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TOUR 2012 IN SITU - 12/25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參戰紀錄








記得好像是2012年8月那時候的事情...
當DIR官網公布那次的TOUR - IN SITU 的最後一場是在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舉辦的時候,
我心裡有點開始動搖了..












以往去日本看DIR LIVE的時候,為了將萬元的機票&住宿費發揮到最高的使用效益w
我往往都會選擇至少可以看連續2天以上的LIVE行程來跑。所以這次單單只為了看這一場就飛去日本,算是很難得的事情....

其實也是因為這個場地距離我以前留學時候的居住地算是蠻近的(一班車直達! 出地下鐵後還有通道是直連會場的入口,超方便XD)
再加上以前在這個會場看DIR LIVE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位置不錯、現場PA也很好的關係,再加上LIVE的當時在會場1F還有「人体の不思議展」(後來看會報才知道京也有利用時間跑去看這個展的樣子) 算是對這個會場有非常特別的回憶~
再加上大概有段時間沒去東京了,想說順便去其他地方跑一下阿宅&懷舊行程也好XD






←↑講到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獨特的天井(這次沒空檔繞到1F那邊,只好搬古早以前拍的照片貼在這裡)

看起來很像宇宙船,很有SF的感覺~










這次TOUR票的外觀→
要準備入場前才熊熊忘記拍票的事情(;´∀`) 急忙掏出iPhone拍再加上天氣冷手抖的結果就是糊成一片沒拍清楚...Orz








這場的SET LIST貼在下面: (轉自LiveFans)


セットリスト: セットリスト提供元:ユーザー投稿


狂骨の鳴り
youtube歌ネットamazoniTunes
DIABOLOS
youtube歌ネットamazoniTunes
輪郭
凌辱の雨
OBSCURE
「欲巣にDREAMBOX」或いは成熟の理念と冷たい雨
youtube歌ネットamazoniTunes
DIFFERENT SENSE
獣慾
THE BLOSSOMING BEELZEBUB
LOTUS (Symphonic Ver.)
流転の塔
AMON (Symphonic Ver.)
Deity
youtube歌ネットamazoniTunes
罪と規制
youtube歌ネットamazoniTunes
滴る朦朧
冷血なりせば
アンコール:
VANITAS

youtube歌ネットamazoniTunes
ain't afraid to die
羅刹国
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

註: 京的"お経"(INWARD SCREAM)是夾在第8"罪と規制"與第9"THE BLOSSOMING BEELZEBUB" 之間。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的幾首愛歌之前看LIVE BD&DVD都已經聽過很多遍的緣故...所以好不容易親耳聽到現場版本的時候,那個衝擊度也就削減了許多 (但終於有聽到連LIVE DVD都還沒收錄的VANITAS還是蠻感動的..)

整場下來京的喉嚨狀況感覺還不錯,有些比較高的音都有唱上去。PA的話就有點不是說很滿意.....中間我忘了是放哪一首的背景SE時竟然還有破音囧 ,然後唱最後幾首京往舞台兩側走動時麥克風靠近音箱產生刺耳的"聲音迴授"現象也沒有處理好...這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撇開PA的因素不談的話,要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DIABOLOS"跟"ain't afraid to die"
DIABOLOS是因為中間京的那句「さあ!人間を辞めろ」是用吼的喊出來,然後全場一起歡聲雷動的大聲附喝!!!   這場景因為讓我感覺實在很宗教所以相當震撼w(雖然我也跟著一起喊,一起加入了"人間を辞めた"的行列就是了XD)

然後ain't afraid to die並不是因為很稀奇所以才印象深刻(事實上在巡迴大場聽到這首的機率還蠻大的(我甚至還希望他們不要再這麼頻繁唱這首了囧) 而是因為在演唱這首的當時背景放的影片是西藏鎮壓的殘酷實況....
雖然影片會讓人看了眉頭不禁皺起然後忘了仔細聽歌和演奏,不過我當下卻是很淡定的想說: 「啊.....這下子你們下次要再去中國開LIVE的話可能很困難了...」(雖然我想他們大概也不會想再去就是了w)
由於對ain't afraid to die中間音樂停止後接薫的吉他SOLO那段,背景搭配藏人自焚的影片實在給了我很大的衝擊,所以回國後有上YouTube跟Wiki查了一下關於西藏鎮壓的來龍去脈~ 才發現這背後也是有著民族之間的衝突與諸多社會政經因素所造成。 (有興趣的不妨可以用關鍵字去查一下,就會發現原來一般大眾看到的都是只有其中一面而已)
雖然我不知道DIR團員們想用這個影片傳達給我們的是否也僅止於"那一面"表象而已,不過相信應該也會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實際去查過,實際去看過藏民與漢民之間衝突影片後,才會發現事實的背後一直都會有著值得讓人去深思的"裏側",差別就在於我們有沒有親手把另外一面翻過來看而已...

除了這兩首以外,我對這場的曲目排法其實也有點小意見(←這人意見真多w)
像是會場響起MACABRA的"Deity"前奏時全場一樣歡聲雷動high到最高點的當下,接下去竟然是接交響樂版本的"AMON"囧....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用iTunes自己排一下這樣的曲目,就會感受到那種全場氣氛突然DOWN下來的那種特殊感受|||Orz








散場後的這次有送花籃的一覽圖
(某些人總算會讀空氣不再只署名給某人了(笑)→














←最後要離開會場時再照一張門邊的立牌
















同場加映~① 忘了是在哪個車站看到的看板廣告↓







同場加映~②澀谷TOWER RECORDS的輪郭封面複製原畫展↓


那句「全世界の憂鬱を歌に」的文案寫得真好....



這次的東京行雖然只有看這一場LIVE,不過覺得還蠻充實的~(除了回程的飛機Delay+座位在嬰兒區一整個惡夢以外其他都很美好囧)
希望有機會可以找到便宜的廉價機票,來個短程的東京LIVE+購物行好像也不錯XD
(但我還是覺得看LIVE還是要Standing才有意思啊~~~雖然很累就是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同好留言&交流一下喔~