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DUM SPIRO SPERO 2014/03/08 (土)~2014/03/09 (日) 日本武道館 Live Report







上個月去完東京過了快一個月之後才想起這次武道館的LiveReport還沒寫(;´∀`)
趕快來補一下~要不然再拖下去就會有直接擺爛不寫的預感...Orz












由於2010.01.09-01.10的武道館LIVE 無論是曲目編排或是member的演奏表現,在我至今看過的DIR LIVE裡算是數一數二的經典場次。因此當官網放出要舉辦這場的DUM SPIRO SPERO LIVE時,立馬決定2天都要參戰!!







第一天的票券設計
上方的是Exclusive Ticket 的特典兌換卷
(這次的特典GOODS: 碗筷組+6張與場刊同系列的相片)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在場外靠近時鐘台的地方搭了一個小BOOTH,現場展出各member所使用過的樂器以及京親手繪製的輪廓"原稿"(之前在唱片行展出的是複製畫)還有D.S.S 的代表象徵: 三面佛(?)的實體模型。 另外還搭配大螢幕的播放LIVE DVD的宣傳方式算是還蠻不錯的~~


隨著開場的第一首:狂骨の鳴り SE的響起,搭配背景螢幕上所出現的閃電及藍色燈光打在台前的冉冉升起乾冰煙霧上,看起來有一種類似3D的效果(真神奇XD)。

之後接著是THE BLOSSOMING BEELZEBUB以及DIFFERENT SENSE,正當心裡想說該不會又要按照CD曲目依序演奏的時候,下一首又轉到了OBSCURE這首VULGAR的代表歌曲。

之後的LOTUS(Synphonic Ver.)更是把舞台後方罩著白布的觀眾席當作是大型的投影螢幕,將PV中在水裡的女性曼妙舞姿與舞台上的螢幕連動,從左至右又從上至下的穿梭,真的...非常的美.....(美到連同行的京fan都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男兒淚(T_T)

再來中間的一些經典曲目可以參照最下方的SETLIST(喂)

第一天的爆點是出現在encore的「蒼い月」跟「C」這兩首

當蒼い月前奏的鼓聲響起時,觀眾們一開始還有些懷疑,之後就爆出了驚訝的歡呼聲!!
天啊~~~~2014年DIR EN GREY版本的蒼い月耶!!!!!
不過因為當時聽到這首實在太HIGH了所以沒有仔細研究他們有改掉哪些地方(只能之後再看DVD回味了)  但還是沒想到有生之年竟然還能在LIVE上聽到這首啊(ノД`)

而緊接著THE IIID EMPIRE之後的C這首,更是讓我高興得快跳起來(我的前五名愛歌啊!!!\(TдT)ノ)

題外話,在寫這篇的當下想起C的歌詞裡:「実際 愛したい目の前の世界を … dead freedom oh dead freedom 叫ぶ事を忘れたのならば
ここで叫び ここに生きろ」
對照目前台灣學運的局勢,算是蠻讓人有所感觸的一首歌....


 第一天的最後結束在「殘」這首,留下一個非常強烈的餘韻。 在這樣充滿驚奇的首日SETLIST之後,不免讓人異常期待接下來的第二天會是一個怎樣的未知數~~









第一天終場後的武道館天井













這是第二天的票面設計,很明顯地跟第一天不太一樣。




第二天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中間有段Toshiya的BASS SOLO  (當時沒聽出原來他是在彈君が代(日本國歌) 還以為是新曲XD

然後是個人很喜歡的「かすみ」以及許久未聞的「砂上の唄」。


影像部分不曉得是不是DIABOLOS這首歌裡面,背景螢幕出現正在一隻正在融化的豬的臉部特寫.....雖然知道是CG效果不覺得噁心啦~~但是看到牠最後被串起來還是覺得有點痛....

然後也忘了是第一天還是第二天哪一首歌,背景是member 5人類似PV風的情境影像(問題是這樣眼睛就不知道該看台上本尊還是在無謂耍帥的背景影像了( ゚∀゚ )

第二天的爆點一樣出現在encord的「umbrella」!!!!
當這首的前奏出現,全場的氣氛一整個HIGH翻天啦!!!! 真是太棒了沒想到還能在LIVE上再度聽到這首歌\(T∀T)/

最後在第一次encord結束前,京很反常的(?) 突然對著觀眾說:「一つお願いがあるんやけど、いつも一つになれるかーって言ってるけど、そんなん無理やんって良く言われる。俺はそう思わへんから。馬鹿みたいに繰り返すけど、お前ら一つになれるかぁー!」
(譯:我想拜託你們一件事情,雖然我一直在台上叫大家合而為一,但也常被人說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我完全不這麼認為!! 就算如此我還是會像個笨蛋一樣重覆著這樣的話,你們還是可以合而為一的對吧!!)
在京講完這麼京式的MC之後,原本以為這場LIVE真的會結束在這次的新單曲SUSTAIN THE UNTRUTH這首(果然還是LIVE版聽起來比較對味啊!!)

在曲畢後,member紛紛走下舞台。之後舞台上的螢幕撥出member走回休息室的即時影像... 頓時心想: 啊...真的結束了呢,他們應該是不會再回舞台上了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段是拿來耍觀眾的XD 你們這群斗S!!!)

之後就是螢幕放出的這2場BD/DVD即將在7月推出,以及11月終於要出新專輯的消息。

在member第一次下台時因為都沒丟pick沒丟水瓶,所以大家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持續喊著encord召喚著member回歸舞台(笑)

所以在整場整齊劃一的"DIR EN GREY" CALL之下,member又再度登台!

京上台後也免不了的說: 「お前ら元気やな!」(譯: 你們還不累啊*笑*)



最後的最後,終於在朔-saku-這首歌畫下了句點。










第二天終場後的武道館








眾親友團送的花籃...看來有幾個新面孔


最後要離去前的一暼
武道館 881~~



這次拿到的DIR傳單&場刊,以及現場續會a knot送的明信片




雖然這次DUM SPIRO SPERO武道館給我的感覺,沒有超越4年前UROBOROS所帶給我的震撼... 但就舞台效果及演奏水準而言也算是近年來的經典場次。總之,就等7月的BD/DVD了!



下次應該就是 8月的GAUZE回歸LIVE了!!  究竟能夠還原或是改造當年的曲子到甚麼樣的程度,屆時就見真章了Orz (突然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Source From:livefans

DUM SPIRO SPERO

2014/03/08 (土) 19:00 開演
@日本武道館 (東京都)
SETLIST:
DIFFERENT SENSE(オルゴール Ver.)
狂骨の鳴り
dead tree
滴る朦朧
INWARD SCREAM
霧と繭
VINUSHKA
INWARD SCREAM
蜜と唾
DIFFERENT SENSE
THE BLOSSOMING BEELZEBUB
LOTUS(Synphonic Ver.)
OBSCURE
AMON(Synphonic Ver.)
Unknown.Despair.Lost
THE FINAL
ENCORE:
VANITAS
SUSTAIN THE UNTRUTH
蒼い月
THE IIID EMPIRE
C

DUM SPIRO SPERO

2014/03/09 (日) 18:00 開演
@日本武道館 (東京都)

SETLIST: 

DIFFERENT SENSE(オルゴール Ver.)
狂骨の鳴り
かすみ
INWARD SCREAM
孤独に死す、故に孤独
砂上の唄
THE BLOSSOMING BEELZEBUB(Symphonic Ver.)
INWARD SCREAM
Unraveling
流転の塔
MACABRE
「欲巣にDREAMBOX」あるいは成熟の理念と冷たい雨
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
DECAYED CROW
獣慾
Bottom of the death valley
君が代(bass solo)
DIABOLOS
ENCORE #1:
輪郭
umbrella
羅刹国
SUSTAIN THE UNTRUTH
ENCORE #2:
THE FINAL(unplugged ver.)
ENCORE #3:
朔-sak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