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0

TOUR14-15 BY THE GRACE OF GOD 2015. 1/6(火)~1/7(水) Live Report @なんばHatch


距離上次LIVE還不到2周的時間,我又來到なんばHatch這個熟悉的地方了...





TOUR14-15 BY THE GRACE OF GOD 2015. 1/6(火)~1/7(水)  Live Report


2015.01.06

進去前忘了先拍照...所以只能拍LIVE後折得亂七八糟的樣子


這次的票因為是上回在京都場結束後跟官方買的一般票,所以番號比較後面,想說應該開場前半小時再去就OK了~~沒想到一到會場就發現所有的番號竟然都已經進去了囧 (這次票真的有賣得這麼不好嗎/_\...)
也因此進去後就卡在中間偏左後排的位置,心裡想說:沒關係!開場前應該還有機會往前擠,但沒想到這次燈關了也沒看到往前擠的態勢...
不自覺地    「阿勒?」 頓時心中孤疑了一番 -_-
只好想說沒辦法了~~就摸摸鼻子乖乖站在後排看吧!


但也因此發現其實站後排也有站後排的好處,就是五個團員的動態都一目瞭然,誰有什麼動作都可以立刻捕捉到(比方說當Toshiya正在邊繞圈圈邊用力地敲他的BASS時,Kaoru要經過旁邊時還會先看一下Toshiya,然後再慢慢閃過去這樣w)  而且站後面的話整個會場的音場也會比較完整。

這兩天團員們所穿的服裝,一樣是一開始都穿專輯宣傳服+ENCORE的時候穿限定T或沒換衣服。

開場後DIE上場沒多久,他就用右手繞圈做出煽動fan的手勢。
而KYO一如往常地?大概第三首就脫光光了ww 而且還把帽子拿下來露出他剪得超短的平頭,也因為他平頭還染金毛的關係所以遠遠看過去還以為他整個頭都剃光了XD
不過京或許是因為過年這幾天嗓子有休息的緣故,這場幾乎每首歌都唱得非常完美(輪郭的高音也有順利唱上去!)

Kaoru則是有畫眼妝 +鬍子,看起來很有強尼戴普的感覺w
在LIVE 途中好像是因為線勾到的關係還發生Kaoru的麥克風架倒下的小插曲  也幸好有STAFF的立馬補救所以很快就恢復正常。
然後從這次的位置看過去,就發現KYO跳的舞很好笑可愛XD
KYO的金髮坊主頭+立體的?八塊肌真的是非常的有存在感要人不注意都不行~

然後跟之前京都場一樣,天燈歌(空谷の跫音)結束後其實很想拍手但是沒人拍所以全場只好維持靜默的狀態就這樣進行到下一首歌。

終場後,Kaoru很搞笑地兩度作勢要往自己位置前方丟PICK,但又吊fan的胃口故意往DIE側走過去(你是諧星嗎XD)

Kaoru後來丟到我左前方水瓶被外國人撿到,但她隨後就直接送給隔壁的fan(真羨慕....
然後原本以為今天站後側的位置PICK應該很難丟過來,沒想到下個瞬間Kaoru的PICK就直接飛過來了!!!
但飛過來的PICK打到我衣服掉下去後很快就被身旁的fan撿走了~~啊超殘念的囧
之後不曉得是否因為我發出的怨念電波太強烈的關係還是怎樣的XD   那位fan竟然看了看PICK後就轉頭問我說“Kaoruさん のfan ですね”  就直接把PICK送給我了!!!(真是超級大好人啊!!!T_T)  當場立馬跟他鞠躬N次+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數萬聲〜〜


也因為這個插曲,當我走出會場外後雖然難波HATCH周遭的寒風很刺骨,但卻又覺得心裡暖烘烘的 :)

anyway~  這一天的月亮還剛好是滿月,非常的耀眼又漂亮,
但因為我忘了帶手機來拍會場周遭,感到有點可惜。  不過有得到PICK對我而言就已經彌補了一切的不圓滿了啊哈哈哈哈XD (←瘋了




2015/01/06 (火) 19:00 開演 @なんばHatch   SETLIST






2015.01.07


晚上的難波Hatch,因為緊鄰著道頓堀川所以晚上風還蠻大的~






今天團員們的穿著跟昨天差不多(宣傳照的那套~
表現也跟昨天一樣在一定水準之上。

Kaoru倒是沒上眼妝,鬍子好像也少了一些(明明昨天的強尼戴普風比較帥說囧...

或許是因為這次位置在最左側的關係沒辦法每個團員都兼顧到,所以除非其他團員走過來要不然京右側的三位其實很難去注意。


這次FC票的設計 - 老實說研究了很久還是看不來黑色那塊到底是什麼..



沒辦法,在自己生日的當天有LIVE可以看,而且自己也有經濟能力可以飛過來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所以當然要死守下手側的位置啊XD

這次在等開場的時候燈還沒暗就開始有往前推的fans舉動,所以我就從善如流?地在原本距離舞台15〜20人左右的距離一口氣縮短到7〜8人的位置了。


整場下來在曲目上感覺比較沒有爆點,而且或許是因為一般場(非a knot限定場)的關係,所以像是團員之間的互動 or 共用同支麥克風的殺必死動作就比較沒有了~

但就如同薰在雜誌訪談所說的一樣,他們今年是在邊開LIVE一邊摸索新專輯在LIVE上該如何呈現出來的方向,所以其實像這樣一場場看下來能夠看到團員們的演變過程也是覺得蠻有趣的。


啊對了,因為昨天沒有Bottom of the death valley這首歌所以沒有Toshiya獨奏的機會,今天就有了~
在正式演奏開始前的BASS SOLO似乎是日本過年的名謠歌曲?


然後今天京的中場MC是用關西腔說:大阪〜〜お前らそんなもんちゃうやろ?(譯: 大阪~~你們應該不只這點能耐吧?)


曲終後最後丟PICK&水瓶毛巾的時間,Kaoru把水瓶朝我這方向丟過來的瞬間  ...
我......
我竟然搶到了~~~~!!!!

這真的算是我有生之年所得到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嗚嗚嗚TーT (回去後立馬把水瓶真空包裝!!

也或許是因為Kaoru丟到有稍微偏Toshiya側的關係所以競爭比較不激烈吧?XD總之還是很感謝身旁的fans沒跟我搶w 不過也深深覺得要搶到水瓶真的是要靠極大的運氣啊...動態視力什麼的也只是其次
我想大概是托今天一早有去神社參拜&遇到白馬大神的福,真是太幸運了!!

另外我也觀察到每位團員丟水瓶都有不同的特色w 像Kaoru就會直接把水擠完後把蓋子蓋回去後直接丟出去,Toshiya則是會把蓋子跟水瓶分開丟(是為了想達到最大的分享效益嗎?XD) DIE 的話好像也是水擠完後直接丟?   Shinya則是有特別將水瓶的瓶蓋鑽了很多個小洞(一般團員的水瓶都只有鑽一個洞)所以Shinya擠水瓶的時候看起來很像在對fans澆花XD   從丟水瓶這個動作也可以從中窺見團員們不同的個性這也是蠻有趣的w

之後就隨著Kaoru把右手放在額頭上做出向fans致意的動作後,就直接下台去了~~

最後附上京在最後一首歌之前的精神喊話w  來為這次的LIVE RP做結束:
おとこ!  おとこ!  おとこ!  おんな!おんな!おんな!  うしろ!うしろ!うしろーーーー!
おまえ!おまえ!おまえ! そこ!そこ!そこ!  あーーーーーー!!!

翻譯:
(京用手指著台下的觀眾)
男的! 男的 !男的!       女的!女的!女的!      後面!後面!後面的-------!
 你這傢伙!  你這傢伙! 你這傢伙!       那邊!那邊!那邊!      啊--------------!!!!(發出尾音上揚的意味不明聲)


感覺每次TOUR京的MC都會有新梗冒出來其實還蠻妙的XD



看了這張照片才發現從來都沒走過後面的手扶梯~下回去溜下去看看好了



這次TOUR雖然沒聽到現場版的"懷春"&"Phenomenon"覺得有些遺憾,但也因此埋下了
下次再來看LIVE的伏筆。期待團員們到那時候又會將專輯的曲目淬煉到另一個境界,完成「ARCHE」的最終世界觀。











881~難波HATCH
SEE YOU NEXT LIVE!










2015/01/07 (水) 19:00 開演 @なんばHatch   SETLIST




おまけ

會場電視上播放的本日宣傳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