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GBF 四大掉金關卡 FA SOLO 過關心得 ( ヒヒ掘り フルオート ソロ )

DropGold-ALL.jpg - 2022-1近期看到光隊萬聖高文姐+機神組合肆虐各個掉金場,連暗屬最後的樂土阿卡蝦都被光屬搶走讓我這個抽卡爆死的非洲騎空士一整個羨慕嫉妒恨.....從此決定掉金自發場都不外放(我的自發金是屬於我的,別人休想搶走~~~)以下陸續更新一下四大掉金多人場的FA SOLO配置,希望有助於大家往後在自發掉金關卡時都能順利完成!<2022/10/20 更新大巴近期FA SOLO方陣&神石配置>


快速連結:(手機瀏覽請切換為電腦版網站的方式來使用)
【大巴(つよバハ)】      【U8HL(アルバハ)】       【阿卡夏(アーカーシャ)】 

【格藍丁HL(グランデHL)】
   

GameWith挖金關卡介紹      神攻略挖金關卡介紹


邂逅、黑銀之翼HL/大巴(プロトバハムートHL/つよばは)
BBAHL.jpg - 2022-1
BOSS總HP:約12億
關卡攻略資訊FromGamewith     From神攻略
各家獵金隊伍 最熱門的兵家必爭之地:大巴

<2022/10/20 更新大巴近期FA SOLO方陣&神石配置>

左神石<>右方陣(感謝團友的協助,他的希斯是LV100未超越)
DB-G-1.jpg - 2022-4DB-M-1.jpg - 2022-4
友召必須抓彼列
主角職業C4伐木獸王  技能:慘霧/重力/燒落葉

神石盤的武器及召喚配置:
DB-G-4.jpg - 2022-4

方陣盤的武器及召喚配置:
DB-M-4.jpg - 2022-4

開場概況:
左神石<>右方陣
DB-G-2.jpg - 2022-4DB-M-2.jpg - 2022-4
由於友召彼列的關係所以血量固定在2萬以下(神石盤因為有咖哩武的關係所以血量又更低)



結束概況:
左神石<>右方陣
DB-G-3.jpg - 2022-4DB-M-3.jpg - 2022-4
可以看到兩邊前排人員都沒倒,可以FA到結束沒有問題。

最後結算:
左神石<>右方陣
DB-G-5.jpg - 2022-4DB-M-5.jpg - 2022-4
可以看到神石盤比方陣盤略快一些,兩隊同樣後排人員都沒有上場的機會算是蠻穩定的配置,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YT影片實際FA SOLO範例】

主神盤的配置如上述影片內所示,角色LB及主角技能&召喚配置的時間軸也都有標註在影片說明欄裡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BBAHL-3-M1.jpg - 2022-1BBAHL-3-M2.jpg - 2022-1
個人另外用方陣盤的SOLO配置如上,成員配置前排角與影片中的相同,後排二抓一隻壓底的火力角(我這裡是選擇D天使奧利維雅)。
想要完全確保自已能SOLO通關的話友召記得一定要選彼列!(不然最後25%~2%特動「大いなる破局」接連打下來很快就會團滅) 用方陣盤挑戰SOLO的話也建議加值要全上不然打到下半場會很吃力...
如果只是想確保自發MVP/藍箱的話,那打到50%採用方陣x方陣 或 神石x神石的召喚配置是沒有問題的。
但由於現在推特救援因為場次多的關係,往往獵金手看到只剩50%血會進來救援的意願通常不太高....所以這點可能要斟酌一下~

BBAHL-4.jpg - 2022-1BBAHL-3-M3.jpg - 2022-1
結算比較圖:     左邊神石盤<>右邊方陣盤
右邊方陣盤因為希斯早早就出事被打下場所以貢獻值較低(^^;
雖然比神石盤慢了一些但還好有順利FA SOLO完

<2022/2/7補充方陣配置>
後來發現方陣盤沒巫妖斧希斯沒超越也能FA SOLO完沒有問題

除了需要暗龍+利奇這兩位固定班底以外其他武器門檻不高,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喔~(畢竟半減期來到後大巴靈車的機率也很高(-_-;)如果自發都能自己處理掉的話就不用擔心收不掉的問題了)




神擊、究極之龍HL/U8HL(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ハムートHL/アルバハHL)
U8HL.jpg - 2022-1
BOSS總HP:約4億2千萬
關卡攻略資訊FromGamewith  From神攻略
然後是號稱騎空士新手村的村長,同時也是RANK200試煉的守門員-U8HL

方陣盤的配置如上述影片內所示,角色LB及主角技能&召喚配置的時間軸也都有標註在影片說明欄裡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重點是50%~31%滿珠7的理超區間,由於這階段是無法進行技能slow,因此若火力不足無法SOLO過這個階段的話建議副召喚可以帶一隻提豐來消珠。


 U8FA_220115.jpg - 2022-1
影片最後忘記show出來的結算結果在這裡↑
主神盤目前還沒試出我比較滿意的結果....等我哪天FA時間有短縮很多的時候再來補充_(:3」∠)

不過也覺得蠻感慨的.....
想當年(? 打U8的時候還要去找特動表來看,或是過幾%要喊Hi貼圖
甚至於不小心理超還要抓犯人破壞團內和氣之類的(^^; 如今終於到了FA也能過U8HL的時候了(遠目)....無法抵擋的通膨趨勢終於也降臨GBF了嗎?



崩天、虛空之兆/阿卡夏HL/阿卡蝦(アーカーシャHL)
ARKSHA.jpg - 2022-1
BOSS總HP:約12億
關卡攻略資訊FromGamewith   From神攻略
接著是早期因為難打又有無屬性白傷容易造成全場gg變成靈車的阿卡夏(又暱稱蝦車)



主神盤的配置如上述影片內所示,角色LB及主角技能&召喚配置的時間軸也都有標註在影片說明欄裡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AKASHA-1.jpg - 2022-1AKASHA-2.jpg - 2022-1
個人另外用方陣盤的SOLO配置如上,成員配置前排角與影片中的相同,後排抓尼雅跟一隻壓底的火力角用來保險用的(結果也沒用上)。
也因為阿卡夏本身是光屬性的關係,所以天司武與轉世召可以擺回去(結果我上圖的方陣盤忘了擺XD)
AKASHA-4.jpg - 2022-1AKASHA-3.jpg - 2022-1
結算比較圖:     左邊神石盤<>右邊方陣盤
右邊方陣盤很明顯慢了許多,但還好在暗龍強大的防禦buff之下前排人員還是站到最後了(暗龍真的太棒了!)


 


降臨、調停之翼HL/格藍丁HL/丁丁HL(グランデHL)
GTTHL.jpg - 2022-1
BOSS總HP:約12.5億
關卡攻略資訊FromGamewith   From神攻略
最後是GammaRay無屬性白傷連發超難打,關卡素材又難取得若不是自發素材0根本不會想打的熱門靈車格藍丁HL(暱稱丁丁HL)

主神盤的配置如上述影片內所示,角色LB及主角技能&召喚配置的時間軸也都有標註在影片說明欄裡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方陣盤目前真的還沒辦法順利過關,如同影片說明欄裡面的描述,40%~26%這區間真的是關鍵。
希望官方以後可以修一下這部分的機制,不然真的路上一堆靈車也不敢去救援( ̄▽ ̄;)



以上,是我這禮拜嘗試FA SOLO這四大掉金關卡的心得感想,希望對於大家的挖金路上能有所幫助喔!!(*•̀ᴗ•́*)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