寶)

不滅を覆せし孤高の翼(光高寶)

断罪を暴きし孤高の翼(暗高寶)

殲嵐を鎮めし孤高の翼(黑提媽)

狂濤を斎みし孤高の翼(黑鰻魚)

 ☑ 

ルール.ブレイカー(校規王)

アイアン・ウィル(面具王)

崇騎を従えし孤高の翼(黑光方)

 ☑ 

幽世の侵攻を阻む者(火黑化)

 ☑ 

神撃を超越せし孤高の翼(U8HL)

 

終末を凌駕せし紅蓮の翼(火法桑HL)

 

終末を凌駕せし霧氷の翼(水法桑HL)

 

終末を凌駕せし地裂の翼(土法桑HL)

 

終末を凌駕せし乱気の翼(風法桑HL)

 

終末を凌駕せし天光の翼(光法桑HL)

 

終末を凌駕せし奈落の翼(暗法桑HL)

 

 


レギオンヴォイドHL(簡稱火黑化)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由於這次只要角色有到位無論神石或方陣盤都能用FA的方式就能通關,所以方陣的部分就麻煩團友支援!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兩邊的配置:

【FA SOLO配置】
方陣<<<<>>>>神石

 FIRE_B1
首先是通關陣容,友召 方陣x方陣  神石x神石
主角職業方陣:EXII 搖滾樂手   技能:慘霧/他心陣/職業技-摔吉他(解放全體魂)
主角職業神石:EXII 劍豪   技能:無明斬/他心陣/羅喉阿修羅陣

成員: 犬神將,水狐,冰晶宮艾琳 ( ゚∀゚)o彡゚ えーりん!えーりん!(x

∮後排:建議放水賢女教皇,剩下一位隨意可放莉夏加減在全體CB後放槍(
202109MASK_210908_1.jpg - 2021-4
武器配置   
法武  二技方陣技傷-神石奧傷/三技謳歌   神石U武二技通常上限/三技天司
202109MASK_210908_2.jpg - 2021-4
召喚配置
副召隨意,放白值大的召喚為佳
202109MASK_210908_3.jpg - 2021-4202109MASK_210908_4.jpg - 2021-4
開幕直接FA按下去,到最後有兩位被BOSS存在消失(奧義4CHAIN以上可解除)
但幸好還是可以打到最後

202109MASK_210908_8.jpg - 2021-4
討伐時間11:40  有點慢.....不過一樣有SOLO過一次拿稱號就好~而且因為這BOSS掉落武器較弱不拿也無所謂,所以要打的趁現在剛開人多熱門趕快打,不然以後會變靈車....

202109MASK_210908_9.jpg - 2021-4稱號GET!!  
202109MASK_210908_10.jpg - 2021-4抽抽券GET!!

這次的SOLO通關流程就寫到這裡了,看上面列表發現法桑的SOLO系列還沒補上
改天心血來潮來沒事做的話再來挑戰一下7億3大BOSS的18翼稱號好了~

那就下篇文章見囉ヽ( ´¬`)ノ



202109MASK_210908.jpg - 2021-4
大家好~這裡是月中池不但沒抽到利奇(角色),面具弓也湊不滿一把,推特手速慢搶輸人的狐猿_:(´ω`」 ∠):_嗚嗚....來更新一下日前SOLO打過的新主線多人關卡-面具王的過關心得<21/09/18>

 アニマ・アニムス・コアHL(簡稱面具王)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推薦攻略影片: 方陣FA_SOLO byDJsalt さん 
        屬x方陣&光卡叔面具SOLO byZAFIDMAN GAMESさん

由於我看方陣盤的要過關必須綁定超越5妹,我因為5妹還沒超越所以這次也是用神石武器盤配置來通關,然後因為面具王打人真的超痛所以角色季限角的成分比較多><; SORRY~(5妹有超越又想用方陣盤挑戰看看的可以參考上面那個FA SOLO影片)

【手動SOLO配置】

 202109MASK_210908_0.jpg - 2021-4
首先是通關陣容,友召 神石x神石
主角職業C4機神   技能:職業技-預防盾/加攻RAGEIII/重力

∮主軸火力成員: 情冰皇,集Buff/Debuff/刻印等諸多功能於一身的萬能角,由於奧義後可縮短技能CD數,因此非常適合拿來對付面具王
CD3回復技能放置器:阿爾貝爾的三姊妹部下
∮其他輔助角:光卡叔(技一可提升奧傷上限及性能,奧義提升量下降的缺點可與面具王的場地效果抵銷)

∮後排:建議放光賢,可將暗屬傷害壓在1W以下。雙子天司非必要,可用光炎帝or光巫女or光寶石姬代替。
202109MASK_210908_1.jpg - 2021-4202109MASK_210908_2.jpg - 2021-4
武器配置   
主手武器法五/二技通常上限/三技渾身  奧義附加刻印對於情冰皇的隊伍幫助很大
重點是2堅守琴-體力越少防禦力上升(效果大) 能挺過面具的大傷特動是一大關鍵

召喚配置
副召有刻印召就放(可隨著刻印數增傷)
202109MASK_210908_3.jpg - 2021-4202109MASK_210908_4.jpg - 2021-4
首先,開幕全員血量大約3w8以上(圖像被藍字盾擋住sorry!)
從開頭到第一次被上精神統合debuff之前都用FA帶過,由於我方使用綠技全體恢復或黃技全體buff都可減低精神統合-3(但放buff本人不會降低)
所以基本策略就是靠三人組CD3的綠技及主角的CD5的黃技RAGE及冰皇的技一全體buff來互相COVER來降低精神統合的LEVEL

※由於精神統合等級到10以後,遇到BOSS50%25%10%的特動會即死,因此看到我方被上精神統合debuff就要盡量解除變成這個關卡順利通關的一大重點!
   
202109MASK_210908_6.jpg - 2021-4202109MASK_210908_7.jpg - 2021-4
到大約22%的時候卡叔2技可以使用(我方全體即奧&技能全部可使用),基本上到這個時候就幾乎可以穩過關了~
最後結束狀況....
託堅守琴的福前排都還在,算是非常穩的組合(但是季限較多真抱歉><;)

202109MASK_210908_8.jpg - 2021-4
討伐時間18:14  真的超慢的....._(:3 」∠ )_不過有SOLO過一次就好~其他當然都是用奧傷或涅槃隊跟光打拳隊們搶面具弓囉啊哈哈(眼神死)

202109MASK_210908_9.jpg - 2021-4稱號GET!! 似乎是捏他FF14的騎士LV10的技能 「鋼鐵意志」
202109MASK_210908_10.jpg - 2021-4抽抽券GET!!

這次真的很遺憾的沒辦法用方陣隊來過面具王HL....
不過比起椰子樹的堅守效果(中),光堅守琴的效果(大)裝備效果打起來感覺安心更多了~
建議有沒堅守琴的還是去農一下奧丁,或是每個月記得用武勳換個2把(畢竟以後光古戰場還是會用到的)
這次的SOLO通關流程就寫到這裡了,希望看到這篇的騎空士們都能早日農滿兩把面具弓ヽ( ´¬`)ノ

 



BLS202103_210405.jpg - 2021-2

 シュヴァリエ・マリスHL(簡稱黑光方/黑騎姊)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推薦攻略影片: 機神無季限角FA_SOLO byかんば さん                   
                    神石伐木獸王FA_SOLO byBroadappeal さん

雖說這個大家老早就用FA只打本體的戰術輾壓過去....
不過好歹也是才剛開的高難關卡(給騎姐一個面子XD)
以下還是紀錄正規的攻略過程~

【正攻法】
BLS202103_210405_0.jpg - 2021-2
首先是通關陣容,友招拉滿凸哈總(方陣盤打法可以參照上述無季限角FA動畫)

主角職業C4伐木獸王   技能:職業技-燒落葉/慘霧/安詳木漏日(補血綠技)
∮主軸成員: 路西烏斯(置換角色:其他技傷強的角色例如活動角卡西烏斯
∮DEBUFF角:黑騎士(置換角色:正太狐,十二神將鼠妹,D天使,情克拉)
∮扛傷害輸出角:十天眾希斯(置換角色:仇閃醬)
∮後排:尼雅/塔尼雅 (隨意debuff或強力打手皆可)

BLS202103_210405_1.jpg - 2021-2BLS202103_210405_2.jpg - 2021-2
武器盤跟召喚
由於是手動打所以椰子樹只塞兩把(如果是FA建議三把會比較穩)
副召擺一隻黑70可加快技傷成員解決中間那隻BOSS


攻略重點:

黑騎姊的攻略重點有二
1.左本體(所有傷害皆吃),中(只吃技傷),右(只吃奧義傷害):若中間或右邊的BOSS還在場上,則所有成員皆只能單擊(SingleAttack)
由於暗屬打手的主要輸出多半都靠平A連擊來打,因此若無法連擊會拉長整體攻略時間越不有利,所以主要策略優先解決中間及右邊的BOSS後再FA圍毆本體。

2.除了15的倍数回合 或 BOSS全體滿珠 或 HP10%時會發動全體極大攻擊『極光の柱』,其他特動皆為單體攻擊
由於只要遇到單體攻擊就可以靠幻影或希斯的奧義+2技來無傷接,因此只要小心全體技即可。

BLS202103_210405_3.jpg - 2021-2
開幕全體血量都有六萬以上!血量多容錯率越高也就越能順利通關。
首先將目標點中間只吃技傷的BOSS,然後隊伍內的技傷技能全部按一按~

BLS202103_210405_4.jpg - 2021-2BLS202103_210405_5.jpg - 2021-2
當有要發奧義時再將目標點右邊那隻,然後只能打平A時再將目標點回左邊的本體
整場下來就重複這樣的動作
當回合數達到15或全體滿珠時要注意全體大攻擊『極光の柱』(奧義減200%+我方BUFF全消)
沒有要打中間或右邊的時候可以丟哈總召喚來催眠他們,這樣可以讓他們不會進行任何動作

BLS202103_210405_8.jpg - 2021-2BLS202103_210405_14.jpg - 2021-2
BOSS的滿珠技及75%/50%/25%的特動皆為單體且會瞄準體力最低的成員進行攻擊
對應方法>奧義扣著等要進特動時再發+希斯2技來接,或用黑騎士四技來幫體力低的成員接大招

等到右邊那隻也解決後,就可以對本體蓋布袋平A歐拉歐拉圍毆了XDDD

BLS202103_210405_15.jpg - 2021-2
最後要踏入10%前 注意全體大攻擊『極光の柱』
由於會扣奧義以及BUFF全消,所以奧義能打的要先發出去,BUFF技能隨後再補


BLS202103_210405_17.jpg - 2021-2BLS202103_210405_18.jpg - 2021-2
最後在主角的奧義下成功送走的BOSS~YEAH!終於打完了v(´∀`*v)
最後結算時間,35:18超久啊....別人FA方陣都還比我手動的還要快嗚嗚嗚 

BLS202103_210405_19.jpg - 2021-2稱號GET!!
BLS202103_210405_20.jpg - 2021-2抽抽券GET!!

黑光方打過SOLO一次以後就不太想再自己打了(嫌麻煩)
要收集掉落武器的話建議還是搭18連車去打會比較快速喔~

以上,是這次的高難關卡的SOLO過程...感覺好像沒啥參考價值(心虛( ˊᵕˋ ;)ゞ

 


 

UNG202102_210224.jpg - 2021-1

 リヴァイアサン・マリスHL(簡稱黑鰻魚)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推薦攻略影片: 方陣羅賓漢FA_SOLO byちゃりちゃり さん
                      方陣伐木獸王FA_SOLO byDJSalt さん

202102231517.jpg - 2021-1
首先是通關陣容,友招拉滿凸UQ(抱歉,因為黑鰻魚SOLO有些難度所以還沒試過用常駐角來通關_(:3」∠)_)

主角職業C4伐木獸王   技能:職業技-燒落葉/Soul Soloist/慘霧
∮主軸成員&盾角: 泳裝限定布羅提雅,個人認為要順利攻略的話缺她不可(置換角色:沙拉
∮BUFF角:十二神將雞-瑪琪拉(置換角色:阿魯魯梅雅
∮BUFF&補血輔助角:浴衣版潔西卡(置換角色:土水團迪安瑟
∮後排:索利茲/土賢者凱姆

202102231516.jpg - 2021-1202102231516 (3).jpg - 2021-1
武器盤跟召喚
有試過武器盤沒加值時很容易老馬,所以要挑戰SOLO時建議還是把加值搬一搬比較保險。召喚有塔召可以加血30%,倒吊因為有淨化功能如果隊伍內沒有淨化角建議一定要拉倒吊召進去,其他加攻&補血召隨意。


攻略重點:

黑鰻魚的攻略重點有二
1.普攻會隨機附加debuff[溺水]效果,此效果的累計數字越高所受到的傷害程度會越大,因此當泳盾要接大招時要留意她的溺水debuff的累計數字,如果數字太高時記得先淨化後再來接大招(不然很有可能會GG)

2.當隊伍發生CB時,[引き潮](退潮)效果會LV增加1,當[引き潮]LV3時,則下一回合會引發超大攻擊「晦冥のタイダルフォール」
(水屬性/暗屬性的隨機多段攻擊(1回約5000/10回/全屬性盾無效) 我方全體的強化效果全消去・奧義條−200%・引き潮Lv歸零)

由於「晦冥のタイダルフォール」是無法用全屬性盾來防護的,對策除了把奧義關掉避免產生CB以外,當全體有追擊效果可以達到當回合攻擊25次時可以將引き潮LV降1,所以要嘛就是要放奧義時就全體一起放達到最大效果,要嘛就是關奧義等泳盾或沙拉的技能CD跳起時再放奧義讓他們接LV3的大招。

整場打下來我只有一個感想....只要有泳盾在,一切都會很順利!XD
反正大招都給她接就OK啦(←人間の屑)
202102231539.jpg - 2021-1202102231543.jpg - 2021-1
首先開幕全體血量都有上到五萬,血量多容錯率越高也就越能順利通關。
到85%時迎接第一個特動「バミュダルア・レイ」確認泳盾1技的效果有在時可以放心踏入這個特動沒有關係

202102231546.jpg - 2021-1
再來接近70%要迎接「スケールショット」這個特動
由於會造成・水屬性全體傷害(16,000)  BOSS加BUFF弱體耐度UP(5回合)・水之障壁(5回合)
同樣確認泳盾1技效果有在時再踏入70%特動(記得先檢查泳盾的溺水debuff數字是否會過高,太高的話先淨化再接特動)

202102231548.jpg - 2021-1
BOSS的自加BUFF弱體耐度UP(5回合)・水之障壁(5回合)由於威脅性不大,再加上隊伍沒有驅散技能的角色,因此我是選擇不去處理就放著讓他RUN5回合。要上debuff的話等5回合過後再上不然會浪費掉。

202102231553.jpg - 2021-1
然後到50%的超大特動「潰崩のタイダルフォール」
水屬性的隨機2次超大攻擊(約20000) 我方一人的強化效果全消去・附加絕命效果

在踏入50%以前請務必確認泳盾的1技效果是否有在(或沙拉的1&3技),選擇讓她接這個特動。(注意:接招後的紅骷顱絕命debuff一定要立即淨化掉,不然下回合會立刻GG)
假設真的很不幸的1技CD沒到的話,可以碰碰運氣試著用泳盾的3技(附加命中率下降的效果)來迴避這個特動。像上圖就是運氣很好成功用三技來迴避50%特動的狀況。

當然在危急時刻別忘了可以發貼圖來獲得兩瓶藍水來補全體體力(喝藍水不影響SOLO稱號)

202102231557.jpg - 2021-1
成功度過50%以後,接下來便是準備迎接25%特動「アナクラシスショット」
・水屬性全體傷害(約21,000)・味方全體附加暗闇debuff(3回合)
這裡一樣是在踏入前確認泳盾的1技效果是否有在,選擇讓她接這個特動。

202102231603.jpg - 2021-1202102231604.jpg - 2021-1
最後最後要踏入10%前同樣先準備好泳盾的1技後再踏入
10%特動「晦冥のタイダルフォール」
(水屬性/暗屬性的隨機多段攻擊(1回約5000/10回/全屬性盾無效) 我方全體的強化效果全消去・奧義條−200%)

讓泳盾接的話由於每次傷害都固定1500x10次,因此都給泳盾姐來接就沒問題了!
202102231605.jpg - 2021-1202102231606 (39).jpg - 2021-1
在最後關頭看到泳盾被上紅骷顱的絕命debuff,雖然只剩最後6%但為了避免老馬吃鍋貼還是乖乖把她淨化後再繼續打,最後在潔西卡的奧義下成功送走的BOSS~YEAH!終於打完了v(´∀`*v)

202102231653.jpg - 2021-1
最後結算時間,26:40真久啊(汗) 

202102231606 (40).jpg - 2021-1稱號GET!!
202102231607.jpg - 2021-1抽抽券GET!!

說實在的黑鰻魚的難度是定位在隊伍內有沒有泳盾這個角色來決定,接下來的週年季節限定必得如果還沒決定要選誰的話沒泳盾就選她準沒錯啦!
(土雞、泳盾,得一則土隊安泰矣(*ᵕᴗᵕ)⁾⁾)


下次的攻略心得更新拖搞預定 →U8HL or 巴布桑多人戰 



RulerBreaker_200725_0015.jpg - 2020(3)上週主線劇情新增了一個6人戰王,由於這個王(後面我們簡稱他為校規王XD)比起之前的黑提媽及黑鰻魚,在攻略難易度來說真的是簡單多了~因此這次直接用FA的方式來完成這次校規王SOLO稱號!<2020.7/25 新增校規王攻略>

フロネシスHL(簡稱校規王)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RulerBreaker_200725_0001.jpg - 2020(3)
首先是通關陣容,友召拉滿凸提亞馬特

主角職業C4伐木獸王   技能:重力/慘霧/職業技-燒落葉
∮主軸成員: 十二神將安琪拉
∮BUFF角:角色版提亞馬特
∮補血輔助角:公主連結合作角-可可羅(奧義無傷害,因此不會算進去CB裡面可迴避校規一)
∮後排:賢者皇帝/終七 

RulerBreaker_200725_0002.jpg - 2020(3)RulerBreaker_200725_0003.jpg - 2020(3)
武器盤跟召喚
由於是全程FA,因此武器有加血的都盡量擺上(四季琴、擊滅弓、巴短),幻影弓有堅守功效因此也擺一把上去。召喚由於開頭只會按刻印召,其他擺撐高整體攻擊力高的召喚即可。


RulerBreaker_200725_0004.jpg - 2020(3)
首先開頭全體血量,除了可可羅以外其他皆有達到3萬5以上,還算OK。(本次選擇AT時間挑戰因此一開始奧義條全滿)

RulerBreaker_200725_0005.jpg - 2020(3)
到了95%~66%[校規一]的區段:
規則是奧義不可超過4chain以上,若遵守可給予全員每回合回血800的獎勵(沒看過哪個王這麼好心的XD)。若違反則是給予全體大攻擊&解除我方buff&王自上一回合全屬性盾。(若違反三次會自動解除)

由於我們隊伍裡有奧義無傷害的可可羅(不會變成4chain以上),因此可以安心的度過這個區段。

RulerBreaker_200725_0006.jpg - 2020(3)
再來到了65%~36%[校規二]的區段:
規則是每回合需給予10次以上的攻擊,若遵守可給予全員奧義上升10%的獎勵。若違反則是給予全體三回合的隨機debuff&王自上一回合全屬性盾。(若違反三次會自動解除)
雖然主手的2.0琴的奧義也有增加連擊的功效,但因為FA的關係這區段只能聽天由命,祈禱全員能多打幾次連擊出來~

到50%由於會給予體力最低者單體超大多段攻擊,如果是用手動攻略的話記得在踏入前先上幻影或用其他方式來迴避。

RulerBreaker_200725_0007.jpg - 2020(3)
無奈到46%左右可可羅被送下場,換了賢者皇帝上來。
雖然皇帝的一技在FA過程中會一直開開關關,但由於一技開啟狀態下可大幅度提升防禦力,因此就靠著皇帝威能一路撐過這個區段。

RulerBreaker_200725_0008.jpg - 2020(3)
最後到了35%~1%[校規三]的區段:
規則是全員每回合總計只能使用三個技能,若遵守可隨機給予任意成員技能cd縮短一回合的獎勵。若違反則是給予boss五回合的隨機buff&王自上二回合全屬性盾。(若違反三次會自動解除)
這邊的話就真的也是聽天由命( ˊᵕˋ ;),就算一開始主要成員的技能cd都錯開,但收到cd縮短一回合的隨機獎勵後也不難保某回合會使用超過三次的技能~

RulerBreaker_200725_0009.jpg - 2020(3)
到10%由於同樣也是給予體力最低者單體超大多段攻擊,由於FA的關係到這邊只剩下上來收尾的老七&主角&安吉拉三人。

RulerBreaker_200725_0010.jpg - 2020(3)
終七的最大優勢就是一上來便可自發奧義,下一回合三技可帶全員一起發奧義因此非常適合最後用來快速進行收尾。

RulerBreaker_200725_0011.jpg - 2020(3)
雖然最後感覺有驚無險,但靠者主角的平A送走了親切的校規王~

RulerBreaker_200725_0012.jpg - 2020(3)
結算時間,花了19:18 比起其他高難場算是蠻快的了...


RulerBreaker_200725_0013.jpg - 2020(3)
稱號GET! 魯~魯布雷卡~~(隔壁棚的C媽:你有事嗎?)

RulerBreaker_200725_0014.jpg - 2020(3)
抽抽券也GET!

不得不說這個校規王真的是我碰過最親切的王了XD 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嘗試SOLO看看喔!
下次的SOLO攻略目標👉U8HL (希望)


 

SOLO-BTM_200712_0061.jpg - 2020(3)最近天氣真的好熱啊~~熱到土盤不想農三斧三刀(←牽拖),土古戰好想跳過直接飛到暗古戰去_(:3」∠)_  這篇也好久沒更新了...按照慣例~每次古戰結束後都趁船buff還開的時候來挑戰多人戰的SOLO稱號,這次終於輪到黑提媽了!

ティアマト・マリスHL(簡稱黑提媽)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SOLO-BTM_200712_0044.jpg - 2020(3)
首先是通關陣容,友招拉滿凸阿格尼斯(抱歉,因為黑提媽SOLO實在太難打所以沒辦法用常駐角來通關_(:3」∠)_)

主角職業C4伐木獸王   技能:驅散/重力/職業技-燒落葉
∮主軸成員: 雅典娜(一技40%風屬性盾&三回合再生&將傷害轉為風屬性,二技累積降防攻,三技slow)個人認為缺她不可
∮盾角:無限(ㄧ技cd6的全體庇護,二技永續不可消的全體隨機buff,三技自補一萬血)
∮slow&補血輔助角:十二神將-羊 亞尼拉(一技debuff,二技slow(常miss),三技全體buff(常被消),四技全體回血)
∮後排:齊格飛/火教皇(本次攻略中沒上場,可擺其他救援角)

SOLO-BTM_200712_0045.jpg - 2020(3)SOLO-BTM_200712_0046.jpg - 2020(3)
武器盤跟召喚
由於剛打完火古戰因此盤面大多直接沿用,召喚建議至少要帶一隻滿凸黑麒麟應急用。其他加攻&補血召隨意。

SOLO-BTM_200712_0047.jpg - 2020(3)
首先開幕全體血量都有衝到接近四萬,血量多容錯率越高,也就越能順利通關~

SOLO-BTM_200712_0048.jpg - 2020(3)
從開始~85%之間的滿珠技(未over drive)是單體特大攻擊,因此大都用主角六龍琴奧義的幻影效果來接單體滿珠技。
由於slow跟重力用越多次對黑提媽越不管用(到後面會一直miss),因此前半盡量減少slow跟重力的使用率,改用幻影或無限一技來接。
然後在踏入85%之前記得先留主角的奧義,在準備踏入後再加以施放。

SOLO-BTM_200712_0049.jpg - 2020(3)
這邊的85%單體大攻擊特動一樣是靠主角的奧義幻影效果來接(接到的人技能cd會被延長三回合)

SOLO-BTM_200712_0050.jpg - 2020(3)
然後到65%會有一次風屬性全體攻擊的特動,這邊一樣是靠無限來接。

SOLO-BTM_200712_0051.jpg - 2020(3)
我差不多是在快到50%的時候使用黑麒麟來重置全員的技能cd(由於之前會被黑提媽的全體滿珠記一直延長技能的cd&解buff),然後要準備踏50%的超大暗屬全體攻擊特動前,先開無限的一技來接。

SOLO-BTM_200712_0053.jpg - 2020(3)
從50%後的 BREAK時間會持續到40%強制喚醒,因此可以趁BREAK時間來多存一些技能的cd,準備迎接之後的重頭戲~

SOLO-BTM_200712_0055.jpg - 2020(3)
40%後的滿珠技(未over drive)同樣也是單體特大攻擊,比起全體攻擊來說算是比較好應付(除非真的衰到不小心被即死XD)
在進到over drive之前就準備多儲備些體力與技能&召喚cd,之後的地獄模式就比較可以有餘裕來應對。

SOLO-BTM_200712_0056.jpg - 2020(3)
在踏進over drive後,由於此時重力跟slow高機率會miss,所以常常會發生兩回合接一次全體特動大攻擊的情況,真的是非常地獄!_:(´ཀ`」 ∠):_ 總之一邊注意主角的體力以及無限的狀況,在踏入最後10%的暗屬性大攻擊一定要讓無限開一技接,或用小雅一技來將暗屬轉為風屬性攻擊。

SOLO-BTM_200712_0057.jpg - 2020(3)
在危急時刻別忘了可以發貼圖來獲得兩瓶藍水來補全體(喝藍水不影響SOLO稱號)

SOLO-BTM_200712_0058.jpg - 2020(3)
在最後5%,由於小雅紅血無限終於變身成超級賽亞人了XD

SOLO-BTM_200712_0059.jpg - 2020(3)
最後也是在無限的奧義之下收掉了黑提媽~這次MVP就頒給你啦無限!(還好當初有井你ヾ(*´∀`*)ノ)

SOLO-BTM_200712_0060.jpg - 2020(3)
最後結算時間,約30分鐘還算可以吧(汗) 

SOLO-BTM_200712_0007.jpg - 2020(3)稱號GET!!
SOLO-BTM_200712_0008.jpg - 2020(3)抽抽券GET!!

說實在的黑提媽真的比風高寶要來得難上許多...如果沒有關鍵角色的話可能要再多次挑戰一下~
那麼就下回再見了( *´꒳`*)੭⁾⁾ 
下次的SOLO目標終於要來挑戰初學者村長U8了!(黑鰻魚先跳過*汗*
一整個不想面對我的RANK 200 升級檢定考 嗚嗚_(:3」∠)_


 

  
火高寶-OP.jpg - 2020_BLOG(2)莉莉:「團...團長...我想休息(;_;)」 按照慣例~每次古戰結束後都趁船buff還開的時候來挑戰多人戰的SOLO稱號,這次終於輪到最後一個高寶系列了!

プロメテウスHL(簡稱火高寶)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火高寶SOLO(3).jpg - 2020_BLOG(2)
首先是通關陣容,友招拉滿凸方陣
主角職業C4兔兔  技能:職業技-預防盾/職業技-淨化/普通淨化
主攻手伊格貝老爹,預防盾要員:莉莉&卡姐
由於看了一下攻略似乎必須全程一直淨化一直上預防盾,所以才拉了這兩個人上來。
伊格貝由於變身後是處於弱體無效+吸嘲諷狀態,對於每隔幾回合就上debuff的火高寶來說算是專門的剋星~

火高寶SOLO(2).jpg - 2020_BLOG(2)火高寶SOLO(1).jpg - 2020_BLOG(2)
武器盤跟召喚
由於剛打完火六龍因此武器盤跟召喚都直接沿用過來(*´ω`*)ゞ
主手改水擊滅杖(奧義效果全體回血&淨化一個弱體),召喚隨意。

火高寶SOLO(11).jpg - 2020_BLOG(2)
首先開幕,全體血量都有上三萬以上,再加上這隊有很多補血要員所以應該是蠻穩的...

火高寶SOLO(9).jpg - 2020_BLOG(2)
由於火高寶每三的倍數回合會對我方任一成員上紅框處的debuff,一旦看到被上了此debuff就立刻淨化掉,不然下次特殊技發動時會變成全體吃降攻降防debuff狀態還蠻麻煩的。(而且有的debuff還會貫穿預防盾,實在是...)

火高寶SOLO(6).jpg - 2020_BLOG(2)
就這樣一路維持伊格貝的變身狀態一路淨化一路磨,磨到天荒地老的時候終於打完了_(┐「ε:)_

火高寶SOLO(5).jpg - 2020_BLOG(2)稱號GET!!
火高寶SOLO(4).jpg - 2020_BLOG(2)抽抽券GET!!
火高寶SOLO(0).jpg - 2020_BLOG(2)這次一共打了41:53 真的超久...


202004-100HELL1.jpg - 2020_BLOG(2)
隔了幾天覺得心有不甘,直接拿這次水古戰的FA隊伍來SOLO火高寶(全程直接FA)

火高寶-FA.jpg - 2020_BLOG(2)
沒想到竟然過了!而且時間縮短到11:12 !!
(突然覺得前幾天花時間下去磨的我好像笨蛋一樣(-_-#)
決定了,高寶之恥的稱號就頒給妳啦~

回顧一下之前所跑過的高寶SOLO:
我的體感難度順序為 暗高寶>風高寶>光高寶>水高寶>土高寶=火高寶

再來就只剩下黑提媽&鰻魚&初學者村長U8HL了(法HL目前先不去想ヽ( ´¬`)ノ

 

那麼就下回再見了( *´꒳`*)੭⁾⁾
希望我的火隊可以成長到能FA黑提媽的程度(做夢中)


 

水高寶11.jpg - 2020_BLOG用
カー・オンHL(簡稱水高寶/鯨魚)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WIKI 
                     みーてぃあのブロマガ
自從做出土賢者凱姆&天秤以後,感覺土隊總算有提升到一定程度了(以前土是最弱的( ˊᵕˋ ;)...所以就來挑戰了特動頗難搞的水高寶solo

水高寶1.jpg - 2020_BLOG用
首先是通關陣容,友招拉滿凸方陣
主角職業C4混沌領主  技能:劍雨III/C4職業技/驅散
主攻手終八爺,泳維拉(驅散&slow+混身&補血+魅惑),巴爾(ㄧ技給boss上debuff,二技給八爺上buff,三技驅散),後排拉凱姆(於後排可加我方攻防&上限)&十姊(加掉寶率)
水高寶3.jpg - 2020_BLOG用水高寶2.jpg - 2020_BLOG用
武器盤跟召喚
由於鯨魚後期打人頗痛,所以擺兩隻水寶石獸大招打下來加減擋一下~
主召選轉世倒吊(土加攻130% 防禦加10%),終巴跟土天司可以斟酌換成補血召或拉第三隻水寶石獸。
水高寶4.jpg - 2020_BLOG用
首先開幕全體血量在2萬2~2萬5之間,到50%以前能slow盡量slow,盡可能不要讓BOSS發滿豆大招的機會,其他特動可參照上述網站。

水高寶5.jpg - 2020_BLOG用
50%以後的重頭戲來了~當boss使出「サンクチュアリ」呈現橘圈的"聖域共鳴"狀態時(此時90%減傷,完全打不動),先把奧義關掉(免得不小心發出去浪費掉),然後什麼技能都不要按,在此狀態下打兩回攻擊迎接下一個滿豆技。
水高寶6.jpg - 2020_BLOG用
等到BOSS使出「レゾナンス・メロディ」確認了也對我方上了"聖域共鳴"狀態後(橘線標示處),[記住此時千萬不要用淨化把我方的"聖域共鳴"狀態消掉] 在此狀態下再打一回合攻擊,則BOSS會再度發出レゾナンス・メロディ 後便會把自己90%減傷的聖域共鳴消掉,確認上面那兩個圖示不見後再主角/維拉/巴爾三連驅散把BOSS加攻加防等buff消掉。然後就可以盡情地蓋布袋一直打打打了XDDD
水高寶7.jpg - 2020_BLOG用
最後全員奧義一波直接帶走~

水高寶8.jpg - 2020_BLOG用
水高寶9.jpg - 2020_BLOG用
稱號及抽抽券GET!!

水高寶10.jpg - 2020_BLOG用
最後的討伐時間~20分鐘內應該還OK吧(^_^;)ゞ

水高寶改制後只要注意50%後那個難搞的特動以外,其餘只要留意補血跟加防其實威脅不大,比想像中要容易過關多了。(也要小心不要帶有預防盾技能的角色,要不然BOSS對我方的"聖域共鳴"狀態會上不了,也就沒辦法進行解除)

以上一點過關心得,希望可以提供大家參考一下喔~(*゚▽゚)ノ
 


  

ローズクイーンHL (簡稱JK)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WIKI

由星晶獸化的羅賽塔擔任BOSS的多人戰關卡,算是所有能獲得單人SOLO稱號之中最容易過的ㄧ關。

首先是通關陣容

職業是C4兔子,技能帶 慘霧/復活/C4淨化


武器盤跟召喚(友招抓濕婆140)

因為打JK 過關後的擲骰獎勵中必出現職業武器的複製品,所以某些需求量比較大的職業武(例如劍豪、雙劍)多半都是靠打JK來固定入手。
也因為平常放野團打習慣了所以簡單看一下攻略就直接帶兔子跟小雅上了~


JK最需要注意的是血量在60%~41%會變成暗屬性型態,在這個型態中 重力/魅了/麻痺/恐怖/石化技能都無效(而且防禦值高達30,超硬),所以如果要放恐怖或麻痺,就要在變身前血量61%的時候就放技能跟debuff,或是把全體奧義+濕婆大招放在61%的時候放,一口氣闖過這個區段也是一個辦法。
上圖就是我太過輕敵硬闖進變身區的結果XD  一直被放特殊技全體睡死(除了龍殺哥以外),還好我後排有放賢者教皇,所以每當龍殺哥每回合自損血發作的時候教皇就會自動幫他淨化一個debuff,所以當前排全員都睡死的狀態下只有龍殺哥還醒著(超Carry的),就靠著他努力的稱過超硬的這段。


JK的最後遺影(合掌( ˘人˘ )スッ)
整體來說如果血量夠的話其實JK打起來沒有很痛,有注意補血跟淨化,角色有帶防禦角(小雅)+輸出角(濕婆&龍殺)的話可以輕鬆打過沒有問題。(結果連復活技能也沒有用上(^_^;)改成C4預防盾ベール技能或許打起來會更為順利)

過關結算結果


稱號獎勵-抽抽券一張GET!

201911141140.jpg - 2019Blog用
然後剛剛充當薪水小偷,換個隊伍成員跟技能再打一次~
職業一樣是兔子,技能帶 慘霧/C4預防盾/C4淨化

201911141138.jpg - 2019Blog用 這次因為在61%有放帕修瓦爾的恐怖技能,以及全員奧義+濕婆。然後外加預防盾技能所以打得非常輕鬆愉快,幾乎沒有被上到debuff,在後半用AUTO的打的狀況下還可以比上次快4分鐘~ 這樣的配置或許是最佳解吧。
以上,簡易的通關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喔~(・∀・)ゞ

 


 

バイヴカハHL(簡稱風高寶)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WIKI

風高寶由於CT氣格只有一格,而且也沒有BREAK條的關係,所以SOLO的挑戰難度算是6個高寶HL中數一數二的。
在挑戰以前,由於看到各大攻略網站的推薦隊伍每個都有帶火羊妹(十二神將)但因為我當時還沒有羊所以有點卻步...
直到看到有人拉了火牛爸便可以順利過關的心得分享,頓時信心大增~在失敗兩次後第三次總算過關了!
以下是我挑戰過關的歷程紀錄:

S__2613268.jpg - 2019Blog用首先是通關陣容
關鍵角色是前排最右邊的火牛爸アギエルバ,後面排索菲雅是為了防止火牛爸被打下場後立馬將他復活的保險,火教皇排最後是預定用在最後10%的時候,一&三技一波爆發帶走BOSS。

S__2613271.jpg - 2019Blog用職業是EXII醫生,技能帶 慘霧/驅散/職業限定技
由於醫生固有一技:在製造補血綠水的該回合可使我方全體的debuff"全部"回復(堪稱SOLO用的神技能)
也因此不需要另外再加淨化技能。
S__2613269.jpg - 2019Blog用S__2613270.jpg - 2019Blog用
武器盤跟召喚(友招抓濕婆140)
主手武器因為實在沒有適合的只好隨便抓了一把sidestory降焔祭送的不死鳥の嘴刃(發動奧義時主角可回血)。
然後因為風高寶打人非常痛,所以召喚配風寶石獸&0凸泳裝版火再生(敵方特殊技發動時可動全體回血+淨化),還有火天司(驅散+SLOW)

整體來看,由於需要注意的地方蠻多的,要攻略前可以先看一下我貼在前面各家攻略網站的風高寶行動表。
驅散技能是用在解除75%&25%BOSS自己的buff ,以及50%一定要解的反射狀態。由於是100%反射,所以在沒解除的狀態下主角打一發是會直接被反射送下場的,這點真的要特別注意!

S__2613264.jpg - 2019Blog用
然後當BOSS的血到了25%的時候呈現"真の力を解放"時,隨便打一發都是7000~10000非常的痛,所以像是濕婆+全體奧義大招建議留在最後關頭再放。不然就會像上圖一樣(^_^;) 當初我用斯巴達挑戰失敗,後半撐不過風高寶的高攻大招最後整個隊伍崩壞。
S__2613265.jpg - 2019Blog用
由於風高寶的特殊招大都是單體或多段的攻擊,這對內建單體攻擊庇護/3技一鍵即奧/奧義後可減傷80%的火牛爸來說,簡直就是對風高寶的最終兵器( ̄ー ̄)ニヤリ,所以主角醫生+2個盾角(雅典娜&龍殺哥)的用意就是全力保住火牛爸的存在,牛爸不小心被送下去的話,後面上來的蘇菲雅再趕快復活他~

S__2613266.jpg - 2019Blog用
風高寶的最後遺影(合掌( ˘人˘ )スッ)這時候剛好小雅被送下去換火教皇上陣,三人奧義直接一波送走BOSS。
(最後10%風高寶真的大招非常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所以到這個最後關頭真的要速戰速決不然很容易團滅喔~)

S__2613273.jpg - 2019Blog用最後結算(竟然掉風高寶弓了~喔耶(・∀・)ノ)

S__2613272.jpg - 2019Blog用
第二張稱號獎勵-抽抽券GET!  

老實說這篇是在一邊FULL AUTO刷肉&90HELL的情況下寫出來的XD
不得不說FULL AUTO真的是GBF歷年來最神的更新機能(早就該實裝啦)
有了FA不論上班充當薪水小偷一邊工作一邊刷肉,或是邊玩送貨遊戲邊刷肉感覺都是非常輕鬆的作業嘿嘿嘿~

以上,六日有空的話再來更新下一篇光高寶的SOLO心得好了(還偷懶~(`・д・)σ 專心打古戰上班啊你!)。


  

ヘクトルHL(簡稱光高寶)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WIKI

這篇SOLO其實在上次暗有利古戰前就已經完成,因為種種原因直到現在才更新(^_^;)ゞ
為了找回上次打的記憶昨天還特地用不同隊伍再重打一遍...(但是通關時間還是第一次打的時候比較快~真奇妙)

S__2613281.jpg - 2019Blog用
首先是通關陣容,由於BOSS的一般大招皆為單體/多段攻擊,唯有99%/80%/70%/60%的特殊招才是全體攻擊。因此主要方針就是全體攻擊靠仇閃醬擋,其餘的就交給希斯來處理!(後排成員為保險&補血用)

S__2613282.jpg - 2019Blog用職業是C4兔子,技能帶 慘霧/驅散/C4淨化
其實正統打法應該是要把慘霧換成C4預防盾才對(因為光高寶的特殊技&特殊大招都會賦予"暁光の矢",一但有人中了這招將無法回血而且淨化也無法解掉算是非常難纏的一招,除非隊伍的血量很高或是輸出大的情況下才可以無視這種狀況。)

S__2613283.jpg - 2019Blog用S__2613284.jpg - 2019Blog用
武器盤跟召喚(友招抓終凸巴哈姆特140)
主手武器是天藍III活動送的暗槍“獅子と牛の咆哮”(發動奧義時可全體回血+隨機我方上buff)。
然後因為光高寶的多段攻擊有點痛,所以在隊伍沒有盾角的情況下召喚配三隻光寶石獸&ナハト(幻影用)。若隊伍有終6但沒補血角的話其實也可以把ナハト換成路西法或其他補血召喚。

S__2613275.jpg - 2019Blog用
其實光高寶比起前面的風高寶來說真的非常簡單~
尤其是隊伍內有仇閃醬跟希斯的話,全程只要留意這兩人的血量&不被送下去的話就非常穩(外加還有光寶石獸的全程50%盾)

S__2613276.jpg - 2019Blog用
由於最後光高寶最後剩10%血時CT氣格會變ㄧ格,而且打一下變成2000以上有點小痛,所以跟之前方針ㄧ樣越到最後關頭越要速戰速決!
在此時搭配全體奧義外加開希斯四技準備一波送走BOSS~

S__2613277.jpg - 2019Blog用
光高寶的最後遺影(合掌( ˘人˘ )スッ)其實由後排賽契烏斯老爺爺也跑到前線的狀況就知道這場贏得有點驚險(^^;;
在此也為這場英勇犧牲的仇閃醬及蘇菲雅致上敬意(合掌~( ˘人˘ )

S__2613286.jpg - 2019Blog用最後結算

S__2613285.jpg - 2019Blog用
第三張稱號獎勵-抽抽券GET!  


寫到這邊,下週即將光有利古戰場又要開幕了~希望趁光團buff有開的狀況下可以順利完成暗高寶的SOLO作業(然後祈禱這次不要又拖延PO文了(・_・;)ゞ。


  

アヌビスHL(簡稱暗高寶)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WIKI

在打暗高寶之前其實有先去打天上征伐戰,但連普通P都過不了被慘電一番後,再來打暗高寶以後發現暗高寶真的親切多了XD  以下是這次SOLO配置及討伐過程
ANUBIS_隊伍配置.png - 2020_BLOG用
首先是通關陣容
主角職業醫生  技能:醫生職業技(加我方全體渾身&被動回復上限)/慘霧/重力
關鍵角色是十天眾:終五妹フュンフ,後面排索菲雅是為了防止五妹被打下場後立馬將他復活的保險,限定貞德排最後是預定用在最後10%的時候一波爆發帶走BOSS。
王子是預防盾,路西歐是buff跟主攻手。

ANUBIS_武器配置.png - 2020_BLOG用ANUBIS_召喚配置.png - 2020_BLOG用
武器及召喚配置
這次為了確保血量所以走方陣武路線,主手是醫生職業武器(奧義效果隨機對敵人上debuff,毒狀態有追擊效果)
召喚火天司用來減珠&驅散,三寶石獸用來無間斷減傷。友召拉光方陣。

ANUBIS_1.png - 2020_BLOG用
開局主角跟五妹的血量有超過3萬5應該是穩了~
然後就是王子上預防盾,五妹三技點給主角。
由於暗高寶特殊技時上的debuff多半會超過2個以上,因此主角醫生的製造綠水技當該回合結束時可回復全體"所有"debuff狀態,而最終五妹則是本身帶有防止被封技的體質&她的淨化技能也是一次可回復全體所有debuff狀態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所以主要方針是當主角也不小心被封技時(紅冰塊狀態)再使用五妹的淨化,其他時候則靠主角造綠水時的自動淨化技來解除全員的debuff。

ANUBIS_2.png - 2020_BLOG用
中途暗高寶有特殊攻擊後都會自己上buff(其中防禦&加五回合攻比較棘手),由於五妹的奧義有自動驅散的功效,因此再放奧義時最好是針對有上防禦buff的時候再放奧義會比較順利。
然後注意10%/20%/40%/60%/80% 的特動,由於特動會解除我方所有buff因此最好趁暗寶石獸的50%減傷效果只剩一回的時候再踏入特動,一些buff也等特動過後再上要不然馬上被解除會直接浪費掉。

ANUBIS_3.png - 2020_BLOG用
暗高寶的最後遺影(合掌( ˘人˘ )スッ)由路西歐二技直接送他上路~
由於最後10%血的時候滿珠特殊技會直接變特動的版本,因此這一區不宜拖太久盡快速戰速決。

 ANUBIS_結算.png - 2020_BLOG用
最後結算時間...快要44分打的真久_(┐「ε:)_
算了~有過比較重要(^^;;


ANUBIS_稱號.png - 2020_BLOG用
SOLO稱號GET!

總結:有終五妹的話暗高寶會變成簡單模式,沒有的話會變困難模式(^_^;)。
(好五妹~不終嗎?)


下次待我的風隊準備好以後再來挑戰土高寶SOLO好了,謝謝大家的觀看喔ノシ

 


 

土高寶solo封面圖.jpg - 2020_BLOG用
ギルガメッシュHL(簡稱土高寶/AUO)

攻略網站連結: 神ゲー GameWith  WIKI

這次打完古戰場後,慣例的趁團內有開風buff的情況下來挑戰這次的土高寶SOLO~
挑戰陣容如下:

土高寶SOLO(7).jpg - 2020_BLOG用
是的,我直接拿這次風有利古戰FA HELL100的隊伍來打了XD
主角職業小魔女  技能:重力/小魔女職業技(高級慘霧)/追傷
看了一下土高寶的特動攻略,感覺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
所以索性就拿了這次古戰超穩的FA隊伍來FA看看土高寶w

HELL100_武器.jpg - 2020_BLOG用HELL95_2.jpg - 2020_BLOG用
武器及召喚配置同FA100的隊伍,主手武器一樣是五神杖(奧義效果補血+再生)
召喚一樣拉戰力最高的即可。

土高寶SOLO(0).jpg - 2020_BLOG用土高寶SOLO(1).jpg - 2020_BLOG用
首先開局血量雖然未滿2萬5有些不安,但在我方有三個盾角的情況下,
就算遇到特動傷害也是微乎其微(*^ー゚)b グッ
唯一要注意的50%BOSS重置自己本身debuff+對我方上debuff的特動,以及OD上石化的特殊技。但在我方有軍神與風提媽兩個預防盾的運作下,被上到debuff的機會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土高寶SOLO(2).jpg - 2020_BLOG用土高寶SOLO(3).jpg - 2020_BLOG用
就這樣一路FA~最後由軍神的奧義送英雄王上路!
土高寶的最後遺影(合掌( ˘人˘ )スッ)謝謝你AUO~你人太好以後我會天天來找你FA的( ゚∀゚)アハハ

土高寶SOLO(6).jpg - 2020_BLOG用
最後結算時間 9:42秒  這FA起來比古戰HELL100 還快~讚!

土高寶SOLO(4).jpg - 2020_BLOG用
土高寶SOLO(5).jpg - 2020_BLOG用
SOLO稱號GET!

總結:有軍提猴就會變成可FULL AUTO的VERY EASY模式(´^ω^)b
(好軍神/神將猴~不井嗎?) 

這次這個隊伍真的讓我領教到風隊超神穩FA成員的威力,讓我有一種距離SOLO超巴的日子也不遠了的錯覺(・∀・)
那就先到這邊,謝謝大家的觀看喔ノ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